三十八、心安处,既为家(1/2)
作者:酒肉天鬼
    返回录音室的出租车上,苏晴支着下巴,望向车窗外,一句话都不说。

    而路迟几度欲开口,却终变成了一声叹息。

    “路迟。”

    忽然,苏晴空灵的声音响起,呼唤着他的名字。

    路迟抬起头,但却只能仍只能见到苏晴的半张侧脸。

    “我还从没听你说过你家呢。”苏晴的眼神迷离,像是沉浸在某种回忆中。

    “我父母走得早,收养我的人是我爹曾经的战友,他待我很好,后来在他的支持下,我去参了军,只可惜还没等我孝敬他,他就离世了。”路迟的语气很平静。

    “抱歉。”苏晴的神色一暗,她以前从没听路迟说过这些,现在一问之下,却略显唐突了。

    “没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心态早就放平了。”路迟扯了扯嘴角,勉强算是笑了一下。

    “这么说来,我们两个都一样了,全都没有家。”苏晴自嘲一句,仰靠在了座椅靠背上。

    突然,路迟的手按在了她的头顶,轻轻的揉了两下。

    只听那沙哑的声音响起,柔声道:“心安处,既为家。”

    难得的,苏晴没有为了维持“苏魔王”的尊严,去搪开路迟的大手。

    她只是默默的感受着,那来源自于掌心的温暖。

    而当她双眼再次飘向车窗外,刚才发生的一幕幕,如同幻灯片一样,快速闪过。

    “苏晴,你在胡闹什么?”

    饭店的包厢里,苏宏伯目光越过路迟,死死的盯着自己的女儿。

    苏晴扭过头跟自己的父亲对视,红唇轻启,轻声道:“我不是你的商品,也不是你用来跟人炫耀的功绩,你口中所谓苏家的门风,我也一点都不在乎。”

    “你……”苏宏伯惊愕的站起身形,愤恨的咬着牙,半晌说不出一个字。

    看到气氛被降到了冰点,严高远赶忙起身,打圆场道:“晴儿,你怎么能和家里人这么说话呢,再怎么说你们才是一家人,别把关系搞得太僵。”

    严高远一边劝着,一边从椅子上站起身,似乎是想将苏晴拉回道座位上。

    见严高远起身靠了过来,路迟立马本能的抬起手臂将他挡住。

    而对路迟的阻拦,严高远本没放在心上,在他看来这个身形消瘦的男人能有多大力气,自己这一撞估计轻而易举的就可以将他撞开。

    只可惜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

    路迟伸出的手臂就如同一道铁闸,将严高远牢牢的锁在身前,成为了他和苏晴之间难以逾越的高墙。

    严高远被路迟推得倒退一步,满脸尴尬,不快的说到:“你拦我干什么?”

    “抱歉,作为苏晴的经纪人,我有权保护关于她的全部权益。”路迟说着用目光环视了整间包厢之内,最后将视线锁定在了苏宏伯脸上,“更可况,现在这种局面,我认为已经严重的威胁了苏晴的人身自由。”

    面对路迟的直面发难,苏宏伯皱起眉头,沉声道:“这是我们家的私事,轮不到你这种外人插嘴。”

    “任何有关苏晴的事,就是我的事。”路迟的回答没有任何迟疑,他挡在苏晴身前,直面承受着众人的视线。
三十八、心安处,既为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