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信号》(1/2)
作者:酒肉天鬼
    在一片质疑声中,由路迟指导编剧,由柏梁苏晴主演的微电影,还是如期在华娱云端的平台里上线了。

    或许是因为齐遥那一片博文的原因,这部名为《信号》的微电影,上线不到几个小时,播放量便已经转眼突破了五十万。

    影片以短促渐响的滴滴声音开始,随即镜头一亮,由柏梁饰演的男主角在床上睁开了双眼。

    伴随着他有气无力的从床上爬起,略带沉闷感觉的配乐随之而动,看着画面中一脸疲惫的他,沉闷的吃着早餐,挤着公交,让陶灵芸的心底也不由得产生了一股压抑感。

    就在路途的扶手电梯上,他挤在人潮之中,迎面看到了一个女孩,当两人眼神交汇之际,柏梁想笑脸相迎,却最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局促的笑容,变成了漠然。

    等柏梁来到了单位的办公室后,嘈杂的电话声,以及交谈的人声,让他显得那样的格格不入,每个人都在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

    而后镜头一转,他站在打印机前,看着机器吐出一张张布满了工整表格的资料纸,那种压抑的感觉就如同沉甸甸的巨石,让陶灵芸喘不过气来。

    中午休息时,柏梁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再次和一个女孩眼神交汇。

    随着那个女孩快步向他走来,他缓缓露出微笑,就在他即将开口之际,女孩却从他的身旁走过,随手将手中的纸团丢尽了他身后的垃圾桶里。

    而他最后只能靠坐在长椅上,有着无措的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

    接着镜头再次切回到会议室外,画面两旁是雪白的墙壁,正中间的门开着,能正好看到会议室里边的状况。

    那狭小的门里,柏梁跟自己的同事们挤在会议桌前,盯着侃侃而谈的上司。

    就在此时上司讲了一个冷笑话,他身边所有人顿时齐声笑了起来,而这笑声似乎愈演愈烈,他有些茫然的看了看四周,而后赶忙也跟着附和的笑了起来。

    回家的途中,公交车上柏梁木然的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情侣。

    回到家里,他随手点开电话留言,伴随着父母的声音,他沉默的从冰箱里拿出饭菜温热,一个人安静的就餐,直到躺在床上。

    那孤寂的身影,与电话留言里父母进城游玩的喜悦,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第二天,他带着疲倦醒来,一切如同昨日,直到他坐到了办公室的椅子上,仿佛一切都会像机械一样运转时,他抬起了头,向窗外看去。

    窗外,是对面的办公楼,他能清晰的看见对面大楼的窗户里,由苏晴扮演的女主角,也如他一般在电脑前工作着。

    就在他注视之时,苏晴抬起了头,看向窗外。

    柏梁赶忙环顾身边,而后再次向苏晴望去,却见到她此时正在和自己的上司交谈。

    柏梁透过窗户看着她,而就在苏晴抬起头,看向窗外时,他却慌张的低下头,假装忙碌。

    两座不同的大楼中,两人眼神不断交错,终于他们再次对视,男主赶忙左右环顾,似乎终于意识到了,苏晴似乎是在看向自己。

    就在他不敢确信之际,苏晴却忽然拿起一只笔,在办公桌上书写其什么来。

    接着苏晴拿起一张写上了字迹的白纸,正对向窗户。

    “拍个照片算了。”

    柏梁一脸茫然。

    “我开玩笑的。”

    伴随着苏晴的倩然一笑,柏梁也渐渐有了笑意。

    对面,苏晴又再次拿起一张纸,对着窗户。

    “苏晴”

    柏梁赶忙伏在桌面上,慌张的找来纸张,写上自己的名字。

    “柏梁。”

    而后在他的注视下,苏晴再次写完,将纸拿了起来。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而后两人相视一笑,再次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当中。

四十三、《信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