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章 喜相逢(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是夜,幕布一般的夜空繁星闪烁。空气中弥漫着的是没有杂质的苞谷香气,这是一个令人怀念的,根本不知道PM2.5是啥的年代。

    模模糊糊的远处,苞谷堆上好像躺着一只大橘猫,细细一看,依稀能分辨出是个十来岁的小丫头。

    这丫头扎了一个冲天揪,嘴里嚼着干草,一身旧的不能再旧的衣裳,隐隐还能分辨出底料是蓝色工装布,本就不够长的裤腿随着女孩的抖腿,看着更寒颤了。

    可就算这样的黑夜,依旧能发现女孩雪亮晶莹藏着泪光的眼睛。在低头看见了走在路上的军装老爷爷的时候,目中含泪,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唉,真是有灵气啊,莫名让人感到十分亲切”这是戚老爷子第一次看到独秀,根本没想过马上就会发生宿命的牵扯。

    独秀看了一眼路过的老爷子,咧嘴一笑就收回目光,继续望着星空思考着今天发生的人生巨变,自己怎么就前一秒还在墓地看爷爷,后一秒走出墓地大门就被卡车撞飞的。

    看来他们真是等不及了啊,独秀目中有冷光划过,不知道当他们看到新家主的遗产捐献遗嘱的时候,是否还能喜悦?!

    爷爷,对不住,我把家败完了。

    以后没有郭氏集团了,也不再需要和他们勾心斗角了。但我知道您不会怪我,是您把我送到这个架空的时代吧。

    想让我重新为自己活一把,而不再作为郭氏财团的唯一继承人。

    那个从小就不会和同龄人沟通,总是木着脸吓哭小朋友的孙女。那个智商超高却只喜欢和老年人交流的小尾巴。

    不用再出国学习,不用再学习马术,格斗、咏春拳,不用再学机械制造、或者金融。

    我可以选择了呢,爷爷,您开心了吗?

    爷爷,您从没给我讲过童话故事,但是您却真真的做了一次独秀一个人的安徒生。

    在原主的记忆中搜索了一下,独秀发现大约是我们这七八十年代的物质生产水平。

    生产力不是特别的高,买东西也基本凭票,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但有弊有利,人应该还是很淳朴的。

    从今天起,不再是郭氏集团一枝独秀的独苗苗。

    深深吸一口气,吐出的瞬间感觉过去的一切都在离身体慢慢远去。

    勾勾唇一个微笑“爷爷,这一生,独秀会比谁都活得自由,体验所有没经历过的人生。”

    伸个懒腰翻过身,看着墙上刷着三对白底红字的标语:

    “事在人为,人定胜天!”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不禁莞尔一笑。

    真好!终于可以来一把真正的童年生活了。就是这年代有点尴尬啊…

    正想着呢,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嘭!的一声响起。刚才路过的那个精气神十足,但又气冲冲,脸上阴沉的能拧出水的老爷子也躺地下了!手指还颤巍巍地指着天直抽抽,一脸心脏病发作的表情。

    郭独秀楞了一下,第一反应是,妈呀,这是碰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