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章 中秋节(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独秀坐在高树叉子上,手里拿着根长长的细棍,在放公社的羊羔,睁着今天的公分。“独秀,独秀,快来吃月饼啊,公社发月饼了”一会山爬上跑来一个半大的少年,是前几天扇pia技的刘互助嘛,该说不说,这小子人好,仗义,也不介意自己和他说话的面无表情,被分到和他一起放羊还挺省心的啊。

    “对了,独秀你知道平反是啥意思不,为啥俺爹说王二爷家住牛棚的都要走啦,听说知青也都要回城里去了呢。”

    按时间来算确实差不多了呢,在白山铁矿下放的知识分子应该马上就要回到城市了,知识分子也马上就要被正名,不再是臭老九。最关键的是像自己这种小屁孩好像都不会去当啥赤卫兵了,要回到学堂里上学准备中考和高考了。也是时候去城里看看这边现在最高的生活水平啦。正规划着呢,已成年男人的声音把她叫回神了。

    “独秀啊,来家吃饭啊。今天中秋咱一起聚一聚,你二伯娘已经包了饺子在家等着了”男人正是原主的二叔,郭长民。

    郭二叔在镇上的供销社上班,这年头在供销社上班可是很不错的工作了,这也是刘春花想方设法嫁给郭长民的原因。郭二叔是个很正直宠爱孩子的男人,可惜他经常在镇上,不可能看着刘春花,也就不知道这个看起来不太凶悍的老婆是怎么苛刻的对待这个长的蜡黄干瘪的像没发育好的豆芽菜一样的侄女的。只是觉得侄女确实有点太瘦了,想着下次回来的时候给独秀带俩鱼罐头补补。

    “二叔,我就不去吃了,公社给发了月饼的您快回去吃饭吧。”刘春花估计不像他说的知道独秀要去吃饭吧。

    “那咋行,您赶紧先和我去吃口饭。一会再来放羊。“

    “没事,独秀你先去,我帮你一起把羊放了。”

    “那行,我吃了马上就来换你回家”反正躲也躲不过,就去看看吧,反正最后生气的也不是自己。

    和二叔走到白山屯的土房,郭红旗正在院子里洗菜,一看到她爹把独秀带进来了,一下拉下脸来,把手里的葫芦水瓢扔进缸里迸溅了一身水,扭头进屋了。

    二叔进屋在炕上放上吃饭的小炕桌,让独秀坐下,二伯娘到没有表现的太明显,就郭红旗全程拉长着脸,直到郭二叔拿出一双红色小皮鞋,在独秀面前炫耀了一圈,这才有点好脸色。可惜马上又在她爹拿出一双小白运动鞋给独秀时,转为脸色一片漆黑。

    “爹!!凭啥给她啊,我两双都要!”

    “这双是你独秀妹妹的,你不都有了吗,春花,你看独秀瘦的和纸片似的,下次提醒我回来给她带点罐头和麦乳精啊”二叔这话简直就是在点炸药啊……

    抢在二伯娘爆炸之前,“二叔,以后我可能不常来这边,下个月我的粮票布票就不交给二伯娘了啊”,这一句话成功熄灭了二伯娘的怒火,但点燃了二叔的。

    “啥?二伯娘要你粮票了,好你个刘春花,独秀爹是没了,可我还在呢,去!把票还给秀秀”郭长民筷子一拍。

    ‘孩儿她爹,我都把票用独秀身上了啊,哪里还有票。’刘春花一脸委屈的说。独秀撇撇嘴,简直就是个演员啊,都能写本《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了。不过想想郭二叔说的话,他对自己还是有心的,就不想让他难做,给个教训就行了,省的以后刘春花再打自己注意。不过说到底,还是尽快去城里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