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章 祖国花朵上学了(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今天是祖国的花朵第一天在这个年代上学的日子,揣上崭新的文具,跨上军用书包,走下楼梯。

    二舅妈招呼着让独秀喝刚煮好的羊奶,以前家里不喝这个,虽然知道这东西对身体好,但羊膻味太大了。

    可独秀说里面扔俩杏仁煮就没味了了,果然是呢,现在戚家的早餐就变成羊奶和鸡蛋了。

    特别独秀,喝了一个多月奶以后人都白净了不少。可惜爱民喝着过敏,小孩子想吃不能吃看着可怜吧吧的。

    吃完早饭,大舅送这几个小的一起去上学。到了向阳小学门口,哥仨像撒欢的哈士奇一样撒手就没。

    大舅只好把铝饭盒拿给走在后面的独秀了。

    因为上学要经过一条铁路,大舅妈很不放心她们交通安全,就让四只在学校吃饭。

    这个时候,学校还没有食堂,只有一个锅炉房。锅炉房有一个大型的蒸柜,可以提供蒸气服务。

    每天,学生都要带饭盒上学。大舅给的饭盒是每人一只长方形的铝制饭盒,一只是圆形的铝制饭盒。

    应该圆盒子里是米饭吧,八个饭盒还挺沉的,幸亏独秀有劲。

    锅炉房已经放了不少的饭盒,用热水蒸着。

    “叔叔麻烦您帮我蒸一下”独秀笑眯眯的说。

    由于今天刚刚恢复上课,大家都坐在学校的大礼堂里。

    说是礼堂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空旷教室,孩子们来这准备一会的分班考试。

    今年因为是复学的第一年,学校打算暂时分三个年级,按这次考试的成绩分班。

    大堂里小孩虽然多,目测有四五百的样子。但没太多的喧哗,毕竟还不太熟。

    环顾了一下大礼堂陆续坐下的小孩,认识的只有戚家军,陆利娟还有坐在第二排的段飛扬兄弟了。

    “独秀,你刚从村上回来没上过小学吧,这考试估计可难了”陆利娟眼里都是幸灾乐祸的打击着她

    “没事啊,姐,你和我一个班,正好可以和我一起玩!”爱民安慰着她,怕她姐自卑。那小心翼翼的小眼神特可爱,让独秀很想伸手掐掐他的包子脸。

    “对啊,不一定我也在你班上呢”爱国也说着

    “……”汗!老戚家好武不好文,除了比较斯文的爱党,其他几个都很学渣啊,基本成年承包班级倒数第一。班上的底数第二特别怕他们转班。

    “我觉得我还可以拯救一下,搞不好考的还可以呢。”独秀认真的看着他们几个说。

    没想到这三只哈士奇一起摇着脑袋说“不会的,要相信遗传的力量。”

    “咱家每一代只有一个能成绩好,上一辈是二叔,这辈是我。姐你不用有啥心理压力”爱党笃定的说。哈士奇们一起狂点头。

    “……”独秀一脸便秘,好想打死他们啊,他姐是正经常青藤的双科博士好嘛?!

    三人又嘀咕了一会,几个老师抱着考试的卷子进来了。其中一个光明顶的中年骨干教师推着眼镜腿说:

    “现在安静下来,一会就要开始考试了,考试时间一个小时,要去厕所的现在赶紧去,五分钟以后咱们开始分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