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章 一代宗师打小孩了(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马一龙没有把独秀放在眼里,但看见独秀的眼神还是有点心突突。

    “我大人不记小人过,算了,回家吃饭去了”马一龙说着转身就走。

    “你不能走,你需要向爱党和他姐姐道歉!”熊二胖乎乎的小身体挡在马一龙前面。

    “我道什么歉,滚一边去,哪有你说话的份”马一龙说着一把推到小熊二。

    哪成想这熊小子站起来以后大喊着“你是坏蛋!看我铁头功”说着向马一龙一头撞去。

    独秀眼睛一眯,看着马一龙早有准备的打算打到小熊二的后脑勺上。飞快向前一滑步,一个勾撩手挡住马一龙的手。

    “我说了的,我找打,打我就好了!我们也一对一!你打过我,今天的事就算了。”

    “这可是你说的啊,先说好啊谁输了都不能找后账啊”马一龙眼睛骨碌着,还有这好事。

    “好!爱民、爱国、熊二退后,来吧!”独秀随意的向马一龙挥挥手。

    咏春拳是一种十分科学、实战性强的拳术,它拳快而防守紧密,马步灵活而上落快,攻守兼备及守攻同期,注重刚柔并济,气力消耗量少。

    咏春拳用“寸劲”来攻击和防守。

    咏春拳手学到独秀这种国手的水平,可以本门技术去对抗其它不同流派的功夫,如泰拳、空手道、跆拳道、散打、柔道(柔术)、拳击等等。

    虽然来这以后已经是第二次拿咏春拳来打孩子,但是独秀不后悔,甚至感觉有些庆幸,庆幸这身体里的是自己,不是原来的独秀。

    要不然不光不能替弟弟找场子,今天还要亲眼看见弟弟死在自己面前。庆幸今天没有在家待着,要不今天就要少一个乖弟弟了!

    看见马一龙向自己冲过来,独秀一瞬间变得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脚尖内扣,屈膝,埋胯,双手左高右低,双掌心向上平摊,目光犀利似鹰,开桩!

    马一龙对着独秀头部就是一个直拳,独秀脑袋微偏,右手格挡,左手一掌拍在马一龙肩头。在马一龙要摔倒的时候倒勾手把他拉直、拉近。

    平时我们经常说南拳北腿,咏春拳就属于南拳,南拳擅长短打,也就是近身搏斗,所谓“拳打卧牛之地”就是这个意思。

    现在马一龙和独秀的距离近到想怎么打怎么打!独秀念在他还是孩子,还是控制自己的只在他两边腰侧和屁股上打了四拳。代表包括熊二在内每人一拳。

    一掌把他拍得脸贴在地上摩擦,膝盖顶在他背上“记住以后不要再来找郭独秀弟弟的麻烦,要不然我还会再来教你做人,听见了吗?!”

    “哟,快放手,疼死我了,呜呜呜……”马一龙趴在地上鬼哭狼嗷。

    一脸踢开马一龙,挥挥手叫弟弟“走,回家!”

    “……”爱民爱国嘴里能噻鸭蛋了……这是他姐?!太!帅!了!

    “哇,爱民!你姐是武林高手吗?我能来学吗?!”小熊二一脸崇拜。

    “不能!这是我姐!”兄弟俩异口同声的说。

    “姐,你咋这么厉害啊?”

    “姐回家教我呗,我们一起称霸大院”

    “对,对!学会了我就去打段飛翔!”

    哥俩完全忘记了刚才的心理创伤,小尾巴一样跟在姐姐后面蹦蹦跳跳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