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 章 多面化的小丫头(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到底会什么,好好说话!”姜涛越想越觉得鼓号队交不了差了,糟心啊。

    “大号、小号、长号、圆号、黑管、大鼓、小鼓都可以。”

    “真的假的?!会的意思不是光能吹响吧。”姜涛狐疑的看着这蜡黄的小姑娘。

    看着这样的体格子就不像是能捧得动圆号的。旁边这好壮的男孩看着还行

    “其实是你会吧?”姜涛看着这个相对看起来靠谱的男孩

    “……”段飛扬摇摇头。

    “老师!你这么说让我太伤心了!我真会,我吹给你听。”

    走到圆号前轻而易举的拿起来。

    “真有这劲儿啊?!”

    姜涛看到觉得这孩子不管吹的咋样,力气真大。

    段飛扬心想你还没看见这丫打人的时候呢,连人都抡得动,更别说这区区一只号了。

    一首流畅的D大调第一圆号协奏曲澎湃而出。

    “这是啥歌啊?”鼓乐队负责黑管的老师快步走过来问。

    “这娃我要了啊!您可别和我抢,这娃是来找我的!”姜涛急忙喊到。

    “行了行了。知道了,知道了,别喊了,我才不要,我要吹黑管的,圆号不要!”老赵撇撇嘴说。

    姜涛想想刚才小姑娘的话,心理咯噔一下!糟了!

    正打算用眼神小姑娘别说话,这急需认同感的小姑娘已经张嘴了。

    “我会黑管啊”独秀点点头。

    “……”糟心啊!!!

    “老师你想听什么歌啊?”

    “哟~了不得啊,小姑娘还能点歌啊,什么歌都可以?”

    小姑娘点点头“是啊”

    “那就上个月才出的邓丽君的《甜蜜蜜》”这个歌才出,是不可能来得及背谱的。

    “好嘞~”

    几乎是没有停顿的,一曲甜蜜蜜婉转绵绵。段飛扬在一边静静地看着,独秀在认真演奏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是平时那个咋咋呼呼的恨不得去炸粪坑的小丫头,女娃都是这么多面的吗。

    “好好好,真的好,跟我一起学管弦乐吧”赵老头激动的连连拍巴掌。

    “老师?!你咋抢我学生,你刚才还说不要的”江涛一脸割肉的表情。

    “臭小子,把你教出师了,还不能抢你个学生啊,这不是你学生,这是你小师妹”

    独秀一听这感情好啊,一下子升了一辈“好,我和您学”

    “好好好,快,叫师兄!”

    “……”老师,你学生想哭。

    回家的路上

    “姐,我看你今天下午好像在操场啊,你去嘎哈去了?”爱民抓着脑壳问着

    “我参加了鼓号队”

    “姐,你不只会手风琴吗,你下午吹的那是黑管吧”爱党认识那是黑管不是风琴。

    “恩,我比较有天赋!”独秀喜欢音乐从小就学各种乐器,弄得家里到处堆满乐器,后来还专门修了一间乐器室。

    “姐你真棒!下个月就是大院的元旦晚会了,咱们报名吧,姐~好不?带我去见识一下”

    “没问题啊!”被夸得膨胀了的独秀一口答应,以为就是小孩子唱唱歌跳跳舞呢,万万没想到竟然是那种规格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