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7 章 革命友谊初建立(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三月的天气,午后阳光晒的人昏昏欲睡。

    可向阳小学的操场上全校的学生都整齐的列队站立,因为今天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

    “各位同学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人民烈士-雷小锋同志的纪念日。”杨校长在学校主席台上慷慨激昂的讲着。鼓舞同学向革命先烈学习。

    对于今天的学生而言这可能不是个什么大日子了。

    但是对于这个年代的孩子而言还是很重要的。

    因为每一年的雷小锋纪念日都会组织去烈士陵园扫墓。

    “哥,这烈士陵园还要走多久才能到啊,我腿都软了咋还没到啊?

    诶?你咋还吃上蛋糕了?

    咱妈给你的吗?!我咋没有!”段小二在队伍里抱怨着。

    “不是咱妈给的”

    段飛扬感觉长这么大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蛋糕,这蛋糕里是浓浓的成就感和深深的友情啊,小二懂啥啊。

    自从上次人民公园光荣负伤后,段飛扬发现自己在独秀这的地位直线上升,基本上郭独秀对他和爱国的好感系数可以从互为相反数,到现在的可以达到爱国的80%,质的飞跃啊。

    就比如说,今天的雷小峰扫墓日,独秀竟然给了他一块蛋糕!还带奶油的那一种!

    简直不容易,要知道这货平时可抠了!

    虽然经历上次的公园之行受了点皮肉伤,但是一想到郭独秀对自己稍微好点了,就简直太让他有成就感了,再来一枪他都能接受。

    其实也没啥太大的改变,但就是感觉看她顺眼了。

    “咋还没到啊,哥,把你那蛋糕给我吃一口呗。

    得!当我没说!”段小二看到他哥一瞬间给他的眼神,秒懂,这蛋糕要成为独食了。他哥比郭独秀还抠。

    四九城的烈士陵园在郊区的山上,步行大概要两个小时的路程。

    “独秀,你还能走动不,走不动了我背你。”段飛扬被一块蛋糕打动到主动要付出劳动力。

    “不用,你也累了,我自己还能走,飛扬哥你喝水不,我还带了一水壶的橘子汽水呢。”独秀晃晃自己的军用绿皮水壶开心的询问。

    “妈呀,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俩都能做朋友了?不一见面就掐的鸡飞狗跳的了,真是不容易。”爱国诧异的说,多新鲜啊!他老妹儿竟然要给段飛扬喝汽水儿了。

    “人是要进步的嘛,我这不是发现了飛扬哥的长处,及时改正错误呢嘛。

    我发现飛扬哥就很有雷小峰精神啊,多乐于助人啊。哥你咋不说背背我呢。”独秀怼了她哥一下。

    “妹子,咱这里面身体有比你还好的吗?!你可千万别把自己当一般小姑娘啊,一顿饭吃5海碗的高粱米饭啊,你比哥有劲……”

    “吃5碗咋了,我看挺好的啊,多长身体啊。”段飛扬睁着眼睛说瞎话。这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这条为期一生的忠犬之路已经正式开启。

    “是啊,身体长的好啊,我们家的不锈钢碗都被我老妹摁变形了……”这得多有劲啊,以前的那些什么照顾妹妹开汽水盖的想法全成泡影了。

    他妹妹估计一拳能打死一头牛,就问还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