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7 章 稳稳的爱国(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这时候的小学和21世纪是很不一样的。

    现在还没什么九年义务教育,而是实行的小学五年,初中三年,高中两年制。

    也就是说10年就可以一起读完小初高,而且跳级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因为入学的年级就不是划线化死的。

    由于刚刚恢复中高考没两年,这次参加中考的学生年龄差距还是很大的。

    有像独秀这样十二岁左右的,也有已经二十岁都出头了的。

    可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仔细的答题。

    只有独秀看起来懒洋洋的倚在窗边,监考老师特别怕她要作弊,使劲的盯着她。

    哦,对了。

    其实还是有一个人可以和独秀媲美的——那就是她哥爱国。

    本来爱国是三年级参加不了中考的,但是戚家也真的是对大孙子的稳定成绩死心了。

    只想着每年都把他报上来试试,也许瞎猫撞上死耗子,万一就过了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一想到就算万一爱国过了,还有一个爱民,过几年又要这样,独秀想想都替大舅妈发愁……

    在监考老师堪比雷达扫射的眼神监控中独秀慢悠悠的做完了卷子。

    然后淡定的开始补眠去了。

    “收卷,收卷!所有人都不许写了,全部站起来。草稿纸都不能带走!”监考老师听到铃声响起一下子像是生化危机变异了似的,精神百倍的嘶吼,来回的穿梭,那收卷子的手速都快赶上独秀的异能了。

    独秀在茫然中起身,揉揉眼睛站起来。随着大流离开考场,根本不知道监考老师收到她那份占了一巴掌口水的试卷的心理阴影面积,这怕是个傻子的卷子吧……

    “妹子,快下来!扬子拿了水上乐园的券,麻溜的,咱去游泳喽~”因为中考时候已经是盛夏了,段飛扬他爸给他们几个准备了水上乐园的券,也算是奖励儿子了。

    戚爱国在楼下高兴的手舞足蹈的叫着独秀。看着她哥那样子,她就知道,今年的中考她哥估计不是那幸运的万一了。

    “哥,卷子你做了吗……”独秀小心翼翼的问

    “做了啊,差不多有7成我都做了!”爱国一脸的发挥的还是很稳定的脸色

    “哪七成啊?”独秀大概已经能猜到答案了……

    “判断题和选择题啊!”爱国一脸的理所当然和我都这么优秀了的表情,稳的一逼

    “……”大舅妈我好心疼你

    “快点啊,去水上乐园玩去,咱先回家拿装备。”那着急的样子像是哈士奇抻着脖子嚎叫要出门一样一样的。

    “!!!”哥我真觉得你不用去游泳了,你脑子应该已经进水了吧……

    回家拿了泳衣没用多久就来到了水上乐园,因为它和大院离得挺近的,今年新修的,这个夏天是第一次开业。

    水上乐园水挺干净,设备不多,但对这个年代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老板也挺有生意头脑的,刚走到水上乐园的门口,边上卖糖葫芦小串儿的,卖拔丝糖雪糕冰棍的,卖吹泡泡的,卖泳镜的、水枪的都有。

    “哥,咱俩买几个奶油雪糕吧,当谢谢人家请咱来水上乐园玩,一会吃了再游泳”独秀提议道,得到了爱民爱党的一致响应。

    买了雪糕,没走几步就看见段飛扬兄弟在门口等他们了,这几个都是一脸的高兴。

    段飛扬咬了一口爱国递过来的奶油雪糕,不知道为啥现在一吃这奶油雪糕就想到独秀那丫头,雪糕入口就化了,只留下浓浓奶香,不禁深深一叹,真美好的夏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