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5 章 四更求推荐票(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教学楼的设置是三年级在一到三楼,二年级在四到六楼,一年级在七到九楼,这样反过来分配的。因为这样可以给要冲刺中考的初三学生节省上下楼的时间。

    你可别小看这下楼这一点时间,这代表着可以跑快点去食堂打饭吃。基本可以节省半个小时的排队时间。

    要知道这是五羊中学。有大批出色的体育特长生,这些小崽子可是跑起来狗都撵不上。

    独秀他们此时拍在教室的门口等着交学费,这年代的学费可真是良心价,一学年只要两块钱。

    坐在前面收钱的是她的新班主任。是个女老师,和大舅妈差不多大。

    只见她梳着一头黑色浓密的短发。一侧的头发被掖到耳后,小方脸,但眼睛很大很有神,工作的时候眉头紧蹙,看起来严谨认真,偶尔用手腕推着下滑的圆框眼镜。

    “来,把名字写在本上。”陈赢指着签到本对排到收费的独秀说。然后继续低下头数钱。

    “老师,我写好了。”独秀把笔放下看着她说。

    “嗯,找位置坐下吧。”陈赢瞟了一眼签到本,咦,这小姑娘字写的不错啊,抬头看了她一眼,对她有了个初步的印象。

    独秀走到空座位上坐下,环顾了一下教室,这间教室的面积不大,先后都有黑板。

    后面的黑板贴着盖着小红花的出勤表和值日生安排。还有一些手抄报。墙角摆放着一些劳动工具。

    “独秀,咱俩一桌行不?”熊无双一脸期待的看着她说

    “好啊,来吧,快坐吧。”独秀往里边挪了一个位置。拍怕身边的位置让熊无双坐下。

    这次分班,她和无双被分到了一班,段飛扬和那杨二小姐被分到了三班,她老哥被分到了体育特长班十班。

    所以她的同桌首选也是熊无双啊,感觉这小姑娘挺有意思的,以前被狍子分散了注意力都没发现。

    “各位同学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陈赢,这三年将和大家朝夕相处。现在开始发书,大家把书数好,今天写好名字带回家,明天包好书皮带回来啊,明天我要检查。”陈老师一边分书一边说着。

    “哎呦,这中学的书咋这么多啊。这英语是啥啊,咋画的像道士符似的!”熊无双抱怨着。

    “肯定啊,和小学比肯定要多点啊”独秀一边回话,一边粗略的翻了一下书。这五羊确实算是国内一流的中学了,竟然在八十年代初就开始学英语了。

    不得不说这五羊中学的王柯力校长是个人才啊。凭着对体育特长生的政策把学校变得出众,在加上英语这一步,就让五羊稳稳的走到了特色教育的最前沿。

    由于今天是开学报道,发完书就可以回家了。

    独秀在和熊无双分别前反复的提醒她,明天一定要穿的宽松舒服,千万不能瞎打扮,不要穿自己特别喜欢的衣服。

    这弄得熊无双一脸雾水,第二天还是照办了,事实证明她站对了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