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6 章 半仙儿郭独秀(1/1)
作者:简单的从前
    “姐,真好啊。你都上中学了。”爱民撅着腚在地板上帮她姐撕旧挂历包书皮,羡慕的说。

    “姐,你们今天选三道杠了吗?”爱党也一边帮他姐包书皮,一边好奇的问。

    “还没有呢,你还知道三道杠呢?”独秀笑着调侃弟弟。

    “嗯嗯,我听段小二说的,说他哥选上三道杠了!”爱党一脸我非常希望我姐能选上的表情。

    “那你问咱哥没啊?对了,咱哥呢?吃饭咋没看着呢,我还想问他今天放学哥咋没等我呢?”独秀疑惑的问

    “哦,咱哥早回来了,今天咱哥和马骉骉一起去偷苞米了,回来挨揍了,现在在屋里躺着呢……”爱民淡定的说。

    “为啥挨揍啊,咱哥以前也偷苞米啊,也没挨过揍啊。”以前她还一起去过呢,掰了就找个地方烤苞米,吃着特别香。

    “哦,咱哥这回掰多了。没地儿搁,把书包里的书都倒了装苞米了,新书一本没剩都丢了”爱民一脸的心有余悸的说着,他妈可是把笤帚嘎达都打折了。他总觉得是杀鸡给猴看的,他以后要注意少去掰苞米了。

    “回去找没找着,估计是让收破烂的捡走了”爱党补充着,理性的分析。

    “……”独秀真是服了她哥了,开学第一天啊,书都丢干净了,大舅妈不揍他才怪。

    “这马骉骉又是谁啊?”独秀觉得自己好像没听过这名字啊。

    “听说也是你们五羊这届的体育特招生,咱哥说成绩比他稍微差点。”爱党复述着。

    “……”如果她没记错,她哥是倒数第二,那这马骉骉就是倒数第一了,竟然比她哥成绩还差,这也是个奇才啊……

    睡了一觉起来她哥的伤估计还没好,走路一高一低,跛了跛了的。看来这顿苞米是吃亏了。

    “嗨,独秀,诶…你咋还穿雨靴,带着套袖啊?”熊无双真的是有点懵,这不是来上学的装备吧。

    独秀还没张嘴回答呢,陈老师就夹着花名册进来了。

    “同学们,安静下来。今天是上学的第一天,伟大领袖告诉我们——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最终还是你们的。对不对?”陈老师支着讲台问到。

    “对!”学生们双手叠放在书桌上点头

    “所以为了让你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今天我们要进行开学校园义务劳动——把操场和教学楼后的空地打扫干净,同学们,有没有信心?!”陈赢振臂一呼。

    “有”学生们再次重重点头。别怀疑,这个年代的学生就是这么有觉悟。要知道在座的学生可是不少当过赤卫兵呢。别看年纪不大,政治觉悟绝对是够高了的。

    “独秀,我现在明白你为啥让我穿松快点了……”熊无双一脸佩服的看向独秀,对她竖起大拇指。这简直就是可以去天桥下摆摊的半仙儿啊。

    “不要迷恋姐,姐会骄傲的”独秀冲她挑了挑眉毛,并在无双震惊的眼神中,拿出头巾系在头上,还在上衣口袋里掏出俩口罩,分给她了一个。

    可是不能晒黑呢,这都立秋了不至于中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