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重返十六岁(1/2)
作者:召唤雷劈
    “醒醒,别睡了,头哥叫我们去餐厅吃饭,你快起床换个衣服,咱们马上出发。”

    孟新被说话声吵醒,刚醒来还有点迷糊,只是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

    习惯性地在身边寻找手机,却没有摸到,反而一眼瞥到床尾处站着一个人。

    仔细一瞧,眼前的人让孟新出乎意料。

    浓密的发量,款式老旧的牛仔衣,没有皱纹、只有痘印的年轻脸蛋。

    他竟然看到了年轻二十多岁的李佑!

    孟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这个年轻版的李佑和之前见到的油腻中年人形象相差甚远。

    肉眼可见的年轻,可不是用美颜相机磨磨皮就能实现的。

    也许是被孟新直勾勾的眼神盯得有些心虚,李佑赶紧催促道:“有什么好看的,天天都能见面。我们快点过去,其他人可能已经到了,免得大家都在等咱们。”

    李佑确实不好看,哪怕年轻了二十岁也算不上养眼。

    唯一吸引孟新目光的原因是,孟新上一次见到李佑这副模样,还是两人参加节目选歌时,看到李佑那些远古MV中留存的影像。

    还有自己身处的这件卧室,狭小的空间被利用到了极致,床和柜子就把屋子塞得满满当当,吉他只能挂在墙上;房间里唯一能落脚的地方,还被摆着乐谱的支架霸占了,连李佑都只能挤在谱架旁。

    家具装潢将审美定格在90年代,复古的风格让孟新很是怀念。

    这个屋子,孟新非常熟悉,这是他最开始在民歌餐厅驻唱时合租的宿舍,室友正是李佑,他在这里住过一年。

    但是。

    那一年是1994年!

    自己回到了过去?

    咦?

    我的腹肌怎么也没了,变成了厚厚软软的肚腩?

    孟新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变化,手掌上经年积累的茧子竟然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光滑白嫩的皮肤。

    还没等孟新搞清楚状况,脑海中像是放电影一样,不断涌出有关于1994年的点点滴滴。

    记忆中的很多细节,时隔二十多年,孟新其实早已忘记,现在却又无比清晰地复刻在脑海里。

    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刚才还在京城,现在却身处音乐生涯开始的地方——千里之外的宝岛省宝北市。

    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孟新狠狠掐了一下大腿,钻心的疼痛让他感觉这不是在梦里。

    他还记得自己刚刚喝了一瓶饮料,中了个“再来一次”。

    难道“再来一次”不是个印刷错误,他是真的重返16岁,可以重新来过。

    可那突然消失的二十多年,又是孟新切身最真实的经历。

    庄生梦蝶,还是重生穿越。

    孟新很是困惑,暂时想不出个答案,只能先把疑问收起,在李佑的催促声中快速换好衣服,一同前往音乐餐厅。

    ……
2、重返十六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