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害我不是两三天(1/2)
作者:召唤雷劈
    尽管孟新还没考虑好是否继续做歌手,但好不容易重生回来,内心憋着一口气,想要在明天的比赛里和李佑一较高低。

    回到房间的孟新,决定先找两首歌练练嗓。

    即便前世积累的唱歌技巧已转化为本能,重生之后,能达到几分程度还是未知。

    随便在床边的谱架上挑了一首难度适中的歌曲,孟新终于有机会一展歌喉。

    “我~~~~”

    谁知道开口第一个字就破音了。

    嗓子很不舒服,胀痛的声带不能顺畅地发声,根本无法正常唱歌。

    孟新本以为刚才哭哑的嗓子很快就能恢复,年轻人恢复能力强,没想到会遇见更加严重的倒嗓。

    仔细探寻了重生节点前的记忆,孟新找到了原因。

    从上月起,为了能够多挣些钱,孟新开始不断跑场去接凌晨场的演出,积劳成疾。

    此时的民歌餐厅和pub酒馆,最不缺的就是歌手,无论规模大小,都至少常备有十数位的驻唱歌手,这还不算一些串场演出的歌手。

    所以,具体怎么唱,都是由领班直接给歌手排好时段。

    一方面是为了能给观众以新鲜感,毕竟每位歌手擅长的曲风、自身的特色都不一样。

    另一方面,这些地方最注重的就是歌曲的LIVE(现场演出)效果,长时间的演出,歌手的嗓子支撑不住,难免会出现失误。

    混迹这些场所里的顾客,不乏一些音乐老饕,耳朵很挑剔,一旦演唱效果不好,就会坏了歌手和场子的名声。

    正因为分了时段,生意兴隆的前半夜自然是镇场大牌和知名小咖的必争之地,这些时段既能出名,又好赚钱;而客源稀少、还需要熬夜的后半夜让歌手们避而远之。

    孟新就是钻了pub酒馆凌晨场缺人的空子,伪装成已满18岁,偷偷混迹在凌晨场挣钱。

    这段时间里,经常性的熬夜和用嗓过度,才是导致倒嗓的元凶,大哭只是个引子。

    就在孟新犹豫明天是否放弃参赛,李佑突然推门而入。

    李佑直接问道:

    “你准备的怎么样?明天准备唱什么歌?”

    “唱不了,嗓子哑了,要好好歇歇。”

    孟新努力挤出一丝苦笑,仿佛证明着自己的无奈,然后反问道:

    “你这是专程来打探敌情呢?放心吧,第一肯定是你的。我就是嗓子好了也唱不过你。

    只是听头哥说,这次比赛是面向大众报名的,你还是小心别被半路杀出的歌手抢了风头。宝北市这么大,说不定明天就蹿出几个高手。”

    李佑没有接孟新的话,好似根本不在意明晚的比赛,反而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你之前不是要向火炬唱片投歌吗?那首歌的词谱,你寄出去没?”

    “哪首歌?”

    重生的他对自己年轻时创作的歌曲已没太多印象,就随意编了个借口:

    “最近又新写了几首歌,也投过几个唱片公司,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哪一首。”

    了解孟新创作才华的李佑,对孟新的借口深信不疑,便即兴哼了两句副歌:

4、害我不是两三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