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不抄袭也会出头天(1/2)
作者:召唤雷劈
    再怎么不甘心,孟新也只能选择早早休息,但愿明早嗓子能够恢复健康。

    今天的经历让孟新疲惫不堪,头刚碰到枕头没多久,就顺利入眠。

    ……

    沉睡着的孟新,意识渐渐从混沌中苏醒,当他完全清醒之后,却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盛大的舞台。

    舞台上空空荡荡,除了不知道来源的灯光,别无一物;舞台四周被黑暗所包裹,既没有观众,也没有灯光。

    这种诡异的梦境前所未见。

    即便刚刚重返16岁,经历了不可思议的重生,孟新还是无法接受身上接二连三地发生这些奇怪的现象。

    他从舞台中央走到了边缘,鼓起勇气,将手伸向黑暗,想要试探这里的情况。

    没有任何危险,只是单纯地用眼睛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伸手不见五指”。

    大喊大叫,也无济于事。

    正当孟新以为自己就会被困在这里。

    突然一束耀眼的光芒从上空直射到舞台中央,光芒的正中徐徐升起了两张盛有物品的圆台。

    一个放着话筒,一个放着笔记本。

    孟新隐约地感觉这两样物品关系着他是否能走出这个梦境。

    孟新先走向笔记本,也许笔记本上记载着孟新现在最需要的关于这片诡异梦境的信息。

    拿起笔记本,孟新仔细端详,外表很不起眼,就是文具店最常见的32开平装记事本,黑色的封皮上印刻着两个充满霸气的大字:【曲库】。

    就这薄薄的小本本,也敢自称为《曲库》?

    孟新有些不屑。

    结果,翻开一看,本子里记载的内容让孟新深感震撼。

    笔记本里竟然记载着各种各样的歌曲,不单单只是词谱,每首歌曲还包括众多的版本,每个版本的编曲、舞美设计甚至包括每一句所使用的歌唱技巧、情感处理,都在笔记本里有所记载。

    看似薄薄的笔记本,竟然怎么翻都翻不完,每一页都在消失和重现之间无限轮转。

    真的这么神奇吗?

    不断翻页寻找着熟悉歌曲的孟新,感觉这么翻页实在是效率太低,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水泥森林》?

    顺着孟新的想法,眼前页面上的内容自动变更为他想要寻找的歌曲:

    【原作】《水泥森林》

    创作时间:1994年3月4日

    发行时间:1996年1月6日

    词/曲:孟新

    原唱:李佑

    词谱:……

    编曲:……

    演唱技法:……

    ……

    【版本一】超级新声代比赛版本

    翻唱时间:2006年6月7日

    翻唱:王滨

    编曲:……

    舞美:……

    ……

    【版本二】……

    ……

    笔记本上的内容着实神奇,竟然记载着有关于歌曲这么丰富而又详尽的信息。

    沉浸音乐行业这么多年,孟新深知眼前笔记本的强大威力。

    他曾经也爱看一些娱乐小说,看到小说中主人公穿越之后,抄歌抄得惊天动地,只是歌词和旋律就让歌迷纷纷倾倒,就感觉着实有些假。

5、不抄袭也会出头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