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唱将云集(1/2)
作者:召唤雷劈
    今晚的草原民歌餐厅热闹非凡,完全褪去了往日的清冷。

    孟新刚进来就发现,餐厅的生意异常火爆。

    原有的位子都已被占满,门口前厅处还有一大群顾客排队等候加桌。

    餐厅内的布局已经做过改动,取消了座位间的隔断,将整个餐厅的空间改造成面向舞台的剧场模式。

    因为,这么多的观众就是奔着今晚的民歌比赛而来。

    这个时代的观众,可供娱乐的选择有限,电视上播放的节目远没有近距离看一场演出过瘾。

    此时的宝岛,还是秀场的黄金年代,餐厅秀、歌厅秀、校园秀、工地秀,处处都能秀起来。

    观众的捧场造就了火热的市场。

    去秀场是为了见明星,看比赛则是为了来看看新鲜的选手。

    “谁谁谁以前都是我看着比赛出道的。”“我还打赏过那个谁谁谁。”

    见证过一些歌手从一文不值到扬名四方的经历,可是这时候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资。

    络绎不绝的观众让每一位“草原”人都心头火热。

    餐厅所有工作人员都鼓足干劲,头哥已经承诺过,今晚的收益要分给大家作为礼物。

    往日里还会偷懒的服务员都勤快了起来,机会就这一次,争分夺秒间都是能装进口袋里的钱。

    歌手们却不太起劲,除了个别像是李佑看起来神色正常,大部分都无精打采。

    孟新奇怪,难得有比赛的机会,哪怕不能取得个好名次,只要能让观众有个印象,再去别家餐厅找活也能多点底气,大家怎么都情绪低落。

    “阿新,别愣了,快点过来帮忙。”

    音响里传来呼唤,说话的是经常和孟新搭班演唱的王路,两人关系还不错。

    孟新看到王路正在舞台上摆弄着话筒,就凑了过去。

    等到孟新靠近之后,王路关掉话筒,赶紧小声地嘱咐:

    “头哥为了比赛,特地去租了一整套好设备,北美产的,质量比咱们之前淘来的二手货强太多了。

    你来感受一下音色,待会儿上台也有个谱。咱们的人都已经提前熟悉过了,就差你来得晚还没有试音。你用完,我就先把话筒收起来,省得那些外来的试个没完。”

    “外来的?”孟新好奇地问道,他有些猜到众人心情低落的原因,估计是怕外来的歌手抢风头。

    “不知道是谁传出去,说咱们这次比赛是唱片公司在选拔歌手,有很大几率能够被签约出道。

    上午来报名的人太多了,咱们明天就要关门,哪有时间再一轮轮地搞比赛。

    头哥干脆就将报名条件改为由各家民歌餐厅的老板推荐,结果受到各家餐厅的强烈重视,这次比赛直接变成了宝北市各大餐厅间的对决。

    为了控制比赛时长,除了咱们自家,其他餐厅都只有两个名额。宝北市就这么大地方,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谁水平高低,大家都有数。

    餐厅间的竞争,平日里龌龊事不少,难道有机会公开竞赛,各家都铆足了劲。”

    王路解释完了,把头偏向一旁,冲孟新挑了挑眉毛。

    孟新顺着看了过去,那里正是参赛选手候场的地方。
7、唱将云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