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全靠同行抬一手(1/2)
作者:召唤雷劈
    想象中的冗长比赛流程并没有出现,整个比赛的进度不断被章丰的犀利点评快速推进。

    往日里,同样的歌唱比赛,点评环节所占据的时间要远大于歌曲演唱时间。

    基本套路就是几个评委轮番点评,评委和选手之间言语互动,以及最后吊一吊观众胃口的打分环节。

    这些在今晚的比赛里都没有出现,章丰从不啰嗦,能用一个词解决,绝对不多说第二个。

    评语一针见血,打分斩钉截铁。

    “节拍乱了,5.9”

    “进错拍子,4.9”

    “副歌气息不稳,6.9”

    ……

    还不到两个小时,已经有三分之二的选手完成演唱。

    对于台下的观众来说,他们成功享受着一场紧凑的音乐盛宴,唱歌的频率甚至要高于平日里餐厅点唱时的频率。

    对于观众是听觉轰炸,对于选手则是精神轰炸。

    随着比赛的进行,候场区的气氛变得愈加恐怖沉重,很多歌手承受不了压力,频繁出现失误。

    终于,又一位歌手出现失误之后,惜字如金的章丰开始发飙:

    “说实话,你们真的让我很失望。我也听过不少餐厅的现场,但是像你们今晚这样失败的演出还是头一次听到。

    你们的演唱别说打动我了,真的让我感觉很难听,如果我只是个听众,哪怕给我钱,我都不想听。

    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勇气参加这个比赛,难道只是唱了几次现场,有了一些粉丝,就开始以为自己是个歌星?

    很多失误都是最基本的、最不该犯错的,我知道比赛有压力,会出现问题,难道出道后登台演唱就没有压力么?

    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住,当什么艺人,还是自娱自乐地唱着玩吧。

    我真的很失望!”

    章丰的话很重,但是作为过来人的孟新却很认同,演艺圈要比驻唱圈子残酷一百倍。

    前世的孟新也见过不少所谓的好苗子,但是大多出道即巅峰,俗称为“一片歌手”,发过一张专辑后,就因为无法在演艺圈立足而迅速消失。

    可是,认同归认同,孟新还是感觉章丰的评分有问题。

    李佑作为第一个人,是基准分,高低无所谓。

    但是,以李佑为标准,其他人的得分太过低了。

    眼看自己前面就剩下十个人,孟新一边忙着平复紧张的心情,一边默念着歌词,再次熟悉几遍,避免出现忘词的低级失误。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也许是章丰的一席话起到了作用,接下来的几位歌手明显冷静许多,演唱效果也很出色。

    即便这样,也没有打动章丰,依旧是几个最常见的得分:“7.9、7.8、8.0、8.1、7.9”

    始终没有人能夺走李佑的第一名。

    转眼便轮到倒数第二位歌手,孟新看好的种子选手,外号“铁肺唱将”的刘琴出场。

    候场了这么久,刘琴并没有白白浪费时间,她一直在关注着章丰的每一次评价,所有前面歌手出现过的问题都被她铭记在心。

    和赵丹不同,由于外表形象欠佳而屡屡被唱片公司拒绝的刘琴,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出道的机会,早在上午准备比赛的时候,刘琴就已经考虑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并且准备了足足有七首歌。

9、全靠同行抬一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