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叫我第一名(1/2)
作者:召唤雷劈
    翁力群见孟新仍然无动于衷,就揭示了更多的内幕:

    “李佑的舅舅刚升职为飞尚的执行副经理,主抓唱片方面的业务。之前他就想要推荐自己的外甥李佑,但是被统管艺人事务的章丰拒绝。

    老章当初离开UFO,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权力,飞尚的老板曾经许诺要让他担任分管唱片的副经理,可真正入职之后,分管的却是艺人方面的业务,一心想要制作出更多优质唱片的老章,心怀不满,也无计可施。

    飞尚的老板向他承诺,由于公司刚成立,优质艺人稀缺,需要行内业绩显著的老章帮公司度过难关。

    前段时间,飞尚原来的唱片部主管离职,老章以为自己能够转调到喜欢的岗位,特地去找了老板,最后却是李佑的舅舅被升了上来。

    加入飞尚的时候,老章签过竞业禁止协议,一旦离开飞尚,十年之内不能进入相关行业工作。

    演艺圈竞争残酷,更新换代太过,别说十年,只需要三五年,老章也可能会被市场淘汰。”

    章丰的经历,孟新感同身受,他之所以在08年以后,沉寂幕后足足十年,也是因为在第二次入行时,签过竞业禁止协议,合约的限制下,即使被雪藏也无法跳槽。

    “前段时间,飞尚准备扩张,老板也计划注入更多的资金,只是原本挑大梁的头牌歌手刚刚过档到沙场唱片,一时间公司内部资源大增,却没了主推的歌手。

    李佑的舅舅看准时机,想要借公司的资源捧出李佑,就和老章私下约定,以交换职务作为筹码,特意将这次本来没有什么动静的民歌餐厅比赛搞得满城皆知,就是为了借助这次机会将李佑推到台前。

    老章本来一直认为李佑没有做歌手的潜质,前几天,李佑给老章寄了一些歌曲,其中有一首被老章看重,改变了老章的看法。

    所以,你们其他人只是陪衬,这次比赛的主角注定是李佑。

    你还年轻,机会多的是,不要太过看重这一次的得失。

    你的潜力突出,我很看好,所以回家好好考虑一下,我们华光艺校的大门为你敞开。想好了,名片上就有我的联系方式。”

    再次邀请后,翁力群没有要求孟新立刻作出答复,自己直接返回评委席入座。

    华光艺校?继续上学?李佑的舅舅?

    望着捏在手中的名片,孟新还在消化着刚刚知晓的庞大信息量。

    正如孟新的猜想,李佑的底气来自于章丰,更确切是来自于那位做副经理的舅舅。

    涉及到利益的交换,比赛的第一和签约的机会,都是属于李佑的。

    翁力群刚见面,就告知自己这么多的内幕,难道不怕自己出去乱说吗?

    刚才一口一个“老章”,结伴而来的俩人关系一定很好。

    或者说,交浅言深的背后,是章丰的授意?

    一方面,用华光艺校的邀请堵住自己的嘴;另一方面,毕竟出自翁力群之口,自己没有证据证明事情的真伪。

    孟新想到了很多种情况,唯独没有猜到:

    章丰是真的起了惜才之情。

    返回座位的翁力群,凑到章丰耳旁,叙述过刚才的情况后,忍不住打趣道:

    “既然这么关心,干脆直接让他做冠军,把他签回飞尚,省得你纠结半天。”

    章丰无奈地摇了摇头,语气很是坚定:

    “这一次的事情已经定下,容不得改变。我在行业里攀爬了十来年才走到今天,已经没有时间可供我浪费了。

    想当年,我俩和陶雄森,同时在木船演唱并被发掘签约。十年之后,当初风头正盛的你,转行做了老师;蹉跎十来年的我,才做了一年多的艺人总监;而陶雄森呢?歌坛大哥,火炬唱片的核心,靠一己之力改变整个宝岛歌坛的走向。

    我意已决,只是孟新唱得太好,才有些不忍心。而且,他的基本功确实不太扎实,气息不稳是致命伤,正好去你们学校学习两年,到时候我再好好培养他。”
11、叫我第一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