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第二桶金(1/2)
作者:召唤雷劈
    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李佑的心情非常愉快,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

    他不但拿了第一,曾经苦求不得的签约机会,也近在眼前。

    李佑刚才通过公用电话亭向舅舅报喜,舅舅反而告知他一个更大的惊喜。

    即将分管艺人事务的舅舅,将会利用公司的资源捧他出道,这是飞尚唱片第一次集中资源为新人保驾护航。

    李佑感觉自己终于时来运转,成名在望的他,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在向他招手。

    唯一的遗憾是,孟新竟然已经把《水泥森林》的词曲寄了出去。

    李佑很早就被舅舅推荐给章丰,章丰只说了一句“没有歌手潜质”,拒绝签约李佑。

    经不住李佑舅舅的再三劝说,章丰答应只要李佑能作出让他满意的歌曲,他可以考虑签约李佑。

    就在上周,李佑将新创作的词谱寄给章丰时,无意中夹带了几张他曾抄录的孟新创作的歌曲,李佑以为会同往常一样石沉大海,这一次却有了回复,两天后舅舅就通知他,章丰看中了一首叫《水泥森林》的歌曲,同意签约李佑。

    李佑开始以为自己听错,后来才想起《水泥森林》是孟新创作的歌曲,可到手的签约机会怎么能放弃,贪念一起,李佑决定把这首歌据为己有。

    民歌比赛的事情是李佑舅舅策划的,头哥联系的那个跳槽到飞尚唱片的老顾客,其实是经常去给外甥捧场的李佑舅舅,李佑舅舅一听到头哥准备举办比赛,就计划好利用这次比赛先帮李佑刷个冠军出来。

    除去意料之外的双冠军,一切都按照李佑舅舅的造星计划顺利进行。

    然而,整个造星计划存在着一个致命的漏洞:

    章丰表示要围绕《水泥森林》为李佑量身定制出道专辑,而一旦曝出这首歌涉嫌抄袭,李佑的歌星梦会破碎,更可能影响舅舅在飞尚唱片的职业生涯。

    李佑不敢告诉舅舅关于《水泥森林》的隐情,准备自己想办法解决。

    李佑特意去询问孟新是否邮寄过,如果孟新回答没有,李佑就能毫无顾忌地使用,反正孟新也没有证据。

    然而,孟新显然有证据能揭发李佑抄袭的事实,本来准备回家庆祝自己得胜的李佑,临时改变决定,先回宿舍,看能不能想办法骗到孟新的这首歌,免得夜长梦多。

    ……

    孟新也怕夜长梦多。

    因为,他准备空手套白狼,用并不存在的证据,从李佑那里赚取自己的第二桶金。

    李佑对于这首作品的热切,让孟新意识到有机可趁。

    相比于李佑背后那个老谋深算的舅舅,李佑似乎并没发现,《水泥森林》这首歌不是无可替代的。

    章丰只是拿这首歌当借口,真正让章丰动心的,是和李佑舅舅的利益交换。

    前世带来的丰富行业经验让孟新深刻地明白,《水泥森林》这首歌只能说是底子不错,即便是前世,李佑发行的版本里,歌曲也是经过了一定程度的再创作,才达到足够发行的水准。

    背靠着整个唱片公司的曲库,没有了《水泥森林》,还会有别的歌曲可以作为李佑出道专辑的主打歌。

    孟新必须主动出击,抢在李佑明白之前,忽悠住李佑,把这首歌卖出去。

    与其等到被李佑抄袭之后,没有证据而无法追责,干脆先下手为强,直接赚够解锁“财富”系列成就的第二桶金。

13、第二桶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