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医院与夜市(1/2)
作者:召唤雷劈
    一周之后,孟爸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需要再次做个详细的复查。

    复查的结果,正中孟新的猜想。

    医学影像中,孟爸肺部的一小点阴影,被确诊为良性肿瘤。

    肿瘤发现的及时,只要进行手术基本就能根治,但是肺部的手术本来就存有一定的风险,术后恢复不好的话,还可能影响器官的正常功能,医生建议先采取保守治疗,毕竟不是所有良性肿瘤都会发展为恶性。

    孟妈不放心,特地多跑了几家医院,大部分医生都是建议先采取药物治疗,观察一段时间;只有极个别医生,建议尽早手术。

    由于是肺部的手术,安全起见,术后至少需要住院观察半年,出院后再休养半年。

    今年比较特殊,年底的时候,孟爸的劳动合同需要续签,最近公司传闻领导层有变动,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关键时刻,孟爸倾向于事业优先,希望进行保守治疗。

    孟爸天性乐观,即使被确诊了肿瘤,依旧不放在心上,孟新却如临大敌,他知道这个肿瘤一定会病变成恶性。

    孟新决定自己行动,先是收集了一堆有关于肿瘤相关的报刊,放置在家中显眼的地方,又总是装作不经意地向孟妈絮叨着又听说某个同学的家人,开始是良性肿瘤,突然就变恶性了,家人都很痛苦,无法接受事实。

    一来二去,孟妈召开了家庭会议,最后的决议是:孟爸直接进行手术,有备无患。

    转眼间,一个月的时光就过去了,日历翻到了8月3号。

    孟爸的手术很成功,肺部恢复情况也比较好,夜里睡觉不再需要呼吸机的帮助。

    孟新这一个月里忙前忙后,顾不上别的事情,都在医院照顾着父亲。

    晚上八点多,住院医师照常过来查房,前脚刚走,孟妈就带着两个小家伙到了病房,接替忙了一天的孟新。

    小孩子天生就害怕打针、畏惧医生,进到病房之后,孟宝孟贝两人完全没有了在家时的调皮,安静地围坐在病床旁。

    孟新起身去给两个小家伙洗点水果吃,刚出门就碰上了访客。

    “小孟,这么勤快,又在给你爸洗水果;最近是不是缺钱花,要不要叔叔给你点零花钱。”

    说话的男子名叫费珲,是孟爸之前的下属,他的话语看似热情,实际上虚伪得让孟新感到恶心。

    曾经的费珲,不思考怎么做好工作,反而天天钻研如何拍领导马屁,之前见到孟新的时候可不敢喊“小孟”,竟然和比他小了将近二十岁的孟新称兄道弟。

    一开始,费珲还特地过来慰问了几次,得知孟爸需要休养很长时间之后,就没再来过;孟新还是从别的探望者的口中,得知费珲顶了孟爸的位子。

    孟新礼貌性地回了一句,就继续自己的事情。

    今天费珲过来,孟新感觉不会有什么好事。

    等孟新洗完水果返回病房,发现费珲已经走了,孟爸气得不停咳嗽。

    追问后,孟新忍不住叹息,孟爸的公司和前世一样的冷血。

    前世的时候,孟爸去世后,抚恤金被公司扣了很长时间才给;而现在,得知孟爸至少要休息一年半载,公司当即决定提前终止与孟爸的劳动合同,就在刚刚,费珲已经将公司的违约赔偿金送来。
17、医院与夜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