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如果是姐夫就好了(1/2)
作者:召唤雷劈
    “西游蚵仔煎?”

    温婉知道《西游记》,可这和蚵仔煎有什么关系?

    “卖东西,三分靠质量,七分靠名气。光有口碑可不行,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只要能把蚵仔煎的名气打出来,自然就会有人源源不竭地过来光顾。”

    名气的威力,温婉当然明白,同样是卤肉饭,夜市里有十几家,生意最好的郑记卤肉饭,却不是公认最好吃的,之所以能大卖特卖,全靠这两年花钱上了不少电台的美食节目,把名气打了出去。

    孟新继续讲解道:

    “但是,正常的宣传和广告,显然费钱又耗时,短时间内很难起效果。我们要蹭名气,借助众人皆知的《西游记》帮我们吸引顾客。”

    孟新前世吃过很多这样蹭名气的饭馆,通常墙上都会张贴着一段编出来的“典故”,其中,闹出很多笑话,比如下江南微服私访的某位皇帝去大西北吃了一碗饸饹面。

    做明星要蹭热度,卖小吃也要学会蹭名气,孟新直接拿出了自己曾经比较成功的一套“策划”——西游蚵仔煎。

    温婉似懂非懂,但是她明白,反正这些洗过的蚵仔如果不及时卖掉也会被扔掉,那就让孟新试试吧。

    在孟新的安排下,温婉去向李伯借来了扩音喇叭。

    孟新又尝了尝温婉家调好的料汁,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错,不用自己再重新调制,就打开了一壶白酒,提前倒在空碗里,以便接下来操作。

    许久不做,孟新当然需要热身,活动了几下肩膀和胳膊,孟新直接先做了一份,开始还有些不熟练,等到快出锅的时候,基本已经找回当初的感觉。

    温婉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

    “好吃!”

    简单而真诚的赞美。

    温婉认为孟新做出的味道,足以称霸整个饶河夜市。

    孟新自己就能搞定,拒绝了温婉想要帮忙的提议,交代她看好孟宝孟贝,就将剩余的蚵仔煎分成三份,让三人在后面做个安静的吃蚵群众。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真材实料已经备好,制作技术也没问题,剩下全靠“西游记”来帮忙助威。

    大喇叭一开,远远都能听见:

    “西游蚵仔煎,齐天大圣吃过的蚵仔煎。”

    重复了几遍,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的围观群众。

    孟新继续投入地宣传:

    “话说当年,齐天大圣西行取经结束,回到了位于东胜神洲的花果山,见见自己的猴子猴孙。

    大圣,天神也,蟠桃玉液早已腻烦,金丹都只当做糖豆,水帘洞里摆满了猴子猴孙孝敬的奇珍异宝,可惜大圣都只是浅尝辄止,不觉稀罕,唯独……”

    逛夜市的人就图个乐子,孟新的故事一讲,引人入胜,这么一停,围观的群众纷纷要求继续:“快讲啊,唯独怎么了?”

    孟新没有继续,反而再一次,从“西游蚵仔煎”开始,复述了一遍故事,吸引到更多的观众,如此了两三遍,除去一些着急赶路的食客离开了摊位,摊前竟然聚起团团人群。

    温婉在后面都看傻眼了,她们在这里已经出摊三年了,这是第一次能聚起这么多的人,孟新这么厉害!

    孟新见好就收,不再吊人胃口,故事继续:

    “唯独有一小猴献上一道美味,让大圣大快朵颐后又念念不忘,最后甚至收小猴为徒,传承一身神通。

    原来那小猴并非凡猴,正是天地间的第二只六耳猕猴,六耳猕猴和大圣同属混世四猴,能听天下一切声音,小六耳虽然出生花果山,却靠着一副六耳,听便天下事,也得知大圣西行取经的经历,由此现场制作出这道美味,纪念大圣西行的功绩。

    这道美味正是‘齐天大圣过火山’。”

    齐天大圣过火山。
19、如果是姐夫就好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