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有一点动心(第三更求推荐求收藏)(1/2)
作者:召唤雷劈
    自那日从红玉歌厅回来,温二叔便开始根据本地秀场的演出,不断调整剧本和邀请的艺人,渐渐地揣摩到当地观众的爱好。

    又过了一周,蓝宝石便开始扭亏为盈,业绩蒸蒸日上,虽然称不上火爆,但也算逐渐在宝南市站稳脚跟。

    秀场的每个人都很开心,唯独孟新例外,天天提心吊胆。

    ……

    刚从厕所出来的孟新,并没有急着回到大厅,反而躲在走廊的拐角处,小心翼翼地探头探脑,东张西望。

    观察了半天,发现确实没有第二个人,孟新才敢从这里出去,走路过程中,屏气凝神,注意力高度集中,好像在躲避着什么。

    再路过两个休息间,就可以回到大厅了,孟新自觉加快起脚步。

    “哎呀,吓死我了。”

    一只手从休息间伸出,把孟新吓得一个踉跄,险些摔倒。

    看清楚手的主人,孟新想要逃跑却寸步难行,他后颈处的领子被死死拽住。

    “跑什么啊,这里还有一碗汤呢,喝完才能走。”

    说话的正是温柔,语气也很温柔,面含笑意,手指向桌子旁的一个还冒着热气的小碗。

    如果有的选择,孟新还是希望温柔能对自己继续冷漠下去。

    温柔此时的热情,孟新根本招架不了,他严重怀疑温柔是在故意报复他。

    自从那日孟新牵过温柔的手,回来之后,发现温柔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行为十分反常,不是经常冲着他傻笑,就是总逼着他喝各种千奇百怪的汤。

    开始像是什么冬瓜排骨汤、小鸡蘑菇汤,尽管味道不算太好,但是孟新还可以接受。

    之后就越来越没谱,孟新一度怀疑温柔是在拿他当小白鼠:海带八宝粥、榴莲奶油浓汤、香蕉红枣汤……

    呕。

    孟新现在回想起来,那段记忆都带着浓郁的味道,想想就让人干哕。

    今天的汤,虽然味道还行,但是孟新喝完之后,已经跑了四五趟厕所,腿脚都有些麻木。

    胳膊拧不过大腿,为了晚上的演出,孟新只得硬着头皮把汤喝完。

    汤可不是白喝的,在温柔的安排下,孟新开始唱起了返场。

    歌厅秀不是相声,秀场也不是剧场,返场自然也和相声不一样,每到结束的时候,艺人早已赶赴下一场,可观众们还不尽兴,这时候秀场通常另备有专职艺人,为观众表演一些节目,这也是为了加深观众对于秀场的感情,培养回头客,毕竟跑场的艺人每个歌厅都能请到,返场的艺人可是各个秀场的特色。

    宝北的蓝宝石,总是喜欢用短剧作返场,然而,通过调查,在闽南语占据主导地位的南部,国语形式的短剧确实不受欢迎。

    温二叔本想让编剧赶制出几个方言剧目的本子,却被温柔否决。

    在温柔的强烈要求下,此后蓝宝石的返场成为孟新的歌唱专场。

    孟新虽然没有名气,但毕竟是作为返场,观众的要求也不高,再加上比起其他歌手,孟新会唱的歌曲特别多,闽南语,国语,甚至于客家话歌曲都能来上几首。

    慢慢地,孟新的返场培养出一批忠实的听众。

    好事成双,刚唱了几天,“歌唱者”系列解锁出新的话筒:

    【业余歌手】

    尽管好听,终究业余。

    材质:塑料

    系列:歌唱者

    奖励:百变音色
28、有一点动心(第三更求推荐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