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做人还是当狗?(1/2)
作者:召唤雷劈
    王路的话让孟新的记忆回到了2008年,回想起被雪藏前的那一天。

    专辑的失败只是个借口,08年的时候MP3/MP4的兴盛到了鼎峰,华语唱片业也到了黑暗时代的开端,没有后世的数字专辑,没有其他可以将音乐变现的机会,整个08年就算是天王天后们都无法靠专辑挣钱。

    真正让孟新被雪藏的原因,是他阻止了一位业内前辈的兽行。

    结果是孟新被狠狠处理,一个专辑失败的借口就足以把孟新牢牢雪藏,合约的束缚下,孟新一直到2012年才获得自由身。

    上一世的时候,孟新已经吃够了亏。

    这一世。

    孟新很犹豫。

    看出孟新的为难,王路黯然地说道:“没事的,你难做的话就算了,毕竟你以后还要在娱乐圈扎根,确实不能得罪李天。”

    算了吧,自己不要多管闲事。

    孟新心里这么想着,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他的胸中始终藏着一把火。

    【人生多遗憾,如果能重来】

    孟新莫名想起了话筒上的这句话,如果再一次遇到前世的情况,自己会选择坐视那名怀揣梦想的小姑娘被侮辱?还是继续会出手制止?

    “我帮你,一会儿我带你进去,但是拍摄的事情只能靠你自己。”

    孟新做出了选择,反正顺手帮王路一次,没被发现皆大欢喜,真被李天发现了,大不了以后就混迹秀场赚钱,拥有着未来的记忆,宝岛混不下去,就去香江和内地。

    想成为巨星是梦想,利用前世记忆赚钱才是现实。

    孟新从包里取出几件秀服,放进王路的包里,遮挡好照相机。

    正巧还有几个秀场的艺人到来,孟新跟了上去,寒暄几句,就一同进入会所,后面提包的王路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只被当做是哪位艺人带的舞群或是助理。

    ……

    一行人进了包厢,包厢装潢奢华,面积极大,两桌酒席前专门有一个小型的舞台可供表演使用。

    酒桌旁是一整排的沙发,孟新等人进入的时候,沙发上已经坐着好几位艺人,李天和传言中一样,极好排场,一次酒宴就请到十几位艺人表演。

    酒席中的四个外国人极为显眼,三男一女,女的是经纪人,其余是火焰乐队的三名成员:乔、约翰和斯坦。

    三个人里面,乔不怎么说话,手里的酒杯空了又满,一杯接着一杯,酒瘾很大;约翰和斯坦一边抽着雪茄,一边借助翻译和李天聊着天,尤其是斯坦,一直用色眯眯的眼光盯着台上表演的女艺人。

    从李天的手下那里知道,自己的演出顺序要排到很靠后,孟新就决定先去趟卫生间。

    ……

    孟新在隔间里方便完,隔间外就传来了约翰和斯坦的对话声,孟新没有急着出去,想要听听两人说些什么。

    也许是以为卫生间里没有人,也许是认为没有翻译不用拘束,约翰和斯坦大声地聊着天,被孟新听得一清二楚。

    约翰道:“乔今天怎么一点都不活泼,平时他不是最喜欢这种场合吗?怎么今天都不说话。”

    斯坦道:“乔昨晚就约了好几个姑娘,可是‘大战’了一整晚,今天哪里还有力气,要不是因为有酒喝,他都想继续留在酒店房间里睡觉。”

    斯坦说完,还有些意犹未尽,继续说道:“我也有些怀念亚洲姑娘的味道了,这些女孩真的好约,都是Easy girl,我甚至连开房钱都不用付,她们早已经抢着付过了。”

    约翰赞同道:“可不是吗?我那天约了一个,刚进门还没聊上几句,那个女孩就自己跪下拉开我的拉链了,我的天呢,那滋味真的太棒了!”

    两人放肆的对话和笑声让隔间里偷听的孟新很是气愤,却又无可奈何,个别女孩的不自尊不自爱,让外国人为华夏女性贴上了羞辱性的标签,典型的一锅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但是,这又关孟新什么事呢?

    没了火焰乐队,还会有热火乐队。

    这种事孟新管不了,帮助王路混进来,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限。

    酒精刺激着大脑,斯坦突然提议道:“要不要咱们待会儿就试试,我感觉刚才舞台上唱歌的那个女孩不错。”

    约翰还有点理智,劝说道:“你不要惹事情,玛丽已经提前警告过我们。咱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赚钱,有了钱,哪怕回去,什么样的女孩不能睡,你千万不要惹出事情。”

38、做人还是当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