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一纸禁令(2/2)
作者:召唤雷劈

    【兹有秀场艺人孟某,艺名‘海报哥’,于1994年9月22日锦华会所,殴打伤害外国演艺团体,虽出于自卫反击,但最终造成巨大负面影响,故限期一年内禁止孟某从事任何公众演艺活动,特此公告。】

    孟新的秀场生涯还没正式辉煌,就已结束。

    他终究成为了秀场的一颗流星。

    明星梦好像也开始变得遥不可及。

    健忘的大众转头就忘了他,孟新的演艺生命好似已经终结。

    ……

    “阿新,来,张嘴。”

    温柔舀了一勺白粥,仔细地吹了几遍,待热气消散,才喂给孟新。

    温柔已经在这里照顾孟新好久了。

    孟新根本就瞒不住,除了家里人因为不知道孟新海报哥的身份,才依旧没有反应,温柔一听到发布会的新闻,就立马赶回了宝北。

    见到孟新被裹成木乃伊的样子,温柔泪如雨下,当下辞去了蓝宝石的导演工作,专心留在宝北照顾孟新。

    孟新感动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疼。

    他还是让爱他的人伤了心。

    陈华这几天都没有过来,忙得团团转,毕竟孟新被禁之后,之前的秀约都要一个个取消。

    温柔就这么陪在孟新身边,等待孟新的康复。

    喂完了大半碗白粥,温柔呼叫了医生,对孟新进行例行的查房和换药。

    医生解开绷带后,大致地检查了一遍,换了一遍药膏之后,只是叮嘱孟新要好好休养,就把温柔专门叫到门外。

    避开了孟新,医生才敢道出真实的情况:“病人的身体恢复状况并不理想,他是典型的凹陷性瘢痕皮肤,身上的疤痕很严重,可能以后都不会复原。另外,他四肢遭受的损伤太过严重,左腕部粉碎性骨折,右脚踝骨和胫骨骨裂,可能会影响运动功能。”

    医生又安慰道:“一定要安抚好病人的情绪,心情好的话,也许会出现奇迹。”

    道了声谢,温柔努力地掩饰好情绪,才换上一副笑脸,回到了病房。

    温柔故作开心地说道:“阿新,医生说你恢复得不错,而且心情好的话,能够恢复得更好。”

    相处了这么久,孟新一眼就看出温柔是在强颜欢笑。

    为了不让温柔担心,孟新说道:“好的,我以后会更加开心,这样很快就能恢复好,然后咱们俩就去约会,在一起这么久,一直都在秀场和住处两点一线的往返,还没正式在外面约会过呢。”

    说完,孟新看温柔很疲惫,就谎称自己困了要睡觉,让温柔先回家休息。

    病房里只剩孟新自己,无所事事的他,准备再次尝试进入梦中舞台。

    自从住院之后,孟新就发现自己再也无法进入梦中舞台。

    身体的状况很糟糕,孟新不止一次发现身体大不如前,能够创造奇迹的梦中舞台是孟新的唯一依仗。

    再一次闭上双眼,心中默念。

    眼前场景变幻,久违的脚踏实地,孟新终于成功进入了梦中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