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我会娶她(1/2)
作者:召唤雷劈
    孟新和秦云,在车旁等待,面面相觑,不知该从何聊起。

    孟新注意到秦云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有些发黄,显然是个经年饱受烟熏火燎的老烟枪。

    可是,刚才车里的空气虽闷,却十分清新,完全闻不到一丝烟味。

    坐在副驾驶的孟新,也没有从秦云身上嗅到香烟残留的味道。

    既然秦云抽烟,孟新为了不让两人无话可说,还是习惯性地摸出了兜里的烟盒。

    烟被递给了秦云,老练的夹烟手势,验证了孟新的猜测,暴露了秦云的喜好。

    秦云接过之后,没有问孟新借火,也没有着急点上,反而变夹为捏,把香烟放在鼻子前,好好地嗅了嗅,算是过了瘾,接着便把烟装进兜里。

    秦云笑了笑,解释道:“谢谢,以前压力大就喜欢抽烟,抽了二十来年没戒掉。晶晶的病不能闻烟味,反而让我彻底戒了烟。不过能闻闻味,过把瘾,还是谢谢你。”

    孟新没有和秦云多接触过,但是就从他能为郑晶晶戒烟,最起码说明为了爱情,秦云心里能保持强大的自制力,也许这些他能做一个备胎的原因。

    那根烟没有被点着,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也打开了秦云的话匣子。

    秦云对孟新讲起了他的故事:

    “我和晶晶整个小学都是同班,即便后来晶晶去到金陵女中,我们仍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

    由于我俩的家只隔了一条街,即便她当上明星,每次回家的时候,我们仍然还会相聚,她会对我讲述分别时的经历和心中的想法。

    也许是当明星压力大,相比较家人,反而面对青梅竹马的我,晶晶更加能放得开,学生生涯除了念书就没有别的意义和内容,晶晶的事情是我学生生涯最重要的事情。

    悲伤的事情,我会想尽办法逗她开心;开心的事情,我会静静地听她分享。

    那时候的我,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学生,她已经是宝岛新星,我们俩的差距很大,我也只能收起心中一切的不现实的妄想,做个能听她倾诉的朋友。

    直到,我大学毕业那一年,刚上班的我休假回家,恰巧遇到了处在八卦风暴中心的晶晶。

    当时晶晶刚刚收到邀请,赴岛国发展,然而一切并不顺利,之前已经有两位华人歌姬顺利登陆岛国歌坛,并且先后登上红白歌会,一个偏向演歌路线,一个走偶像路线,当时的岛国歌坛的发展路线只有这两种,根本没有晶晶可以选择的空间。

    刚去岛国的晶晶,出道单曲就是偶像路线,因为没有特色而失败,单曲销量惨淡,遭到了香江小报的质疑和讥讽,有些乱写的小报,甚至用阴谋论揣测晶晶是被岛国人潜规则之后,怀有身孕,才不得不前往岛国发展。

    香江的消息传回宝岛,舆论开始一边倒地痛骂晶晶,恰逢晶晶回家探亲,她向我哭诉,她就是因为受不了香江狗仔才选择去岛国挑战新的歌唱生涯,然而一切的情况都让她绝望,就连周遭的邻居都在背地里说她不要脸,做了岛国人的情妇,以后回来也没人敢娶。

    那一刻晶晶终于被压力击溃,她害怕再唱歌,害怕再回岛国歌坛,更害怕狗仔们的造谣诽谤。

    你知道那一刻我的心有多痛吗?

    看着晶晶哭肿的眼睛,看到她那么可怜无助的样子,我真的很难受。

    于是,我做了改变我一辈子的事情。”
48、我会娶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