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最后一课(2/2)
作者:召唤雷劈
    从零开始的温柔承受着郑晶晶所有的批评和怒火,不止一次被批评得掉眼泪。

    孟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能默默地在私下休息时为温柔补课。

    早早出来挣钱养家的温柔远比孟新想象得要坚强,也更能吃苦,即便哭哭啼啼,训练却从不马虎,更加刻苦。

    严师出高徒,温柔的进步超乎孟新的想象,等到第二个月结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本连业余演唱爱好者都不算的温柔,已经被郑晶晶认可为具备专业演唱者的水平。

    郑晶晶的眼光果然独到,相比较拥有梦中舞台辅助的孟新,温柔才是真正的天赋大佬。

    长久的训练,让温柔爱上了唱歌,学习得更加认真。

    ……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来到了5月。

    距离孟新重生归来,已经将近一年。

    秦云几番托人帮忙,始终无法撤销禁演令,孟新纵有惊人的本事,也只能暂且蛰伏。

    孟新不是没想过离开宝岛,可是能去的地方,还不如宝岛。

    现在的香江歌坛被四大天王牢牢把持,粤语歌曲尚处于辉煌过后的余晖,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千禧年后的香江无论歌坛还是影视圈都将落寞。

    内地歌坛更不用说,按资排辈的压迫、包装的欠缺、娱乐体系的落后、盗版的横行,这都是孟新无法解决的问题。

    去国外的话,孟新就失去了重生的最大优势,更是死路一条。

    还不如等待禁演令结束,逆流在宝岛歌坛的白银年代,虽然白银年代百家并起、竞争激烈,一旦闯出名头,就能享受华语歌坛的白金十年,即便日后过气,也能被歌迷铭记。

    ……

    5月10日这一天,孟新特别激动,因为他又一次改变了这个世界。

    前世的今天,娱乐圈会爆发一个震惊华夏乃至于世界的消息,影响了无数华夏人的“女帝”,郑晶晶突发疾病逝世。

    而孟新重生回来之后,不但成为了郑晶晶的弟子,还顺利地促成郑晶晶和秦云的订婚,拥有着爱人无微不至的关怀,郑晶晶顺利逃过了命中的“定数”。

    孟新高兴自己又一次弥补了前世的遗憾,郑晶晶获得了更好的归宿。

    至于蝴蝶效应,他一点也不怕,抱紧老师的大腿,华语歌坛还真的可以任他纵横。

    这天晚上,郑晶晶照例为徒弟授课,终于揭秘了她的独门绝技。

    “我学过很多种换气的方法,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唱,发现还是自己悟出的方法,使用起来最舒服。

    我开演唱会的时候喜欢拿麦克风抵住嘴唇,是因为很多歌曲,离得更近,唱出的声音就会更细腻,更容易富有感情。

    但是,我之前也给你们讲过,有利有弊,麦离得越近,收音会收进很多杂音,一旦失误就真的无法补救。

    杂音里面,气息声相对更加明显,所以我的办法就是不用嘴换气,就不会让麦克风收到气声。

    我长久以来,摸索出一套利用丹田运气,利用鼻腔换气的演唱方法,即可以控制好唱歌时的共鸣,更能最大程度地降低换气声。

    所以,我演唱时的换气声根本没有消减,只是不被话筒收音,听众自然就不易察觉。”

    接下来的时间里,郑晶晶将她的技术细节完整地教给孟新二人,直到两人基本掌握,郑晶晶宣布了一件事:

    “换气技术,是我的独门技巧,现在已经教给你俩了。

    这是我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课,未来的日子里,还需要你们自己多加练习和总结。”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召唤雷劈,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