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人设与宣传(1/2)
作者:召唤雷劈
    签售会的选地很有讲究,主要是面向中南部的几个大县市,这只是第一期的宣传,目的是为后续推广炒热气氛,先让歌迷对于孟新有个印象。

    选中的宝南、高港等地,都是唱片销售的传统大仓。

    为期两周的签售会结束,孟新返回宝北与陈华等人汇合。

    签售会的情况很喜人,远超陈华等人的预期,尤其说是孟新的歌声动听,其实完全都是靠脸卖片。

    黎仁雄报告着最新的成果:

    “这两周的总销量已经破万,第二批货也快售罄,我上午已经联系过工厂那边,确认第三批今晚就能到货,又另外加订了三批货,预计共生产十万张。”

    十万张!

    按照此时的唱片销量标准,香宝两地的歌坛,两万五千张为金唱片,五万张为白金唱片。

    十万张的产量就是两百金,即便在如今的唱片黄金年代,也是很多人一辈子难以企及的成就。

    在座的众人却没有感觉不妥,反而认为这个产量有些保守,后续可能还要不断加订。

    主要是孟新两周破万的业绩太过振奋士气。

    除了单纯的电台推歌,孟新没有使用其他的传统宣传渠道,靠着现场签售就已经达到万张的销量,实在太过惊人。

    尽管在销量周榜上,孟新的成绩并不靠前,即使一专封神的新人,太多也只是孟新这种开局成绩。

    唱片首周销量主要是靠歌迷预售来支撑。

    新人歌手在这一方面很吃亏,没有预售成绩的他们,唱片销量的发力期大多在发片后的第三个月。

    正常来说,这时候的宝岛歌手,他们会在发片的三个月内,尽一切可能,把所有的唱片的实体店,唱片销售终端,都铺满,在店里面不断放主打歌,在电台里面也不断打主打歌。

    然后不断上各种通告,例如娱乐节目等等。

    接着才是各种形式的签售活动。

    依靠着极高的曝光率来冲榜,再依靠榜单换取更多的曝光率,从而产生良性循环。

    唱片销量就是通过高曝光来赚取高销量。

    商业流行音乐的本质就是流量为王。

    2018年的华夏反而有些返璞归真的味道,高关注度的流量明星创造销量奇迹,这本来就是流行音乐的真实规律。

    很多歌迷喜欢厚古薄今,非要说日后的明星素质远低于过去,实际上,人都是在不断成长,很多日后的天王天后,现在也就是个流量小生小花。

    包括四大天王中三人,都在这个时期承受着各种非议,唱功总是被质疑,狂粉总是被诟病。

    一粉顶十黑的情况可算是“一脉相承”,娱乐圈不过是循环往复。

    今日的很多流量明星被嘲讽得有多狠,明日翻身变实力派之后就会被捧得有多高。

    但是,孟新却不想走这条路,这条路很难,需要时间也很长。

    混迹娱乐圈,第一印象很重要,从明星包装的角度,公众对于大部分明星的第一印象就是该明星的“人设”,人设一旦被确立,很难再洗。

    除非肯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重立人设。
60、人设与宣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