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爱情事业两难全?(1/2)
作者:召唤雷劈
    回到现实,孟新赶紧给黎仁雄打了电话,询问几个音乐奖项的参选事宜。

    “唱片金鼎奖需要本地户籍,孟新你参加不了;金曲奖去年刚改革,只要专辑的首次发行地是在宝岛,就拥有参选资格。

    可是,我记得每年七月前截止上报,你好像只能等待明年了。等等,你等我电话,我再托人问问。”

    作为宝岛歌坛的名宿,黎仁雄本身就是各类奖项的评审团成员,作为1990年才正式成立的金曲奖,如果不是碍于黎仁雄唱片公司经营者的身份,评审团主席的位置早就虚位以待。

    黎仁雄回了电话:“幸好你提醒了我,今年开始,金鼎奖的唱片类奖项将会合并到金曲奖,并且金曲奖的主办单位将会改变,所以特地将申报时间延长到年底。

    本来昨天已经截止,我找了一个熟人,咱们临时被添进名单了。”

    孟新如果没记错,就是从这届金曲奖开始,金曲奖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本的本土地区性奖项,渐渐成长为包容华夏和星马东南亚等地所有华语歌手的华语歌坛风向标。

    孟新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吃独食,而是找黎仁雄合作,在讲究资历的娱乐圈,黎仁雄的人脉可是根基不稳的孟新所欠缺的,像是这次,如果没有负责报名的人松松手,孟新的晋级任务可能就要等到明年才能开始进行。

    沟通完有关金曲奖的事情,黎仁雄主动问道:

    “你应该拍MV了,打榜和销售基本都到了瓶颈,需要更多新鲜的元素刺激市场。

    前几批唱片销售的账款已经回来了一部分,再加上账面的现金,足够你拍几个高质量的MV。这事情需要提前准备,制作完成后可以单独出一张带有MV的DVD特辑,也需要联系电视节目播放打歌。”

    孟新说道:“好啊,你帮我联系几个导演,我有一些创意,到时候看看能不能制造一些爆点。

    明后两天咱们快些筹备,争取在元旦前制作好,到时候可以放在元旦进行播出宣传。”

    挂断电话,孟新回到梦剧场中查看,发现任务二没有显示完成,应该是单单报上名不够。

    孟新不急,无论是音乐还是电影,各类颁奖都不是一次选定,要经过初选、复选等好几轮。

    现在最紧要的就是完成MV的拍摄制作,马上就要元旦,孟新必须空出一个任务栏,迎接1月份的普通任务。

    ……

    黎仁雄相熟的导演暂时都没时间,最后业内资源丰富的陈华出手,直接给孟新列出一张名单,名单上包含导演的各类资料,让孟新自由选择。

    这年头专职的MV导演并不多,名单上大部分都是广告导演,还有几个电影、电视导演。

    各类导演的优势不同,面对履历丰富的各类导演,孟新反而没了主意。

    一个名字引起孟新的注意——邝胜。

    相比较其他导演,邝胜的履历比较单薄,大部分都是助理导演,真正掌镜的只有几支广告。

    但是,孟新清楚,邝胜可是日后的宝岛MV第一人,等到他98年靠着为COCO拍摄的《滴答滴》获奖后,他就开始成为诸位歌手的第一选择。

    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亚洲天王叶湘伦的御用MV导演。

    95年的邝胜水平怎样?

    孟新想要试试。

    “华哥,就这个邝胜吧,明天约他出来谈谈。”

    陈华应声后,从包里掏出一份杂志,递给孟新。

    杂志是臭名昭著的水果日报,宝岛名声最差的八卦周刊,因为水果日报除了喜欢捕风捉影地大肆编造新闻,它的狗仔不择手段,甚至曾非法侵入明星的住宅。

    狗仔本来就是游走于法律边缘的灰色职业,水果日报的狗仔更是如同口香糖一样难缠,粘上就不好甩脱。

    孟新已经特别注意保护隐私,难道是被编造了新闻?

68、爱情事业两难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