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厕所影帝(1/2)
作者:召唤雷劈
    一切准备妥当,孟新示意随时都可以开始。

    陈彼得丝毫没有说戏的打算,只是提了个要求:

    “你先表演‘初到异地’的场景吧,我只有一个小要求,条件有限,需要你进行无实物表演,没有任何道具的辅助,怎么表演全凭你自己处理。”

    说是小要求,难度一点也不小。

    尤其是在孟新阅读的简易剧本里,只是粗略的两句话概况,一丁点的细节描述都没有,需要孟新自己充实表演内容。

    无实物练习是演员训练的有效方法,之所以有效,因为它几乎包含了演员素质训练的全部要素。

    由于没有道具,全靠演员的动作进行表演内容的传达,观察力和想象力都是重要因素,更是难点所在。

    陈彼得希望借此看出孟新是否对于表演有所准备和练习,练过没有,一看便知。

    孟新开始了他的表演。

    孟新将一张椅子放在场地中央,倚靠着椅子表演出假寐打瞌睡的状态,他要从火车到站前开始演起。

    孟新头歪向一侧,嘴巴微张,完全一副疲惫打盹的旅人模样;同时,他的腿却没有随身体伸展,反而双脚并拢,克制地紧贴着椅子,这是由于受到火车座位狭窄的空间所限;两个手虚捧在腹部之上,好似紧紧抱着一个无形的背包,显示着出门在外对于行李包裹安全的警惕性。

    只此一段表演,就堪称惊艳。

    一张椅子,一个人。

    就表现出生动的场景和细腻的信息。

    孟新的表演震惊了陈彼得,这哪是璞玉,即使沈俊也未必能做得更好。

    毕竟四大天王的沈俊总是被戏称为“面瘫”,帅气有余,灵气不足。

    结合孟新的年纪,陈彼得更加感慨孟新是老天的宠儿,天赋真的羡煞旁人。

    尤其这段表演的很多细节,更是甚合陈彼得的心意,陈彼得几乎怀疑孟新是不是提前看了完整的剧本,可是即便现在定稿的剧本,很多关于细节的叙述也没有孟新处理得好。

    随着表演的继续,孟新的独角戏惊艳开端,完美结束。

    就连编剧都忍不住频频凑到陈彼得耳边称赞,说孟新就好像是剧本里的男主角来到了现实中。

    陈彼得满意至极,更是对自己邀请孟新的决定暗自得意和庆幸,差一点就要和孟新失之交臂,没想到孟新相比于陈彼得最早钟意的沈俊更适合这部戏。

    孟新的表演当然会让陈彼得满意,因为这可是模拟场景中的陈彼得一点点指导孟新表演的成果,再加上前世记忆里的场景画面,孟新这些天无数次的排练换来了这一次的完美表演。

    待到孟新表演完毕,观看的众人毫不吝惜他们的赞美,孟新的表演完全征服了这些挑剔的业内高手。

    对于陈彼得来说,这还远远不够,他还准备再多观察一阵。

    毕竟是提前有所准备,可以依靠外力相助,真实的拍摄现场各种状况,更考验随机应变能力。

    陈彼得决定要借此机会一探孟新表演能力的深浅,陈彼得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未来的拍摄计划,两部片子同时拍摄的工作压力很大,必须提前有所规划。

    于是,原本的“骑自行车场景”被临时更改了。

    陈彼得讲解着新的剧情:“你身处异乡,刚找好工作就想给家里的未婚妻写信,信纸上报喜不报忧,写信时却是心酸委屈全都涌上心头。”

    拥有着前世看过电影完整版的优势,没来香江之前,平日里练习的时候,孟新提前重点选了一些男主角独角戏的场景,当做备用的练习,尽管因为没有剧本,不能享受梦剧场的模拟场景功能,却可以让请来的表演老师进行剧情分析和表演指导。

    陈彼得临时讲的新剧情,恰恰就是孟新提前准备过的。

    有备而来的孟新自然不会让陈彼得失望。

    一连两个表演的出色完成,让苏曼也是刮目相看,她铆足了劲想要和孟新演一场对手戏。
87、厕所影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