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拍戏那点事(1/2)
作者:召唤雷劈
    “CUT”

    声音一出,镜头结束,演员出戏,片场原本紧张压抑的低气压消散,演职人员进入难得的轻松时间。

    “谢谢大家的配合,咱们休息一会儿,接下来的拍摄不转场,我们争取将剩余的镜头一口气拍完,大家辛苦了,拍完我请大家吃宵夜。”

    陈彼得连安排带鼓励,目的是想抓紧赶进度,《金玉2》那边事务繁忙,好不容易抽身过来拍摄,陈彼得只想多拍些镜头。

    佳禾已经将《甜蜜蜜》的预算上调,作为一部文艺爱情片,除了演职人员的报酬,最大的开支就是胶片,反正没有制作特效的负担,陈彼得也不必太过节省胶片,他尽情地拍摄着脑海中构思过的所有画面。

    画面越多,剪辑成片时可供挑选的素材就越多。

    UFO和佳禾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金玉2》上,期望第二部能再续前作的票房奇迹。

    反而是小成本的《甜蜜蜜》,哪怕追加过预算,仍旧是部小制作文艺电影,不存在任何的票房压力。

    叫好又叫座的《金玉1》在陈彼得眼中是无续集可拍的,赶鸭子上架的《金玉2》让陈彼得很头疼,完全是外部的沉重债务压力逼迫着陈彼得拍摄。

    陈彼得也有野心,他想要将没有外界因素干扰的《甜蜜蜜》拍出风格,拍出精彩。

    他也不看好《甜蜜蜜》能够票房大爆,他更想要用奖项来证明自己。

    导演和演员一样,一旦背上“票房毒药”的骂名,前途渺茫。

    票房在左,奖项在右。

    起码大部分影片是符合这一规律,所以陈彼得希望用奖项为自己的事业加分。

    成名多年,获奖不少,有分量的奖项太少。

    金像和金马都曾提名,却只是陪跑。

    《甜蜜蜜》的剧本较之开始已经改动很多,内核契合时代发展的最敏感的移民问题,包装内核的故事是陈彼得最拿手的讲述小人物的爱恨情仇。

    陈彼得越拍越高兴,感觉冥冥中老天都在帮他,这个电影拍得太顺了。

    电影能拍得这么顺,当然少不了主演们的精彩演出。

    无论是饰演女主的苏曼,还是饰演男二的罗琛,影后影帝的他们都是此时香江影坛的中流砥柱,历经磨砺的演技圆润精湛。

    反而是男主角的孟新,初版的剧本里,虽贵为男主角,戏份镜头集中,考虑到沈俊的演技情况,戏很足却不出彩,反而是苏曼的戏份更具有矛盾冲突,角色更突出。

    实际拍摄时,孟新给到陈彼得百分之两百的惊喜。

    由于孟新的出色表现,剧本再做修改,不但特意为孟新添加了唱歌的戏份,甚至陈彼得稍稍更改故事,给了孟新更多的发挥空间。

    ……

    “新仔什么都好,人靓,好戏,就是那方面不会是毛病吧?”

    来探班的罗琛跟陈彼得闲聊几句,尽管同为剧中演员,他的戏份和孟新几乎没有交叉,更多是和苏曼的对手戏,作为陈彼得的亲密战友,同为UFO的创立者,他也很清楚陈彼得面临的双线作战的压力,一有时间,就来这边帮忙。

    “可不是吗?年轻一辈的演员里,新仔绝对当得起这个,”陈彼得说着,手上比着一个大拇指,示意孟新的演技独占鳌头。

    “演技很好,可惜要经常去厕所。管他有什么问题,只要能把戏拍好,让我去厕所里拍,我都乐意。”

    三军易得,一将难求。
93、拍戏那点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