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渣男爱情故事(1/2)
作者:召唤雷劈
    “知道了,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绝对不被苏曼占到便宜!嗯,也绝不占她的便宜。

    没有啦,全世界你最美,苏曼算什么。

    我和她年龄错了那么多,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她。

    啥?不是啊,我没有暗示你年龄大,我只是说和苏曼之间不会有结果的,想都没想过。

    你放心,我一定……

    你要保重好身体,估计还有半个月我就能回去了,等我。

    么啊,爱你。”

    结束了一通长长的电话,孟新终于迎来了考验演技和定力的时刻,今天的他要和苏曼演亲热戏。

    此等大事,纸包不住火,瞒也瞒不住,迟早会在电影上映后被发现,孟新当然早早就跟温柔汇报。

    诚实应对的结果就是得到温柔长篇大论的吩咐。

    这些爱的唠叨,孟新开心地接受了,这才证明温柔很在意他。

    将心比心的说,如果是温柔要和其他人演亲密戏,哪怕只是工作方面的合唱,孟新都会心里一万个不舒服。

    孟新也庆幸自己没有继续劝温柔进入演艺圈,小柔就是他一个人的。

    至于歌迷朋友们没有耳福听到温柔的歌声,那就不是孟新需要顾虑的。

    也不怪温柔如此紧张异地在外的孟新会犯所谓“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实在是,这部《甜蜜蜜》讲述的就是个渣男爱情故事。

    即便陈彼得和编剧岸希已经为孟新而特意修改过剧本,修改的只是剧情走向的某些细节,整体的故事架构和剧情梗概依旧保持不变。

    时间紧,任务重。

    双线拍摄的压力很重,根本不可能对剧本多做改动。

    对孟新来说,改动越少,他越开心。

    毕竟前世《甜蜜蜜》的成功是无与伦比的,如果重生后因为他的介入而导致剧本大变,他也不能保证《甜蜜蜜》是否能够重现前世的辉煌。

    但是,剧本大体未变的情况下,故事未免有些三观不正,或者说是单纯的爱情至上论。

    《甜蜜蜜》一共讲述了五条爱情支线,其中半数爱情故事的主角都是渣男。

    说白了,《甜蜜蜜》的主线就是渣男爱情故事。

    电影取材香江大发展的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中期的这段时间作为背景。

    讲述了大时代的移民潮下,小人物的漂泊奋斗故事。

    八十年代的华夏,正值改革开放的发展热潮。

    内陆方兴未艾,沿海欣欣向荣。

    然而,在当时它们都比不过已经是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江,由于特殊的历史原因,香江的发展远超内地。

    于是,无数人想从内地奔赴香江淘金。

    孟新饰演的孟小军,就是这些“淘金者”的一员。

    虽然生活在内地八十年代的人们仍旧经历着物资匮乏的岁月,但是他们反而没有像后世一样看重金钱、看重物质,那是华夏最后的理想主义温床,孕育出华夏摇滚,同样活出了一批为了理想而奋斗的人。

    孟小军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最大的理想就是赚钱,赚到足够娶初恋女友小婷的钱。

    即便八十年代没有必要车与房,没有天价彩礼。

94、渣男爱情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