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天辰由来(1/1)
作者:木日月
    已经逐渐被淡忘的林凡此时正坐在一棵树上回想着进入这世界的点点滴滴,倒不是林凡意志消沉,只是现在林凡已经处于瓶颈期,对于这种感觉林凡已经不陌生了,每次突破前都是这样,修为内力已经逐渐圆满,只差临门一脚。而往往这个节点却不是那么容易突破,有时一味的苦修并不如愿,所以林凡也就未太强迫自己,偶尔的闲静下来,或者心有所悟也说不定。习武或者魔法都是讲究静字,心气浮躁必不能有所长进,林凡此刻倒对于突破也没有太急切的渴望了。

    林凡修习的惊天诀乃是青山派的主要修行法诀。当然只是入门级武技,当然作为内门弟子,有选择自己以后主要武技的权利,都可以到内门斗技阁选择自己武技,林凡选择的是一种比较偏门的破天七式!据说破天七式为一上古大能所创立,修至大成可力斩山岳,剑断流水!本是门中一位长者在一处宝地无意中获得,但是由于年久失传,破天七式也只流传下来三式,门中历来也有所修行者,但是由于实力增长,三式根本无法满足自身的需求,无法将实力最大展现,也就渐渐在门中没落了。林凡本无意选择,只是随意翻阅了一下,谁知看完后有一种心灵契合的念想,也就咬咬牙选择了,无非以后再重新选择罢了,以门主对自己的喜爱断然不会拒绝的。

    曾经林凡修为不足以修炼破天七式,所以也就将之放在脑后,毕竟习武之人要脚步踏实。否则,经脉受损是小,一不小心心神失守,心魔反噬,修为尽失岂不是得不偿失!今世灵气充裕林凡突破在即,也就随之想起破天七式残篇,但是自己在这世界上毕竟缺少武技,以后想要变强必然要去寻找契机,只是这世界武技没落,不知如何是好。林凡心里一叹,罢了,还未到那个地步,走一步算一步,只能如此了。

    正当林凡心里百般所想时,一个破空声打乱了他的思绪,林凡打眼一看,只见一个身着蓝衣男子在天空疾驰而去,黑发飞扬,气势逼人,空气中灵气都因此混乱起来!

    林凡心头一颤,竟然看到有人可以御空而行!要知道前世,虽有可以御剑而行的山庄,也亦有可以依靠自身强大实力而夺空而行逆天造化的强者,但是那毕竟是极少数的,至少林凡还未见到过如此飘逸仿若不需要内气轻松御空而行的人!看年龄也是年轻的很,也就比自己年长少许的样子。但是令林凡真正震惊的不是这个,而是这男子右手随在身后,手里赫然握着一根丈许有余的散发着隐隐蓝色光茫的长枪!

    来到这世界上,林凡还是真正第一次见识到有专修武技的强者!

    看那前去的方向是后山无疑!

    不仅是林凡,此时许多人站在原地呆滞的望着那破空而行的身影。然后窃窃私语着,不约而同的向后山而去!

    林凡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风神步娴熟的施展起来,轻盈的跳跃着,向着后山疾驰而去!

    此时,通天塔六层,霞光万丈!五个身披各色魔法长袍的老者前后不一的破空而去!身边红色蓝色等魔法元素球好不绚烂!紧随蓝衣男子而去!空气中的元素也因此更加剧烈的暴躁起来!

    “那是学院的五大副院长!没想到连他们也惊动了!据说他们常年闭关,已经好多年未曾露面了!”

    很多年轻的学员都未曾见识过这些老者!更别说是新进的学员了。

    “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大胆竟然敢闯后山!”

    “那个人背负长枪,想来是个武者了,难道又是某些古老的家族的继承者?”

    当林凡赶到后山的时候,发现已经很多陌生的面孔已经在这里了!

    蓝衣男子滞在空中,双目发出漆黑的光芒不断地扫视着后山的禁地!长发无风自舞,长枪流光溢彩!当令人惊叹!

    后山是对学员开放的修习场所,所谓的后山只是大家的一种习惯的称呼!据说在很久之前,那会还是武技盛行的年代!这座山被称为葬帝陵!据说好像是上古大帝的衣冠冢!据说是传言,但是以讹传讹,还是不少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此寻找机遇!毕竟很多人一生修为停滞无法再进!生命即将枯竭,因此也不在乎所谓的危险了,机遇便是他们生命延续下去的唯一契机!只是很多强者进入其中就在也没有出现,但是前来的人不仅未少反而愈见增多的迹象!直到一位无上大能进入其中,七天七夜之后神情恍惚的出现!一边神志不清的念叨着“都是骗局!都是骗局!”而后哈哈大笑疯癫而亡!至此,葬帝陵被蒙上了一种神秘的色彩!直到有一天,一个神秘人万里寻到这里,然后于高空远远眺望着葬帝陵!九天九夜未曾动一下!然后眉头紧皱,从空间戒指中拿出一把锈渍斑斑的古剑,然后祭出!古剑迎风而长,长至千丈,然后雷霆万钧从天而降镇压在后山之上!地暗天昏,雷鸣万丈!然后走到通天塔前盘身坐下,没想到这一坐就是三年!身上积满了灰尘,身边毛草都快将他淹没了,很多人都以为这位大能已经道陨坐化了,谁知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此人,剑指苍天,逆战风雷!青雷滚滚,不断地轰击着他,直至天明!人们才知道这位大能有所突破,在此渡劫!待到渡劫结束,此人傲剑空中,神采奕奕!周围已经围满无数修武者,渴望可以得到指点有所长进!

    男子随手挥舞四剑,剑气横空破势!斩落大地!山崩地裂,四道深深的沟壑纵横千里!将通天塔与后山圈在里面!男子自始至终只说了一句话!“这里将会创办一个学院!名曰天辰!闲杂人等远离后山!否则后果自负!”说完男子身影远去!几年后,男子再次回归,只是身后多了几个年轻的仆人!然后长袍挥舞,一块巨石从天而降,男子御剑凭空舞动,青色的剑气不断地斩向巨石,碎屑崩落,不多时,巨石上多出两个字!天辰!铁画银钩,剑意苍朴!

    没错!这个男子便是天辰传说中的院长!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男子很快便离开了,只是身后几个仆人留下了,这几个仆人便是天辰最初的几大长老!

    伊始的天辰招募了很多强者,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因为这里有更强大的武技!

    只是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武技渐渐没落了,天辰也因此没落了!所有的历史都成了断层!

    天辰起始是没有魔法的,魔法是没落许多年之后一个神秘人加入天辰而后诞生的,这也是天辰后来慢慢崛起的原因所在。天辰学院乃是大部分天辰大陆魔法师的发源地!所修行的大部分魔法都是从天辰流传而出的!

    似是发现什么,但是却又不敢确定!蓝衣男子眉头皱的越来越深!只是却不敢再踏进后山禁地半步!不为别的,只因为后山大门的入口处,颤颤巍巍的站着一位白发苍苍如同枯草的老者!看起来很平凡的一个老者,没有斗气魔法外泄,瘦弱无比,身着黄色麻衣,手里拄着一根木棍!看起来随时会被风吹倒的样子!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头,却让蓝衣男子不敢贸然前进!

    这位老者天辰的大部分学员都不陌生,后山大门的旁边有一个小茅屋,这个老头就一直住在里面,平时打扫打扫卫生,在后山的湖里钓钓鱼,好不闲逸!许多人闲暇时去找老者闲聊,老者也很随意,来者不拒,偶尔还陪他们喝几杯,但是熟知内情的人,知道这老者当年学院的现任长老还是毛头小子时他就是这般模样,百十年过去,老者还依然这样!这不得不让人惊诧!正在此时,五道人影多空而来,彩色的魔法元素球让人惊颤!正是学院的副院长!

    “请问这位小友,如此气势匆匆的闯进我天辰,不知是为何事?”为首的红袍副院长开口问道。

    蓝衣男子并未答语,只是淡淡瞥了一眼几人,便转过头去。显然是不把几人放在心上,这让周围的人有点诧异了,这男子看模样也就二十有余,难不成修为比学院的副院长还强大?

    在场的也有几人沉不住气,张口喝道:“副院长问你话呢,你耳朵是不是聋了?”说话的是一个脸色苍白的瘦弱男子,显然他不觉得这个年轻人敢在学院里放肆,学院名声在外,从未听闻有谁敢在学院撒野,况且他那一副惟我独尊的模样任谁都看不下去。

    蓝衣男子闻言,转过头去,目光凌厉,如刀削般锋芒毕露!轻蔑地哼了一声,只见瘦弱男子嘭嘭嘭!倒退三步,哇的一声!一口鲜血喷薄而出!只是轻哼一声便有如此大的威力!这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不禁让周围围观的学员心中一凛,有点不敢相信!这难道又是某一古武家族的青年后辈?年纪轻轻便有如此大的魄力!想来定是从小丹药炼体,传承上古武技才能如此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