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建立主神空间(1/1)
作者:暗灵使
    夜半时分,本来应该是人类睡眠的时刻,不过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依然被灯红酒绿充斥着。

    某栋占地五六百平的别墅里,约书亚正躺在沙发上,兴致勃勃地摆弄着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金色光球。不用说,这颗金色光球就是约书亚所持有的迷你主神的本体。璀璨朦胧,看起来异常神秘,而且很有美感。

    看着自己手中的主神,约书亚也是有些感慨。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他总算是积累到了足够开辟主神空间的能量。也就是说,从今天起,他就要正式从轮回者专职为主神了。从今天起,他就可以躲在主神空间幕后,坐看轮回者们拼死拼活地为他打工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路克斯,瑟琳娜,我马上就要开辟主神空间。看好家,务必不要让外人闯进来。”约书亚对自己身边的一男一女吩咐道。

    “是,主人。”路克斯和瑟琳娜机械地回应道。这两人都是约书亚利用迷你主神的力量制造出来的人造人。外表美观,而且战斗力不俗,完全听命于约书亚。

    因为迷你主神的力量有限,无法像正版主神那样直接制造出鲜活有灵魂的智慧生命。所以这二人虽然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其实都只不过是没有心的人偶。

    吩咐完两个人偶看家后,约书亚就把所有的心神都沉入了迷你主神之中。人偶什么的都是其次,开辟主神空间才是主神最大的用途。而且主神空间的好坏与否会极大地影响约书亚未来的道路,由不得他不慎重。

    这是一片空虚的混沌,除了混沌本身之外不存在任何事物。没有任何声音,没有任何气息,也不存在任何的光亮,虚无之中只有无边的寂静。

    非常突兀的,一个英俊的金发少年出现在了这片混沌空间的正中心,没有一丝预兆。

    “这里就是迷你主神开辟出来的空间啊?还真是冷清呢。”约书亚环顾四周,皱了皱眉。虽然周围除了混沌还是混沌,没有任何参照物,但他就是莫名的觉得这个空间非常小。

    “要有光。”收起了心底的一点点不爽,约书亚开始对混沌空间命令道。

    一道璀璨的光芒划破了黑暗寂静的混沌,渐渐充斥到了整个混沌空间。

    看着愈发明亮的四周,约书亚满意地点了点头,反正这里没有其他人,就让他装个逼,假装自己是上帝在创造世界。也许自己这主神空间有那天真的能变成完整的世界也说不定呢。

    “要有土地和水。”约书亚淡淡道。他的话音刚落下,混沌空间里就出现了土地和河流。

    “呃……”随着土地,河流和光芒的出现,混沌空间的全貌已经完全可见了。约书亚尴尬地发现,这个混沌空间比他想的还要小,大概也就纽约市差不多,可能还要稍微小点。比起原版主神那无边无际的空间不知道差到哪里去了。

    “果然是迷你主神,开辟出的主神空间也这么迷你。”约书亚吐槽道。

    一个纽约市大小的空间听起来不错,实际上也就那样了。对于实力强大的轮回者来说,分分钟就能飞到尽头,一点逼格都没有了。

    “没办法了,这么设定吧。”

    约书亚对混沌空间下令,让这个空间变成了一个大广场,之前的土地和河流直接消失不见,变成了坚实的地板。最外围的空间壁变得彼此相连,一旦有人走过空间壁,就会从对面的空间壁穿过来。

    “划分一下区域。”

    约书亚大手一挥,整个主神空间顿时分成了两半。其中一半是公共区域,供轮回者们彼此交流。另一边则是单人区域,分成无数的小房间,供轮回者们居住。

    “再来一个太阳。”约书亚让主神空间的中央升起了一个明亮的大型金色光球,这是迷你主神本体的投影。只要在主神空间之内,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这个光球,而且看到的景象是完全一样的。轮回者们只要望着它就可以用意念和主神交流。

    “然后再弄点什么呢?”约书亚思考了一下,虽然很想把正版主神空间的功能和设定全搬过来,但是迷你主神的性能实在是不能过于期待。再说迷你主神都还没完全修好呢,只不过是勉强能用而已,设定的太复杂万一出问题了咋办?

    “嘛,算了就先这样吧。”约书亚想了想,先拉几个轮回者试试水,运行一段时间再根据实际情况慢慢改进吧。

    “先看看这个迷你主神能兑换些什么吧。”约书亚沉下心神来沟通迷你主神。兑换可是主神空间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也是比抹杀更有效的激发轮回者动力的手段,这个可万万不能有问题。

    “初级内功,中级内功……初级魔法……高斯手枪……高级吸血鬼血脉……好,好寒酸啊……”看完了迷你主神的兑换列表之后,约书亚忍不住吐槽道。相比起原本主神那包罗万象的兑换列表,迷你主神的兑换列表虽然东西也不少,但却缺乏真正的高档货色,难免会给人一种小家子气的感觉。

    “只有以后让轮回者们去慢慢收集了。”约书亚道。轮回者们是用来干嘛的?不就是用来掠夺其他世界资源的吗?

    虽然不知道原版主神为何会有脱离选项,但是他这个主神空间是肯定不会有的。进了他的主神空间还想出去?别说门,窗户都没有,一辈子都老老实实地给他打工吧。

    在主神空间建立出一个大致的框架之后,约书亚就回到了自己在漫威世界的别墅里。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拉取轮回者了。虽然他早就已经在彼得·帕克身上扔了一个轮回印记,但是只有一个轮回者的主神空间算什么主神空间?

    “怎么选轮回者好呢?”约书亚躺在沙发上静静地思考,虽然随机选择最简单,但是如果选到一些连名字都没有的龙套,总感觉会浪费能量呢。而且漫威世界的牛鬼蛇神太多了,要是让太多普通人消失的话,说不定会引出一些很麻烦的东西。

    好像也没谁规定只能选漫威世界的人啊?约书亚突然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