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拘谨的新人们(1/1)
作者:暗灵使
    房间里的几人互相看了看,都点点头表示没意见。主神空间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就算以后不成为队友,但是多认识几个人总是好的。

    “既然是我提出的,那就我先来吧。”绫小路第一个说道。在学校里的时候他一直小心翼翼地隐藏在幕后,不能其他人发现自己的能力。但这里是主神空间,他觉得还是稍微表现一下自己比较好。要是让人认为他是个没有任何价值的废物那就麻烦了。

    至少绫小路自己,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将那些没用的队友抛弃掉。虽然这间屋子里看起来都挺面善的,但是绫小路自己长得也不像坏人啊。

    “我是绫小路清隆,一个普通高中生,运动能力还算不错,叫我绫小路就好。”绫小路道。

    “彼得·帕克,也是高中生,呃,我比较擅长学习。”彼得就站在绫小路旁边。绫小路说完了之后他也跟着介绍了自己。他有些紧张地看了看其他人。这些人看起来好像都对主神空间有过了解,只有他一个人是后知后觉。

    “龙崎樱乃,初中生,学过一点空手道。”

    接着是介绍自己的是一个外表娇弱的女孩,她的声音倒是中气十足。她学过空手道的发言应该是真的。

    龙崎樱乃介绍完自己之后就闭口不言,静静地观察起其他人。她的目光朝着彼得·帕克多停留了一会儿。她其实是个穿越者,穿越之前,蜘蛛侠的电影和动画她也看过不少。所以对于彼得·帕克这个名字她并不陌生。

    不知道他是不是那个蜘蛛侠,龙崎樱乃在心中好奇道。眼前的彼得跟她还有印象的几个版本都不一样,不过长得倒是挺帅的。

    “在下林平之,学过一些粗浅功夫。”剩下一个画风明显与其他几人不同的美少年在其他几人都介绍完自己之后也开口道,声音有些拘谨。

    林平之?!龙崎樱乃有些诧异地看了林平之一眼,这个美少年就是笑傲江湖里的那个林平之?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的眼神不太妥当,强制自己换回了平静的表情。

    笑傲江湖这部剧也是龙崎樱乃比较喜欢的电视剧,原著和几个版本的电视剧都看过。林平之这个大杯具她当然知道。想不到真正的林平之是这样一个俊俏的少年,长得比她这个真女生还好看。要知道她穿的好歹是个动漫女主啊,虽然这个女主没什么存在感就是了。

    不知道他那个世界里的东方教主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龙崎樱乃思绪散发。

    林平之介绍完自己之后也没有再说话。作为一个生活在古代封建社会的孩子,他对鬼神一向怀有敬畏。对于凭空把他挪移到此处的主神就是更是如此。

    不知道是这位「主神」大人到底是哪位大神,竟有如此神通。林平之在心里想到。他和彼得和绫小路等人说出的语言明明完全不同,但沟通起来却毫无障碍。真是不得不佩服「主神」的神通广大。

    虽然有心和其他人交流,不过林平之见他们都穿着奇装异服,而彼得连发色和肤色都与他不同。就觉得这些可能是那个遥远国度的异人,甚至有可能是什么山精鬼怪变化而成的。怕犯了他们的忌讳,就没有多说话。

    “黑子哲也,高中生,特点是存在感薄弱。”一个拥有淡蓝色头发的瘦弱少年突然冒了出来,吓了众人一跳。

    “哇啊!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龙崎樱乃拍了拍胸脯,惊疑不定地看着黑子。刚才她距离黑子最近,所以被吓得最厉害。

    黑子:“我一直都在啊。”

    这人的存在感还真是低到一定程度了,龙崎樱乃心道。不过,黑子哲也,是她那个世界里的黑子哲也吗?

    龙崎樱乃穿越的是一个综漫世界,除了「龙崎樱乃」这个人物所属的网球王子之外,她还在那个世界发现了诸如黑子的篮球,钻石王牌等动漫的踪迹。不过因为对小男生没有兴趣,所以她并没有过多的关注那些动漫人物。

    回去之后调查一下好了,龙崎樱乃默不作声地看了黑子一眼。虽然表现得很淡定,但是龙崎樱乃心里对于主神空间还是有点怕的。前世看了太多的无限流和主神建设流小说。「主神」的印象在她脑海里已经根深蒂固了。

    这些躲在幕后操纵轮回者的大光球不是奸商就是阴谋家,反正肯定不是好东西。

    虽然这个主神空间允许单干,但是龙崎樱乃觉得一个可靠的队友还是很有必要的。一个人的话,那天被主神坑死了都没人复活你。她打算先试着接触一下黑子,如果两人真是一个世界的话,那么也许可以和他组队。

    五个人互相介绍完之后,场面忽然冷了下来。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之间竟然没有一个人说话。

    绫小路扫视一周发现没人愿意先出头,无奈之下只好自己站了出来。腕表显示还有两分钟的时间任务才正式开始,他们总不能就这么僵着吧。

    “还有两分钟的时间,我最后确认一遍,大家都已经阅读过任务了吧?”绫小路道。

    “嗯。”众人点点头,任务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们肯定是第一时间确认的。就连才搞清楚状况的彼得,在知道任务的重要性之后也仔仔细细地把任务看了两遍。不过此时绫小路提起,他们还是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轮回腕表。

    主线任务:生存三天,任务奖励1000积分,失败惩罚无。

    支线任务1:死体终结者,击杀50只死体。任务奖励500积分,E级任务宝石一颗,失败惩罚无。(可选)

    支线任务2:神爱世人,保护小室孝,井豪永,宫本丽三人在三天内不死。任务奖励参与者每人500积分,失败惩罚无。(可选)

    “根据主神给出的信息,我们现在的身份都是藤美学院的学生。这所学院在不久之后就会被一种叫做「死体」的怪物占领。「死体」有着很强的感染性,只要被它们抓伤或者咬伤,就会很快变成他们之中的一员。各位都没问题吧?”绫小路虽然好像是在对所有人说话,不过他的目光却一直停留在林平之身上。

    这所谓的死体,其实不就是丧尸吗?很难想象现代人会对丧尸完全没有了解,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而林平之,虽然他自己没说,但绫小路还是看出来他不是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

    看到个电灯都觉得稀奇,要是因为不清楚丧尸是什么,大意之下被咬了就麻烦了。

    “你放心吧。”林平之看出了绫小路的担忧,说道。主神大仙给出的信息他都记在心上了,他是绝对不会让那种叫做死体的怪物伤到他的。

    “嗯。”绫小路点点头,没有再说其他的什么,主线任务生存没什么好说的。支线任务他知道其他人肯定也都选择了接受,反正是没有任何惩罚的。

    那么,接下来就该考虑该怎么赚取积分了。绫小路看着倒计时归零的轮回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