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意志的传承(2/2)
作者:寂静追逐寂寞

    “并不,你的年纪就能作出如此判断,我感觉相形见绌啊~。但是,你以后在任何一次事件之中,英雄的你都只能顶上去”

    纯自傲的一笑“以后吗?那我就不怕了,我的实力,足够应对一切的困难”

    花泽导师满眼的欣赏,“嗯~这份自信,还有你对于这次事件的判断,已经足够了,我非常满意。那么,我的下一个问题是,你对尸魂界的看法,你觉得尸魂界现在哪里有问题?”

    “你已经在灵术学院的问题上做的足够好了,现在我想知道,你对于其他的看法,随便说,怎样都好”

    纯挠挠脑袋,“贵族吗?”

    “随便”

    “嗯··我有很多,但是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既然这次的事件起源于阶级问题,那我就说说我对于阶级的看法”

    “目前尸魂界的阶级过于死板,没有上升途径,这是最大的问题。其次是尸魂界的阶级由来,这一点让我非常的不明确”

    “说起来这一点的原因还是因为导师对我的教导,您说过,在成为死神之后,吃喝已经成为了一种保持人性的手段。所以我才发现,在尸魂界里,生存的需求并不是必须的,只要不死就能活着不是一个笑话,并不需要考虑活人时期的生存必需品,如何获得食物与水”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现实的活人在需要考虑生存的前提下,掌握了生存资源的人成为强者,用劳动换取生存资源的人成为弱者,这就是阶级诞生的原因”

    “那么放在尸魂界,没有这种生存必须需求的尸魂界,阶级的出现仅仅因为力量的出现,而在不需要考虑生存必须物资的前提下,其实每个人都是可以获得力量的,所以··这种阶级”

    “不应该存在吗?”,花泽导师脸上全都是笑意

    “不是不应该,而是不能像现在这样”

    “真是个好回答!”,花泽导师赞叹着,却用一种深邃的眼神看着纯,“你知道吗?你的这种思想,对抗的是尸魂界本身,是尸魂界几千年来的一切,是所有的死神、鬼道众,是所有的想要用力量压迫别人的人,是人类在没有了生存压力之下最恐怖的意志!欲望!!!”

    纯非常的淡定,微笑着,“嗨~我知道”

    花泽导师起身,拍了拍纯的肩膀,也拍了拍蓝染的肩膀,“尸魂界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

    然后他就要离开,但走到了门口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的回答还没说呢,于是又坐了回来,这个操作让纯和蓝染真是哭笑不得

    “抱歉,我还没有兑现我的承诺,这次事件的起因,的确是我”

    “我和刑部的副长是老相识了,作为同学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是一个野心勃勃之辈,但眼光短浅,利欲熏心”

    “他一直有颠覆四枫院的想法,我也一直知道,直到机会的到来,我为他分析了击杀志波三雄以后的形势,他就直接动手了”

    “我们本来还要再计划一个月,如此就有很大的几率击杀四枫院夜一,如果他按照我的想法进行行动,我们就可以颠覆五大贵族,然而··不可能,因为那个人的存在”

    “山本元柳斎重国!这个人的存在,让我的计划无法完全实现,所以退一步,我只想灭杀四枫院和志波,但是纯的出现,打破了我的计划”

    “到了这一步,那家伙退缩了,因为他已经发现,他联合起来的四枫院家臣的联合,已经足够架空四枫院,他已经没有更多的想法了”

    “其他的松散利益联合已经被他卖掉了,我也没办法,那些人最后还要被他利用一下,可怜的利益熏心者,他们必然失败”

    “于是,我做出了最后的改变,我要来见你们,然后··去做我最想做的一件事,这就是我的答案,满意吗?”

    纯和蓝染只剩下点头了,因为这位的计划实在是··太牛逼了,而且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就非常的值得相信,特别淡定,说灭杀五大贵族跟杀五只鸡似的,而从现在这个态势看,其实没啥差别

    “导师,你最想做的又是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强悍的爆炸影响了三人的谈话,花泽导师没有回答纯,而在静默了几秒之后,一个空间的裂缝打开了

    “这是裂空界,我研究的鬼道,可以让你们转移到十番队附近的四兽塞门,这样一来,你们和我就没见过了,记住,你们从来没有见过我”

    然后他拿出了一本书塞到纯的手里,“这是我全部的鬼道心得,纯,这是你的了,快走”

    “导师··”

    “走吧,那个攻击不是我准备的,大概哪里出了问题,果然五大贵族的底蕴足够强大,我临时的计划不够周全。记住,不管你们以后要做什么,计划要周全,不要相信容易蛊惑的眼界短浅之人,因为他们一样容易因为短浅的眼光而背叛”

    “我··”

    “男人要果断!”

    这话说出来之后,纯和蓝染都没有别的想法了,直接走进了裂空界,来到了十番队这里四兽塞门,这里空无一人,的确是没人知道这里到底有没有人来过

    纯和蓝染还在懵逼之中,纯把自己的斗篷给了蓝染,“你换上吧,一会隐身离开,这里只有我”

    “嗯”,蓝染二话不说把自己身上的破衣啰嗦全都烧了,一点痕迹都不留,“喂~你说··花泽导师的最后目的是什么?”

    “你说呢?”

    “我问的是你”

    “还用回答吗?”

    “果然吗?”

    两人心照不宣,四兽塞门开始解体,蓝染赶快披上斗篷变成了隐身人,纯把花泽导师的鬼道心得塞进怀里

    战场上狼藉一片,纯看着东方,一道巨大的火光贯穿天地

    “走好~我永远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