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破面的族群问题(1/2)
作者:寂静追逐寂寞
    老地方就是关着乌尔奇奥拉的那个倒山晶,那里是纯最在意的地方,史塔克也十分清楚,于是几次瞬闪之后,史塔克带着小两口到了地方

    “这是··倒山晶?这里关着什么?”

    纯用灵力引导着妻子的灵力探入进去,“你自己看”

    史塔克和莉莉妮特也趁机混入,四个人一起围观睡觉的小乌,这让熟睡中的小乌非常的不舒服,灵络开始大幅度波动,并且出现了身体上的动作,他翻了个身

    “出来吧,他太敏感了,这样观察对他的成长不好”

    “那是什么!?”,一出来五十铃就忍不住的问了出来,她非常的激动敏感,因为她有自己的猜测

    纯笑了笑,抚摸着妻子的脸颊,“你猜的对,那是一个瓦史托德”

    “我的天~~~啊!!”,五十铃吓得笑脸煞白,“你怎么敢··”

    五十铃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她看到了史塔克,史塔克在看着她,本来已经有些不怕的五十铃突然感觉到了无比的恐惧

    她不是纯,她不会有那么一种来自于原作里的判断,她害怕史塔克会伤害她,因为史塔克是虚,她是死神,死神和虚是敌人这是常理

    “你的伴侣对我有很大的敌意?还是恐惧?”,史塔克问了出来,五十铃浑身一僵,她现在压力极大

    纯把妻子抱在怀里,五十铃有了依靠好了一些,纯淡淡的说道:“这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同类之间的不同,而且我也和你说过,我们俩是同类中的异类”

    史塔克皱了皱眉,“如果是我的同类,他们会攻击你们吗?”

    “会!”,纯的回答斩钉截铁

    纯的态度让史塔克不解,“为什么?我已经不需要再靠食物来增强,我的同类也应该是一样的,那么他们为什么攻击你们?”

    “这个··”,纯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因为··攻击异类本来就是本能的一种,我们会认可的大多时间里都只有我们自己,然后通过想要获得同伴的想法,我们认同同类,但想要认同异类,这需要特殊的想法”

    “原来如此,所以我的想法是特殊的,你的想法也是特殊的,所以你才说我们是特殊的,是同类中的异类”

    “正是如此”

    史塔克看着纯,面无表情,“我应该变回正常的同类吗?”

    “这需要看你自己,我刚才说了,我们大多数时间认同的··只有自己,你认为你需要和其他同类一样,你就变回去,你认为你没必要和其他同类一样,你就维持现状”

    “嗯··”,史塔克皱眉,“我只有一个同类,他的想法··我不清楚,他和我也不一样,我们两个在各自看来都是奇怪的同类,同类中的异类,我很需要第三个同类作为对比”

    “这大概是办不到的”

    “为什么?我不会有第三个同类吗?”

    “不,是三个也不行,没办法形成作为对比的基数,事实上,就算你再努力,你的同类数,恐怕也很难超过两位数”

    纯说的是自然进化的破面,那是必须由瓦史托德进化的,亚丘卡斯想成为破面只能由崩玉进行催化,崩玉甚至能催化基力安,没有崩玉,破面数量无法大规模上升

    “而且你即便有了同类,也只是一种广义的种族上的相同,你们的个体会有很大差异”

    “什么意思?”

    “虚在亚丘卡斯时期就已经有了自己的象征,史塔克你的象征是狼群,你遇到的那位泽格罗多桑是鲸,现在这里的这一只很大概率是蝙蝠,由于你们的象征不同,导致你们很难有一个共同的认知”

    “是这样吗?”,史塔克有些落寞,“破面不能成为一个族群吗?”

    “嗯~其实史塔克,你为什么特别在乎族群呢?”

    这个问题十分的关键,让史塔克思考良久,“我不知道,我的··本能告诉我··族群是好的”

    “这是因为你的象征是狼群,你最喜欢的是群体行动,你希望自己有同类,你需要一个族群”

    史塔克如梦初醒,就不再说话了,纯抱着老婆,轻声安慰着五十铃,五十铃这会儿比刚才好多了,又算是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

    五十铃心中的恐惧是无法消除的,就算是纯,也不是一点的恐惧都没有,虽然纯基本上可以肯定史塔克不会杀自己,该有的害怕也还是要有一点,这是对于力量的尊重,滑稽,其实就是怂

    纯觉得宝贝也给老婆看了,问题也给史塔克解决了,那么··

    “我们回去吧”

    “好”

    史塔克带着两人回到魂狩的聚居地,然后史塔克就盯着远方看

    “怎么了?”

    “一只亚丘卡斯”

    “哦?”,纯的灵力散布出去,却根本察觉不到,“有多远啊?史塔克你的感知太恐怖了”

018 破面的族群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