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被坑误入阎罗殿,千钧一发神功现。(1/2)
作者:空看客
    第二天,无量县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以前都是江湖中人来到城里,百姓纷纷侧目。而现在完全相反,街上的人少的可怜,但是十个里面有八个都是江湖中人,零星的几个城中百姓也是带着大包小包的匆匆出城。这些江湖中人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都挺纳闷的。不过也没有人会在意。

    城里没有了百姓,可爽了这些还没出城的江湖中人,爱去哪家住就去哪家住,客栈随便进,酒菜随便吃。可惜的是没有厨师,逼着他们只好将菜和肉一锅炖,也不管好不好吃熟没熟,就着酒水一股脑的都到进肚子里。一时间,无量县城里满是推杯换盏和喝多了撒疯的声音。

    黄珞禅一早就出了城门,向南边的无量山走去。一路上他这样的独行侠有不少,可惜都是些闷葫芦,有心上去搭讪,却都被防备的避开了。搞得黄珞禅很是无语。

    习惯了现代城市的喧嚣,和方便的交通工具。突然来到一个连自行车都没有的古代乡下之地,让他感到极度的不习惯。甩着两条已经发酸的腿向山进发,这才让他知道什么叫做望山跑死马。无量山明明就这么一览无余的矗立在眼前,却怎么走都像是在原地踏步。本来找县令要了匹马,被摔了几次之后才发现根本不会骑。心中别提多憋屈了。

    而且昨晚睡的也不好。和之前穿越来的那晚一样,整晚整晚的听念经,搞得他到现在头脑里都嗡嗡响。不过也是有收获的,梦里练武的老头昨晚施展的一式掌法,倒是被他学会了。之所以他能学会,也是因为这掌法异常刚猛,看着带劲,他便多留意了一下。谁知早晨起床演练了一翻后,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现象。那就是按照这掌法的招式和依稀记住的几句经文,再加上隐约感觉到的真气流转,一掌打出竟然可以在墙壁上留下一个浅浅的掌印!这让他兴奋的将没睡好的困意一扫而空!比喝了十几瓶红牛还精神!简直都快要乐的神经了!

    半晌过后,终于临近山脚,黄珞禅见四下无人,便找了一处大树下歇脚。正当他还在重复着掌法招式动作,脑袋里拼命回忆梦境的时候,不远处出现了两个身影。

    一直以“武痴”自居的黄珞禅,警觉性可是很高的。在二十一世纪,这份警觉可能会被当做是脑残,但是在这瞬息万变的真实武林当中,这份警觉可是保命的基本。于是他二话不说,闪身进入身后的草丛。黑色为主的服饰使得他的身形很容易隐匿,处于谨慎他还下意识的捏住了鼻子屏住呼吸。要知道,高手可是能够仅凭细微的呼吸声就能判断是否有人的。做好了这一切,黄珞禅静静的注视着慢慢走近的两人。

    “二弟,我们追了这么久,为何还不见那个小娘们儿的影子?”其中一个身材高大穿着狼头护肩的中年男子问身边一个身材肥胖看不出年纪的人道。

    “大哥,我走不动了,我看还是别追了,俺老常的油水都快消耗干了。”说着,肥胖男很是心疼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一屁股坐在了一块大石上喘着粗气。

    看着自己二弟这一身累赘的肥膘,中年男子很是不悦,没好气的说道:“你看看你!要不是你当年非要学这刀法,也没必要吃成这样!我可提醒你,如果我们拿不到那小娘们儿身上的龟灵丹,咱们体内的毒火化劲丸可就别想解了!”说完,没等肥胖男开口,就照着他的屁股狠踢了一脚!

    肥胖男挨了一脚后,全然没有疼的样子,只是一脸无奈的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撑着膝盖,吃力的站了起来。

    正当他们起身要走的时候,一个身穿黑袍的身影踏着几片树叶迅速逼近,几个跃身便来到了两人身前!

    两人并没有做出御敌的姿态,而是恭敬的跪下,对着黑袍人行了一个大礼,口中高呼道:“漠北双客见过黑翎使大人!”

    只见被称为黑翎使的家伙表情傲慢,鄙夷的看了看跪在身前的两人,简短的问道:“人呢?”

    听了黑翎使的问话,跪着的两人都是一惊,那个中年男人战战兢兢的道:“跑了,我们一路追也没有见...”

    “废物!”没等中年男人说完,黑翎使便重重的喝骂道:“这么一点小事都做不了,你们身上的毒火化劲丸怕是不想解了吧!”

    “想解想解!”两人赶忙说道:“容我们兄弟两一点时间,一定把那个小娘们儿抓回来!”

    “大胆!”黑翎使的眼睛猛然一瞪,大怒道:“小娘们儿是你们能叫的!两个废物!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连目标人物就在此处都不知道!”

    “啊?”两人听到这话,心中一喜,赶忙四处张望。

    看着他们的表现,黑翎使无奈的摇了摇头,看向了黄珞禅藏身的草丛,淡淡说道:“别躲了,我知道你在那里!”

    说起黄珞禅,他正躲在草丛里看戏呢!猛地被这个黑翎使一眼看过来,即使自己根本不是什么目标人物,也还是吓得屁滚尿流!就算他再怎么孤芳自赏,自命不凡,也不会愚蠢到看不清现实。眼前的应该都是高手,尤其是那个黑翎使,光看他那轻功就不是盖的!和电视剧里演的一模一样!看来自己是藏不住了,无奈之下只好哆嗦着大腿站了起来。

    可是当黄珞禅站起来的时候,眼睛的余光却看到身边一米处的草丛里也站起来了一个人!在他“卧槽!”一声惊呼之后,全场寂静。黄珞禅惊呆了!漠北双客怔住了!就连一脸傲气的黑翎使也瞪大了双眼!

    黄珞禅是没想到身边居然还躲着一个人。漠北双客则是看到了站在黄珞禅身边的正是他们苦苦寻找的人,一时激动的有些蒙圈。而黑翎使则是因为他只感受到了一个人的气息,却没有察觉到黄珞禅,这不禁让他心中忌惮。

    片刻的冷场之后,黄珞禅看着表情各异的三人尴尬的笑了笑,说道:“呵呵,你...你们好,我只是个打酱油的。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说着就迈开步子缓缓挪开。

    “站住!”就在他紧绷着心弦想要开溜的时候,肥胖男开口喝住了他,表情不善的问道:“你和她躲在草丛里干什么!”

(第三集)被坑误入阎罗殿,千钧一发神功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