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珞禅道出先后事,大理段氏登门迟。(1/2)
作者:空看客
    两人的突然出现让黄珞禅和欧阳徉徉都骇了一跳,黄珞禅就不必说了,欧阳徉徉的实力也算是佼佼者了,居然连她对两人的到来都没有丝毫的察觉,可见两人轻功之高超了。

    可令黄珞禅诧异的并不是两人怎么出现,而是被称为青萝的小女孩儿,口中喃喃道:“青萝?李青萝?王夫人?难道说...”

    黄珞禅的自语声完完全全落在了两人耳中,小女孩儿讶异的问道:“你是什么人,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而一旁的中年美妇则是心中一喜,脚步虚踏,分明只出了一步,下一秒便来到了黄珞禅身前。中年美妇露的这一手让欧阳徉徉大惊失色!以为她要对黄珞禅不利,赶忙站起身来,挡在了两人中间。

    可中年美妇全然不在意,只是仙姿绰约的站在那里,身上的白衣无风自动,就连四周的空气仿佛也随着她的衣裙缓缓流转了起来!

    高手!高手中的高手!这么荒僻的地方怎么会有如此高手?欧阳徉徉表情一凝,心中不由泛起一丝无力,眼前的美妇人少说也有技冠群雄等级的实力!如果对方真的要对自己二人不利,估计一瞬间就会被取走性命!这种人在江湖中简直是凤毛麟角,自己怎么会碰到这种实力的人?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中年美妇并没有搭理两人心中所想,只是略显焦急的对黄珞禅问道:“少侠有礼,不知少侠从何而来?是逍遥派弟子还是大理段氏使者?”

    黄珞禅面上苦笑,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美妇人出神。不出意外,这就是王语嫣的外婆了。此刻的他终于明白当段誉见到此女的雕像时为何那般失态。凭良心说,如果自己的老婆张梦珺和身边的欧阳徉徉相貌绝世的话,那眼前的美妇就可以说是天下无双了!这种只存在于想象中的美,让黄珞禅一时忘记了说话。

    见到黄珞禅花痴般的样子,欧阳徉徉心中涌上一股莫名的恼火,对着黄珞禅的大腿就是一脚,口中还酸涩的说道:“好好看!多美的大美人啊!你要是想死的快点就接着看!要不要本姑娘帮你把眼珠子挖出来放到人家身上去!好让你看个真切!”

    “啊!”黄珞禅被欧阳徉徉一脚踢醒,略显尴尬的说道:“抱歉抱歉!我只是...我只是...有些...”

    “你只是犯花痴罢了!”

    “你!”被欧阳徉徉激的语塞,黄珞禅双手撑着地面,略显吃力的站起身来,对中年美妇抱拳一礼,转移话题道:“前辈有礼,晚辈无意冒犯,还望前辈恕罪。”

    而中年美妇并没有在意黄珞禅之前的行为,只是淡淡道:“无需道歉,少侠还没有回答我之前的问题。”说完,一双眼睛难掩期待的注视着黄珞禅。

    “不瞒前辈说,晚辈既不是逍遥派弟子,也不是大理段氏使者。”

    “不可能!若你不是,如何知晓小女全名?一年多以前我派出去打探和传递消息的人现在也应该回来了呀!你敢说你不是我夫君或段皇爷派来的使者?再不从实早来,休怪我手下无情!”

    此时的黄珞禅真是后悔无比,当时怎么就没管住自己的嘴呢?现在估计怎么说,对方都不会相信,要是对方毛了向自己二人痛下杀手,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想到这里,他不由把心一横,表情淡然的说道:“即使你杀了我也没有用。不是就是不是!但是你想知道的事情我却比谁都清楚!我可以告诉你们,但是我也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得知黄珞禅知道些线索,中年美妇赶忙说道。

    “我们俩几天没吃东西了!我想请您给我们一些食物裹腹!”

    听到黄珞禅的条件,中年美妇无可奈何的一笑,说道:“你们跟我来。”说着转身就走。

    “琅嬛福地?”区区几步便来到一处不太惹眼的山洞口,欧阳徉徉看着洞门上的几个字念道。

    进到洞中后,又向下走了很长一段台阶,便来到一个宽敞整洁的巨大石间,间内亭台假山小桥流水,装饰的十分典雅。中间有一尊与美妇人一模一样的石像,正手持宝剑立在其中。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四周的洞壁竟然全是由石英打磨抛光后筑成的,透过几乎透明的石英墙,清晰可见无数游鱼悠闲地徜徉着。

    “天呐!原来这里是深潭的底部!”即便欧阳徉徉平日里见多识广,也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与其说这里巧夺天工,不如说建造这里的人匠心独运,这一切对于一个宋朝的人来说,确实是太不可思议了。

    坐在一张雕刻精巧的石桌边等了没一会儿,李青萝就在母亲的吩咐下端上来了一口石制的大锅,锅下自带了一个小碳炉,锅中的的水正被烤的咕嘟冒泡。

    “这是鱼头汤?”黄珞禅惊喜的说道。

    “是的,这正是此潭中野生的白鱼,这条是近些日子捕上来最大的。”

    听到美妇人的介绍,饿了两天的黄珞禅和欧阳徉徉食指大动,不出一刻钟便将其风卷残云般的解决了,就连汤都喝的一滴不剩!

    腹中总算有了东西,黄珞禅见美妇人默不作声的看着自己,也不二话,开口道:“前辈的夫君怕是凶多吉少了。”
(第八集)珞禅道出先后事,大理段氏登门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