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集)途经峨眉现人踪,北冥救女密成空。(1/2)
作者:空看客
    大凉山之高,仿佛直插天穹。大凉山之美,非五岳黄山,无以比肩。其中怪木奇石珍禽异兽,不知凡几。绵延百里的,好似不是土堆石砌,倒像是蛟龙的背脊。然而再美的风景也无法打动赶路人的心。

    “天呐!三天啦!本小姐的腿都要断啦!这是什么鬼地方啊!白天毒物遍地也就算了,晚上连一个睡觉的地方都难找!早知道这里的山路如此难走!打死我也不选这条路去京兆府啊!”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既然已经深入巴蜀之地,就要有这个觉悟。你也别抱怨了,当时在瀑布悬崖上救你之前,我还睡过树洞呢。你要是觉得累,大可以不跟着我啊。”

    “谁说我觉得累啦!本小姐只是觉得山路难走罢了!再说了,跟都跟来了,现在想赶我走,门都没有!难道只许你去见世外高人,就不许别人见嘛?干什嘛?你这么快就嫌我烦啦!”

    “行行行,你跟着,我不嫌你烦,就怕你嫌累。而且都走到这里了,就算返回也要三天,于其用这三天返回,没准都走出这大山了。”

    “嗯!你说的有道理!那我们继续向前!来!拉我一把!”

    就这样走着说着,转眼又翻过了几座山。

    此时的黄珞禅和欧阳徉徉两人正坐在一处极高山巅上休息。俯视着群山,欧阳徉徉突然蹦了起来!指着一座巍峨的高山说道:“珞禅!快看!”

    “什么啊?”黄珞禅正在小憩,被她这个一惊一乍的,搞得有点头大。

    “哎呀!你快看啊!那座山!那座山!”

    顺着她白嫩的小手指的方向看去,见只是一座山,自觉无趣,于是问道:“嗯,看到了,不就是一座山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无奈的再次躺下,拿起一片树叶遮住了眼睛,说道:“你刚才还说累,现在给你时间休息,你又不休息,一会没力气赶路的话,我可不背你。”

    “你!谁让你背啊!”被黄珞禅的话挤兑的有些语塞,欧阳徉徉也觉得没意思,一屁股做到一块大石上,口中喃喃道:“我只是觉得这座山有点像一种眉形罢了。好像是唐朝很流行的眉形,是什么呢...嗯...对了!蛾眉!就是像一条蛾眉。”

    听着欧阳徉徉的自言自语,放松了心情的黄珞禅也含含糊糊的说道:“蛾眉?那干脆叫它蛾眉山好了。”话到此处突然顿住!只见黄珞禅仿佛被虫子咬了一般,猛地从地上弹了起来!口中还激动的叫到:“蛾眉山?那不就是峨眉山啊!以前地理课上学过的峨眉山的位置确实应该就在这一带!在哪呢?在哪呢?”

    “你没病吧?一会躺着不动,一会又像炸了毛的猫一样。什么峨眉山啊?用的着这么激动吗?是你叫我休息的,现在我刚准备休息,反倒是你又开始吵了!”

    “不是!你...你不知道峨眉山?”

    “从来没听说过。”

    “怎么可能啊?你也算是个江湖中人了,怎么会不知道峨眉山呢?”

    “什么叫算是啊!本小姐就是个江湖中人!而且谁规定江湖中人就一定要知道峨眉山啦?”

    “峨眉山上有峨眉派啊!这么有名,你都不知道?那灭绝师太、周芷若,这你总该听说过吧?”

    看着黄珞禅满脸的不可思议,欧阳徉徉无情的说了一句:“神经病...”然后就靠在树干上闭上了眼睛。

    看着欧阳徉徉的态度,这下轮到黄珞禅无语了。心中恼怒,但更多的是疑惑。凝视着远处的峨眉山沉思了许久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是犯了时间上的错误,记得《神雕侠侣》中提到过,峨眉派的创立者是郭靖的小女儿郭襄。那也就是在南宋的末年,于现在相隔了大半个朝代。也就是说此时是没有峨眉派这么一说的,欧阳徉徉不知道也就不稀奇了。

    待正午最热的时间过后,两人再次踏上行程,正巧峨眉山就在出大凉山的必经之路上,于是两人便向峨眉山进发。

    “臭丫头!打伤我们那么多师兄弟!现在我看你往哪里跑!”

    “对!交出莽牯朱蛤的引子!”

    “师兄,跟她费什么话!直接打断双腿!以她的姿色,相信燕大师会喜欢的!”

(第十七集)途经峨眉现人踪,北冥救女密成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