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集)斗转北冥惊天变,慕容世家行踪现。(1/1)
作者:空看客
    “居然是...踩脚趾...小孩子打架才用这招吧...”眼前的一幕看的两女满头黑线,不过不得不说,这一招非常管用。只见现在的燕大师,脚被踩的像张饺子皮一样扁,别说是施展移形换影大法了,走快点都困难。

    “真...真没想到,堂堂天外天的弟子,居然使用如此下三滥的招式!”燕大师怒火中烧,奈何脚下无力,难以展开有效的攻击,恶毒的看着黄珞禅说道。

    可黄珞禅才不会在意他的言语,反正天外天这个师门也是自己瞎编的,随便怎么说都行,于是很是不屑的道:“就凭你也好意思说我下三滥?一个堂堂技冠群雄级别的高手,先是让几个喇嘛以多欺少,追杀一个弱女子。现在又不顾身份对我们三个晚辈出手。跟你一比,我踩你脚趾只能算是出奇制胜,远不如你下三滥。”

    “牙尖嘴利!你以为这就能胜过老夫吗?”燕大师显然是起了杀心。既然脚步难以移动,那就使用远距离的攻击手段。心念及此,暗自运起真气,在黄珞禅毫无察觉之下,右手已经结成剑指,片刻后猛地朝黄珞禅的方向点去!只见一道强悍无匹的真气透指而出!在空中凝成了一道红色的光线,裹挟着势如破竹的威势,直射黄珞禅的胸口!

    不好!黄珞禅心中惊骇!赶忙施展凌波微步避闪,却依旧被这道指劲划破了胳膊,顿时鲜血直流!而这道指劲余势未消,继续朝黄珞禅身后的大树奔去!两相碰撞之下,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爆鸣声!被击中的大树也应声而断!倒下时,断口处还燃烧着火焰!

    “嘶...”黄珞禅捂着伤口倒吸冷气。有些惊疑不定的出声问道:“你...你是大理段氏的人?”

    见自己的攻击得手,燕大师心情总算缓解了一些,微微抬起右手剑指,略带嘲讽的说道:“大理段氏?呵呵,一阳指怎么能和我的指法相提并论?”

    “怎么可能?”黄珞禅有些不相信,在脑子里飞速搜索着懂得指法的门派,然后又不确定的问道:“既然不是大理段氏的一阳指,那就是少林的大力金刚指!是也不是?”

    “黄口小儿,少见多怪!老夫的武功博大精深!岂是你能知晓的!”说完,没等黄珞禅继续开口,又有十几道指劲射了出来!

    “我靠!”黄珞禅那个郁闷啊!难道使用指法的武功都不需要冷却时间的吗?这么不要钱的乱射?身体受不受得了啊?在燕大师暴风骤雨般的攻击下,黄珞禅显得狼狈不堪!一时间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

    看着只能四处逃窜的黄珞禅,燕大师心中暗爽的同时,口中还不断用言语讥笑道:“小儿!你刚才的神气劲哪去了?你们天外天的传人就这么点本事吗?要是你没有后招的话,老夫今天可就要断你们天外天的传承了呀!哈哈哈哈!”

    相比较燕大师的惬意,黄珞禅可就不太妙了。现在的他已经被指劲划的遍体鳞伤,虽然都不致命,但光是疼痛也够他喝一壶的了!再这样下去,当自己失血过多,可就真的大势已去了。估计到时候会被眼前的老变态射成马蜂窝的。想到这里,黄珞禅也打算豁出去了,几个闪身之间,双掌运起了降龙十八掌的第四式“鸿渐于陆”!效仿第一式的护体气罡,将掌力环绕周身!顿时四条脸盆粗细的金龙死死的包裹住了自己!急速旋转之下带起了阵阵罡风!然后借着掌力的推动,急速接近燕大师!

    “找死!”燕大师见对手变守为攻向自己冲来,口中大喝,发动了更为猛烈的指劲攻击!

    黄珞禅身边的龙形气罡被一道道像机关枪一样密不透风的指劲轰击的咧咧作响,止不住的颤抖起来!为了减少气罡所承受的伤害,凌波微步使到了极限,可还是没能完全躲开所有的指劲。就在黄珞禅到达燕大师身前时,护体气罡终于不堪重负,完全崩裂了!

    见黄珞禅已经来到自己身边,燕大师早有准备,迅速变招,双掌齐出,击向黄珞禅!而黄珞禅也以双掌为攻,只是掌中丝毫没有真气,反而是传出了一阵疯狂的吸力!当四掌相触的瞬间,发动了北冥神功!

    “我的内力!”当燕大师发现异样之后已经晚了!手掌仿佛是生了根一样,根本没法与黄珞禅的双掌分开!清晰的感觉着自己丹田里的内力不受控制的涌出,以惊人的速度流失到黄珞禅的体内,燕大师终于是着急了!看着眼前满脸陶醉的黄珞禅,惊恐的问道:“臭小子!你...你这不是化功大法!你...你这是北冥神功!你是逍遥派的弟子?”

    “哟!你居然知道北冥神功?”听了燕大师的话,黄珞禅也很震惊,毕竟之前自己也有施展过北冥神功对敌,可是却无一人认出。误以为是化功大法的人倒是有几个,由此可见对方确实是见多识广的老江湖。但黄珞禅依然矢口否认道:“我这虽然是北冥神功,但我却不是逍遥派弟子。你怎么知道这功法不是从我天外天传出来的呢?”

    “天外天吗?很好!老夫记住了!”听了黄珞禅的话,燕大师也没时间深究真假,咬牙切齿的说道:“真没想到!我燕某会在你这么个小儿手下吃如此大亏!既然如此,那就试试我这招!”话音刚落,散乱的真气猛地一滞!竟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反向旋转起来!

    原本还一脸胜券在握的黄珞禅,立刻变了脸色!因为现在从对方的手掌中传来的,竟然是一股与自己相同的吸力!猝不及防之下,原本被自己吸收的真气有一部分又被对方夺了回去!

    “你!你也会北冥神功?”黄珞禅大惊失色!若是对方也会这功法,凭借对方的功力,自己岂不是必败无疑了?但是过了许久也没有感觉对方有加大力道的意思。此时的黄珞禅心中疑惑的同时又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只是暂时不敢确定。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黄珞禅猛地加大了北冥神功的吸力,只觉对方掌中的吸力也随着自己吸力的加大而加大了!然后他又稍稍缩小了吸力,对方果然也同样缩小了吸力!没错了!看来对方掌中传来的力道是与自己的力道息息相关的!也就是说他并不是会北冥神功,而是将自己的北冥神功反击了回来!一念及此,黄珞禅震惊的说道:“不对!你这不是北冥神功!你这是...你这是斗转星移!你是姑苏慕容家的人!”

    被黄珞禅道破了身世,燕大师瞳孔猛然收缩!不可思议的瞪着黄珞禅道:“你!你到底是什么人!什么姑苏慕容?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虽然对方否认,但其实当他施展斗转星移的时候,黄珞禅结合对方的年纪和身形,就已经基本能猜到他是谁了。无法压制心中的激动,便脱口而出道:“别装了!你刚才施展的指法应该也是姑苏慕容的家传绝学‘参合指’吧!再加上你又精通斗转星移!你的身份就已经瞒不住了!而且你们慕容世家一心想着光复大燕,所以你才化名‘燕大师’!我说的没错吧,慕容博!”

    “什...什么...什么慕容博?什么...什么大燕?我不...我不是!不...不知道...你...你在...你在说什么!”看着黄珞禅不容置疑的眼睛,燕大师的心里竟然升起了一丝恐惧!就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在这你一言我一语之间,两人四掌竟然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黄珞禅的北冥神功正不断吸收燕大师的内力,而燕大师的斗转星移又在不断将被吸走的内力夺回。不明所以之人只能看到两个人四掌相对,一动不动的深情凝望。就像此时的陈关怡和欧阳徉徉两女,完全不明白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只好满脸紧张的盯着两人,却又不敢轻易靠近,怕给场中的局势添乱。

    “你们两个去那边看看!刚才的打斗声应该就是从这一代传出来的!”

    “是!大师兄!”

    几个凌乱的脚步声正在一点点靠近这里,欧阳徉徉和陈关怡都察觉到了异样。对决的黄珞禅和燕大师自然也感应到了,只是现在两人根本无法抽身,真气的疾速运转让他们都额头见汗,疲惫的经脉被疯狂的真气不停的蹂躏着,眼看就快到断裂的程度了,但他们谁都不能撤掌,一旦强行撤掌,后果难以预料,最大的可能就是经脉尽断从此成为废人。这显然是他们都不想看到的,无奈之下只能继续努力维持平衡,直到一方的经脉先破裂为止。

    呼啦啦啦啦...

    一阵轻功腾飞之声想起,一个面带青面獠牙脸谱的黑袍人落在了场边,看了看黄珞禅和燕大师两人,来人明显愣住了。

    然而陈关怡见到此人时,脸上倒是浮现出了喜色,有些虚弱的对来人喊到:“大师兄!你怎么来了?”

    听到陈关怡的呼喊,黑袍人猛地一阵,撩起长袍在面前一晃,脸谱消失无踪,露出了一张略显猥琐的脸。几步来到陈关怡的身前,操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欣喜的说道:“陈师妹!老子总算找到你喽!”突然看到陈关怡身上颇重的伤势,这个大师兄的脸色立马变得很难看,愤怒的问道:“关怡!师傅不是让你去找莽牯朱蛤的咩!哪个瓜娃子把你伤城啷个样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