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上)(1/2)
作者:女装胖虎
    “阴灵儿,你此次害死了三长老后人,你可知罪?”

    天上之谷,谷底,天魔门长老大殿之中,坐着九名面容肃穆的老人。

    殿下站着两位年轻人,一男一女,男的身穿黑衣,样貌端正,不言不笑,有点大家公子的模样。

    女的一身紫纱,大概十五六岁,稍显阴柔,年龄不大,发育的却不错,身体尽显魅态。

    只是此刻,女子那张颇具诱惑力的漂亮脸蛋上,落下了一丝细汗,面色发白,全然是因为大殿之首的那位老人的问题。

    “阴灵儿……知罪了……”

    最终,少女还是附身认错道,面色之中带着一些无奈。

    这次她与三长老的后人,负责招待一位远道而来的年轻同辈,却不想被人下了毒,导致三长老后人的死亡。

    偏偏最后所有证据都指向他们天魔门,所以唯一一位与死者一同负责招待的阴灵儿,自然就成为了顶罪对象。

    “可笑!你可知道你做了什么!”

    在阴灵儿承认之后,殿首的长老当即大怒:

    “当面害死门中长老后人,这放在我等门派可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此事传出去后,我们还如何在这里立足!”

    大殿为首的老人一拍桌子,桌角在刹那之间变得粉碎,他的胡子抖动了几下,指着年轻的少女,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他直接怒吼到:

    “滚!你给我滚!从此之后,我天魔门没有你阴灵儿这个人!”

    此话一出,大殿之中骤然一静,几个喝茶的长老杯子一抖,差点没有把茶给打翻了,大家似乎都被大长老的话给惊呆了。

    其中作为当事人的三长老,刚刚一口茶喝进嘴里,还没来得及下肚,就被大长老的话给吓的一口吐回了茶杯。

    看着杯子里冒着气泡的茶水,里面全是他自己的口水,三长老当即有些嫌弃地摇了摇头。

    他偷偷将茶杯放在了二长老手边,然后拿走了人家的杯子。

    而其余几位长老,正处在惊愕之下,哪里有时间注意三长老的动作,这些人都在思索着大长老该怎么为他刚刚说过的话负责。

    没错,这次的事件,其实阴灵儿才是受害者。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宴会上被毒死一个佣人,这个佣人,刚好是三长老的第三百五十八个重孙。

    虽然没有证据,但天魔门的人都清楚,是对方门派下的毒,想要毒死的,肯定也应该是天赋卓绝的阴灵儿才对。

    但谁知阴差阳错之下,让一个佣人做了替死鬼。

    这之后,对方似乎察觉到了自己的失误,但却借此一不做二不休,将佣人与三长老的关系被扒到了外面,让其演变成了一场丑陋的内部之争。

    没有几天,天魔门内部纷争不断的流言,就被添油加醋地传了出去,导致天魔门天下第一的地位受到了质疑。

    这样的门派,实力不知道要打几折,搞不好来一场内乱就分离崩析了。

    这次的质疑才是最主要的,要是被门主知道了,他们这些长老肯定吃不了兜着走,为此大长老一气之下,才找来阴灵儿撒气,发生了眼下这档子事情。

    气是撒了,但大长老说完,就似乎察觉到了不对,自己好像说过头了。

    很快,他就看到身边的二长老,阴下了脸。

    二长老,是阴灵儿的亲爷爷,他可没三长老那么风流,就眼下这么一个孙女。

    论背景,死去的那个佣人,可没法和阴灵儿比。

    “大长老此话是不是有些言重了?”

    二长老随手端起自己的茶杯,眯着眼睛说到。

    轻呷了口茶,他顺便还说了一句:

    “此事三长老本人都没有介意,大长老您也不用揪着这件事不放吧?”

    一边说着,二长老一边看向了三长老,似乎是在等待他的意思。

    对此,三长老立刻缩了缩脖子,回了一声:

    “嘿嘿……不介意,不介意……”

    话是在回他,但三长老的眼睛,却盯着二长老手中茶杯,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

    见到三长老这个样子,二长老还以为对方是被自己的威势给吓住了,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顺势一口就把杯中茶水喝了大半。

    片刻后,他忽然抬头,微微有些疑惑地嘀咕了一声:
楔子(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