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下)(1/2)
作者:女装胖虎
    “大长老,您是相信我这个大弟子的话,还是相信五妹的?请您快点做下决断吧,我才是杀害三长老弟子的真凶,请您将我逐出师门吧!”

    “请您成全弟子这个心愿!”

    顾明的声音不断压迫着长老们,这一下,长老们彻底被憋住了。

    “呃,我觉得这事还可以再商量商量。”

    沉默好半天之后,殿首的大长老总算说话了,言语中尽是妥协。

    他觉得,再讨论什么三长老后人的事已经没有意义了,现在的关键是,先把他们这个大弟子稳住。

    “既然三长老的后人是你杀的,那么杀了就杀了吧,他平时没少依仗门派的名头做坏事,你杀了他也算是为门派除害。”

    开玩笑,什么叫为门派除害,他们可是魔门的人,这句话就是一个笑话。

    但没办法,大长老可不敢驱逐顾明。

    门主一直对他这个儿子呵护有加,如果等他出关发现自己的儿子不见了,接下来的天魔门,就可以开一场盛大的长老祭典。

    “是啊是啊,我那个孙子平日里做尽了坏事,简直丢尽了我的老脸,少主你杀了就杀了,不要动气,不要动气。”

    三长老本人也是讨好地发话了,虽然他其实对那个重孙,一点印象都没有。

    “老夫也是这么想的,少主你就不要自责,带阴灵儿下去吧。”

    一边的二长老也是附和着。

    他对于陆明愿意保住阴灵儿这件事情,显的非常高兴,既然如此,少主是不是对他们家灵儿有意?

    那等门主出关,可要快点确定一下两人的婚事才是。

    二长老还在这里做着白日梦,另一边的顾明却比他们想象的都要固执:

    “我意已决,诸位长老们不用再劝我了,我做下了这么大的错事,必要受罚,如果诸位长老不愿意惩罚我,那我就自己代劳了。”

    “这……”

    “不用这么狠吧……”

    对于顾明的决议,三位长老的额头也是冒出了冷汗。

    这少主做的也太绝了,早知如此,当初他们死也不会把阴灵儿叫过来训斥一遍。

    陆明面无表情,长老们不知所措,就在气氛有些尴尬的时候,大殿外忽然不急不缓地走进一人。

    来人人一身朴素布衣,面显老态,犹如风烛残年一般,出现后就靠在殿门上,声音沧桑地道:

    “既然少主想要外出历练,那就去吧,路上由我来照顾少主。”

    老人出现,让殿上几位长老顿时一惊。

    “您是……”

    话不多说,他们立刻立刻起身恭迎。

    这位是门主大人的老仆,据说年轻的时候在天魔门也是非常厉害的角色,只是具体的他们这些长老也不太清楚。

    “既然有您来陪护的话……”

    老人一来,长老们当即便松了一口气,算是解了围。

    不管怎么说,这位的意思,应该就是门主大人的意思。

    他可是门主大人影子一般的人物,平时只在门主手下做事,既然他要随少主出行,那就是门主也有意让少主外出历练一番。

    “那就麻烦您了。”

    长老们躬身行礼,但是事到如今,他们才发现,自己还不知道怎么称呼这位门主大人的影子。

    “无妨。”

    老人也没有再看这些长老们,他这次出现,全是为顾明而来。

    径直朝顾明走去,随后微微欠身,带着一股恭敬说到:

    “少主,门主大人同意了您这次历练的请求,只是孤身历练的事情,恕我们不能接受,必须由老身来跟随。”
楔子(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