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刚出虎口入狼窝,灾星少女泥潭拖。(1/2)
作者:空看客
    “霹雳金光掌?这...这是什么掌法,我这么从未听过?”高大中年人震惊于此掌法的刚猛,喃喃说道。

    “文盲!是九天十地菩萨摇头怕怕霹雳金光掌!麻烦听话听全套好不好!害怕的话就离小爷我远点儿,不然连你一起打飞!”黄珞禅有了此掌法,心中大定,打趣道。

    “笑话!我们漠北双客闯荡江湖这么多年,岂容你这无名小辈欺辱!”说着将长剑横在胸前,做出一副进攻的姿态,色厉内荏的说道:“我大漠孤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这手中‘烟直剑’的威力!”

    黄珞禅听了他的话,一时没忍住,噗嗤一声笑的前仰后合,道:“噗!大漠孤,大蘑菇!哈哈哈哈哈!你这名字起得太有水平了!哈哈哈哈!好啊!来啊!让我见识一下你的‘胭脂剑’!哈哈哈哈哈!”

    听到黄珞禅的调笑,一旁观战的江湖中人也都发出了哄堂大笑!更有甚者指着中年男人笑道:“哈哈哈!居然有人取名叫大蘑菇!”

    “哈哈哈哈,是啊!这么一个大男人居然用的是‘胭脂剑’!”

    “哈哈哈哈!看来是个变态大叔!”

    “断袖!”

    在众人的嘲笑声中,大蘑菇羞愤难当!气急败坏之下,右脚猛踏,飞身上前杀向黄珞禅,口中还不忘纠正道:“是大漠孤!烟直剑!尔等小辈让我受辱!今天全都得死!”

    见其气势汹汹,想必是动了杀心。只见他轻身跃起,身子在空中不断旋转,手中长剑直刺而来,无形的剑气在其身边纵横!居然一上来就用了他自创的“荒漠剑法”中的最强杀招“大漠孤烟直”。

    黄珞禅哪见过这种阵仗,只见剑影闪烁,眼看就来到了自己身前!来不及细想,相同的一掌再次击出,迎着烟直剑的剑尖而去!一旁的江湖中人纷纷屏住呼吸,等待着对决的结果。

    同样的一幕再次出现,就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大漠孤的身影倒飞出去。由于用剑抵挡了部分掌劲,虽然落地后口吐鲜血,但也没有像他二弟那样不省人事。不过当他站定之后,手中的烟直剑寸寸断裂,碎了一地。心疼的看了看只剩刀柄的宝剑,又看了看站在原地寸步未动的黄珞禅,心想今天算是踢到铁板了,二弟重伤昏迷,自己又失去了兵器,眼看再战也是无济于事。多年的江湖经验告诉他,此人来历必定不凡,止住了体内的流血,他艰难的问道:“少侠武功深不可测,我漠北双客认栽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见大蘑菇已经无力再战,黄珞禅总算松了口气,摆了摆手说道:“没事儿,我不想杀你们,也从来没有杀过人,要是真杀了你们我会睡不好觉的。你们走吧!”

    “你要放了我们?”大蘑菇不可思议的问道。

    “是啊,得饶人处却饶人,何况你们也是受人胁迫,身不由己。”

    听了黄珞禅的话,大蘑菇心中感动,不由湿了眼眶,换上了一副尊敬的口气,问道:“少侠宅心仁厚,我大漠孤带二弟常河落,感谢少侠不杀之恩,不知道可方便告知少侠师门和姓名,日后有用得着我们兄弟的,尽管开口!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叫黄珞禅,来自天外天。”见对方诚恳,自己也没有必要那么小心眼,于是毫不犹豫的报上了自己的名讳和来历。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也就这么不经意的一说,让黄珞禅和天外天的名字,以一种惊人的速度传遍了江湖。

    无量山剑湖宫中,一位发须灰白的男人,表情凝重的对前来报告的弟子问道:“你是说此人仅凭一掌,就击败了毒火门黑翎使旗下的漠北双客?”

    “是的,弟子巡山时亲眼所见,那人还称自己来自天外天,名叫黄珞禅。”报告的弟子肯定的说道。

    “天外天?江湖中有这个门派吗?”男人又问。

    “弟子不知,恐怕是某个久未出世的老怪物自创的门派。”

    男子点点头,没有再问,只是自言自语道:“众门派齐聚无量山,就连影藏多年的邪道第一宗‘毒火门’都现身了,现在又出现了这么个奇怪的少年,看来我无量剑派此次比武,怕是比之从前更加凶险了。”

    与此同时,其他几个大势力的据点里也上演着同样的一幕。其实在黄珞禅与漠北双客交手之时,就已经被不少门派隐匿身形的探子盯上了,短短的几个时辰里,只要在这无量山的江湖中人,几乎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在原地又施展了几遍刚才对敌的掌法,直到熟练运用之后,黄珞禅这才自信满满的离开了这片空地,向着山顶走去。

    说起黄珞禅此行的目的,自然是要寻找无量玉璧。回忆原著中的位置,是在一个断崖处。所以他都在留意有悬崖的地方。又走了不知道多久,天色已经变暗,久寻不得让他非常郁闷,索性不再多想,见洞就钻进去见崖就爬下去,看的一路上的江湖中人都奇怪不已。

    当黄珞禅第N次从山下爬上来的时候,他脚步虚浮,发型凌乱,神情崩溃,感觉身体被掏空。想到自己因为一个小说,就这么认真的寻找一个虚无飘渺的地方,心里就有些好笑。

    日落西山后,由于古代没有路灯,无量山间的小道上黑的慎人,时不时还能听到几声兽吼,四周树叶的沙沙声像是鬼怪的脚步,让人不寒而栗。承受着精神和肉体双重疲劳的他终于是支撑不住,找了一个还算宽敞的树洞就钻了进去,在烂树叶堆里打起盹来。

    梦中又见到老头的身影,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只施展掌法,而这掌法很明显是与自己白天对敌时使用的是同一路数。于是黄珞禅赶忙集中精神,仔仔细细的记录着这掌法的每一个招式。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流逝了。

    “快点,师兄弟们,掌门发出信号紧急召集,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大家打起精神!”

    “是!”

(第四集)刚出虎口入狼窝,灾星少女泥潭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