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灵丹相助显神通,名震江湖指日功。(1/1)
作者:空看客
    “《北冥神功》前卷:自庄子逍遥游中悟得,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鲲虽大,北冥可载。鹏虽阔,天亦可盛。神功精炼丹田,丹田虽小,有容乃大。经脉虽窄,亦似通途。掘自身之潜力,开九窍于百骸。是故终大如北冥,扩如苍天。吞万物灵气于一身,吸天下内力为己用。此为北冥神功之玄奥!”

    欧阳徉徉一边看着眼前的心法,一边口中念送。听得黄珞禅云里雾里。尤其是听到之后又提到这个经那个脉的,让他更是如同听天书一样,几次要睡着,却又被欧阳徉徉故意提高声音吵醒。到最后实在没辙,干脆又把卷轴摊开的大了些,直接看起凌波微步来。但让他蛋疼无比的是,这凌波微步除了图谱和开篇以外,写的也都是些自己看不懂的运功法门。真让黄珞禅有种空有宝山而不得进的感觉。对于一个武痴来说,这无疑是要命的。心里挣扎了许久后,尴尬的开口问道:“我说...大小姐...你看得懂?”

    “虽然内容很是深奥,但是看懂还是非常容易的。”说着,坏笑着瞄了一眼黄珞禅,见他一脸苦逼的样子,扑哧一声笑道:“噗!之前你说自己不懂经脉轻功什么的,我还不信。现在我是完全相信了。哈哈哈,大白痴!”

    “喂!你说谁白痴呢!我是真的没有学过啊!什么任脉、督脉、肺经、大肠经的,我只看过一部韩剧叫《大长今》!从来不知道人身上还有大长今的!”

    “哈哈哈哈哈!这都不知道,还韩剧!哈哈哈!咦?韩剧是什么?”

    “韩剧就是...”说到这里,黄珞禅突然想到宋朝的人根本不可能看过韩剧,于是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说道:“哎呀!总之就是我们天外天的女孩子都喜欢看的东西!说了你也不懂!你就告诉我,怎么才能学会和经脉有关的知识?”

    黄珞禅没有解释什么是韩剧,欧阳徉徉有些不满,眼珠滴溜溜的转了转,说道:“那你答应我带我看韩剧,我就传授给你经脉知识!”

    “这!”黄珞禅被她的要求彻底打败了,身在大宋,别说是电视了,连个手电筒都没有,哪来的韩剧啊?这个要求怕是到死都实现不了了。但是黄珞禅也不是傻子,答应归答应,能不能看到就不是自己说的算了。于是换作一副坚定的表情,哄骗到:“放心!只要有机会,我一定带你看韩剧!”

    欧阳徉徉可不知道这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见黄珞禅答应,高兴不已。说实话从小到大,她的身边几乎没有朋友,就连同性都极少接触。这次离家,她就是想多见识一下这个陌生的世界。而现在不仅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江湖,又结识了黄珞禅这个奇怪的人。在她的心中已经不知不觉的将他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现在黄珞禅又答应带自己看他师门有趣的东西,欧阳徉徉怎能不高兴!毫不怀疑黄珞禅的话,从衣衫里拿出了一本很老旧的书递给了黄珞禅道:“这是我们家家传武学的入门典籍,上面记载了有关经脉穴道,以及江湖中基础的内外功轻功的练习方法。虽说和江湖别的门派的基础典籍差不多,只是给初窥门径级别的人使用的,非常浅显。但是对于你来说应该还是有点难度,所以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我来做你的入门老师!嘻嘻!”

    手中拿着还残留有欧阳徉徉体香和体温的书,看着她甜美纯净的笑容。一时间黄珞禅的心中居然有了一种和老婆张梦珺在一起的心动感觉,也不知道自己老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这都过去三天多了,现代应该已经快过去七个小时了,快到放学回家的时候了吧?每天都是自己陪老婆一起放学回家的,看来今天是不行了。想到这里,不由有些伤怀。用力甩了甩头,对着还在等着自己说话的欧阳徉徉道了声谢谢,说自己有不懂得一定问她后,走到一边看起这本入门典籍来。

    可刚翻开第一页,一排有些模糊的字迹把黄珞禅吓得差点将手中的书扔掉!只见第一页的中央竖着写有九个汉子“《白驼山功法入门典秘》”!

    “卧槽!”除了这两个字以外,黄珞禅找不到别的词汇来形容现在的心情。看想起对方就是姓欧阳的!心中几乎没有在疑惑了!一个响亮而又恐怖的名字在脑中浮现,欧阳锋!难道她是欧阳锋的...想到这里,黄珞禅又觉得不对!欧阳锋是南宋时期的顶级高手,号称西毒!而现在明明是北宋时期啊!莫非眼前的这位欧阳徉徉是白驼山的祖辈?没错了!复姓欧阳,又是白驼山的人!不可能有别的身份了!看来自己无意之间招惹的竟是个“小妖女”啊!想到这里,黄珞禅不禁觉得之前因为她惹上诸多麻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能活到现在真是福大命大了。

    虽然对欧阳徉徉的身份有些忌惮,但是这么久了对方也没有表现出对自己有什么歹意,反而是对自己很照顾。不出意外,之前那些江湖中人想要从她手中抢夺的龟灵丹,也是被她用来救自己了。如果对方真的想要害自己,一定不会多此一举。至此黄珞禅再次放下了戒心,专心研究起这《白驼山功法入门典秘》来。

    对于一个从小到大看小说的人来说,看汉字是很快的,虽然这本入门典籍中有许多看不懂的地方,但在欧阳徉徉的细心指导中,仅用了一夜就让黄珞禅彻底读懂了全文。又因为原先就是武痴,还看了无数的武侠小说,多多少少对武学领悟有着潜移默化的奇效。此时的黄珞禅竟已经可以自如引导真气输送,而且还粗通了一些提气轻身的法门。这让看着黄珞禅飞速进步的欧阳徉徉吃惊不已。

    可说道欧阳徉徉这一夜的收获,却是少之又少。一直被黄珞禅问东问西也就罢了。本想着尝试练习《北冥神功》的,但是每到一个小关卡的时候,就会因为内力难以为继而功亏一篑。几次尝试失败后,被她心不甘情不愿的放弃了。最后还误以为总结出了一点心得,那就是实力不提升到登峰造极境界,根本无法修炼这《北冥神功》。不甘心的欧阳徉徉将整篇卷轴翻了个遍,最终发现了之前李秋晨提到过的《九转逍遥诀》,看了一遍后觉得此功法十分柔和,很适合女子修习,于是静心练习起来,终于是没有了之前的阻滞,这才心情舒畅。

    到这里就不得不说说着卷轴了,其中记载的武功绝学并不像黄珞禅之前认为的那样只有《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还有许多逍遥派和天山派的武功,例如李秋晨修炼的《九转逍遥诀》李秋水的《小无相功》和天山童姥的《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生死符》,这卷轴上都有记载。对此,黄珞禅大喜过望,觉得这次穿回大宋真是不枉此行!现在的他才有一些身为穿越者的优越感!一边想着怎么在这江湖中潇洒走一回,一边更加拼命的学习武功的基础知识!

    “不错嘛!居然都可以追上本小姐的步法了!不知道你的拳脚功夫怎么样了!”

    “哼哼!还敢小看我!要不是你不允许我使用降龙十八掌,我早就把你打败了!看我的吸星大法!”

    “什么吸星大法!那么难听!那叫北冥神功!”

    “哦对!看我的北冥神功!”

    “天山折梅手!”

    “看招!干柴烈火掌!”

    “喂!你能正经点吗?什么干柴烈火掌?人家那是天山六阳掌好不好!”

    “谁说的!这掌法施展起来全身燥热,大开大合之下张狂无比!而且我现在面对的又是你这么个大美人!分明就是干柴烈火掌嘛!还非要取这么个含蓄的名字!”

    “你!你!黄珞禅!我打死你这个不正经的混蛋!”

    “干什么?别激动啊!夸你漂亮还要被打啊!别!别!哎哟!轻点儿!”

    就在这日复一日的研读、打坐、对练当中,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真没想到你的资质如此之高,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不仅熟练掌握了所有武功基础,就连卷轴上的几大绝世武功也都有了不俗的领悟。”晚饭时,欧阳徉徉笑盈盈的对黄珞禅说道。

    “那是本大侠悟性绝佳!别人羡慕不来的!”黄珞禅自然不会说出每天梦中,自己都会在白衣老者的演练中把近日来所学的武功都强化一遍的事。满脸骄傲的说道。

    “臭美吧你!要不是龟灵丹的辅助功效,你能练得了北冥神功?”话虽这么说,但欧阳徉徉依旧眉目含笑的看着黄珞禅。

    对于这龟灵丹的功效,确实令人惊叹。原本和漠北双客还有四大门派高手过招的时候,体内能够感觉到的真气数量稀薄,能够立于不败,完全依仗降龙十八掌天然的刚猛,也有其身为外家无上功法,无需太多真气操纵的缘故。可自从服食了龟灵丹,又掌握了真气引导之法后,黄珞禅惊奇的发现自己体内的真气数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本稀薄的真气变得雄浑无比,数量上原本要是一的话,那现在就是一百!后来才听欧阳徉徉说起,原本可以增长的更多的,但就因为之前自己不会任何内功心法,不知真气的引导和梳理,无形之间流逝了大半的效力!这让黄珞禅每每想到此处都是肉痛不已。说起这龟灵丹,欧阳徉徉给出的解释是,曾经的某个前辈高人,在一处渺无人际的原始森林中发现了一只至少有五千年寿命的灵龟。此龟灵智初开,尚不懂事,以为有外敌入侵自己领地,不由分说发动攻击。与其大战了三天三夜之后这位前辈高人惨胜,取得灵龟之内丹将其与十数天材地宝熔炼七七四十九天后成丹三粒。自己服用了一粒,另一粒给了高人的朋友,留下一粒几经辗转,落到了欧阳徉徉家族的手中,最终为了救活自己,被自己服下。而这龟灵丹的功效不仅可以活死人肉白骨,还可以给服用者增加上百年的功力。也就因为此丹如此神奇,江湖中人无不垂涎,一经发现必遭抢夺。

    对于黄珞禅来说,虽然流失了大半功效,也算得上是个天大的机缘了。

    “我们的武功都有了巨大的提升,明天我们就离开这里吧?”黄珞禅说道。

    “嗯!如今的我已经是非比寻常上品的实力了,而你虽然按照基础来看只有驾轻就熟中品的等级,但是以你的内力和所学的武功,就算对上登峰造极境界的高手也有一战之力,更何况你的天资如此之高,实力可以说是与日俱增。没准你就是未来江湖中万中无一的绝世高手呢!”说到这里,欧阳徉徉难掩激动的神情,开心的说道:“既然这样,我们明天就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