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集)掌法神奇变多端,七公祖上交情谈。(1/1)
作者:空看客
    黄珞禅不知洪金宝的功力深浅,但是对自己的内力却非常自信,有了龟灵丹的大幅度提功,现在自己体内的内力日渐庞大,堪比苦练几十年的老怪物,经脉也因为这庞大的内力而变得宽阔。可以说现在的黄珞禅要是全力出手,能发挥出的实力必定惊世骇俗。基于这一点,此时的黄珞禅又只想速战速决,于是一上来就运起了五成以上的真气,双手也在胸前抱圆翻转,内力化成的金光在两掌之间熠熠生辉!眼看就要使出降龙十八掌的第四式。

    见此情形,洪金宝竟是毫无惧色,淡笑一声道:“嘿,第四式鸿渐于陆吗?看来少侠有些心急啊。”说完,并没有施展想象中与黄珞禅相同的的第四式,而是脚步移动施展轻功,像一把利剑一般射向了黄珞禅!双掌纷飞,竟是使出了降龙十八掌第一式亢龙有悔!

    此时的黄珞禅有些诧异,要知道想用第一式正面对抗自己施展的第四式,简直是痴人说梦,然而眼前的洪金宝明显不是痴人,这就让黄珞禅很是费解了。但接下来的一幕却告诉了自己答案。

    出人意料的是,洪金宝的这一式亢龙有悔竟然没有打出,而是将其凝与身体四周,此时在他的身边有一条虚幻的金龙随着真气游走,使得整个人看上去像是天神下凡一般金光闪闪。就连脚下的轻功仿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大有龙游九天之势!

    “这是?”

    没等黄珞禅做完第四式的蓄力,也没有给他惊讶的机会,洪金宝已经借助掌法的推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他的身前!紧接着将尚未消耗掉的第一式余劲朝着其小腹击去!

    惊恐之下匆匆避闪,即将凝聚完成的真气也随之溃散,仓惶间黄珞禅竟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险险爬起身来!

    但当他将目光再次落到洪金宝身上的时候,对方已经做完了第一式掌法的再次蓄力,电光火石之间一条近乎实质的金龙透掌而出!向着黄珞禅扑面而来!

    看到这一幕的欧阳徉徉和岳南洋皆担心的攥紧拳头,屏住了呼吸!

    躲不开了!黄珞禅心中暗叫不好!没想到对方尽然依靠掌法的推动力提升轻功的速度,打断自己运功!真不愧是苦练十年的高手,即使功法相同,像自己这样的初学者也实在难以相提并论!面对着恐怖的掌劲,黄珞禅使出凌波微步狼狈后撤,可依然无法拉开距离,眼看就要结结实实的挨上这一掌!一旁的欧阳徉徉再也忍不住了,出声提醒道:“鲲跃北溟!”

    听到了欧阳徉徉的提示,黄珞禅豁然开朗!深呼吸一口后,迅速转变运功法门,化放为吸!只觉丹田犹如无底的深渊一般,真气在其中疯狂的旋转,庞大的吸力将身边的沙土都拉向了自己!伸出单掌迎接掌劲!当虚幻的金龙触碰到黄珞禅手掌的时,仿佛毫无阻碍一般从头到尾,迅速钻进了他的掌心里。

    “有这种事!”看到这一幕后,轮到洪金宝震惊了!对于这世间的武功,他听说过有能化解内力的“化功大法”,但像黄珞禅这样能吸收内力的,他却从未听说过!当下不敢轻敌,再次利用掌力向着黄珞禅急速逼近!

    刚刚吸收完掌劲的黄珞禅,正在暗自舒爽之时,又见对方展开攻势,当下不敢托大,脚步微动施展凌波微步躲开,并且也学着洪金宝的做法,使出了第一式掌法将自身笼罩!

    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本以为这样做只会提高自身的移动速度,但当黄珞禅看见那些飞溅而来的碎石被身遭的龙形掌劲撵为齑粉之时,他惊呆了!没想到这套掌法还有此等妙用!既可以对敌人造成成吨的伤害,还可以为自己提供一层护体气罡!而且此护体气罡的防御力丝毫不比攻击时差。难怪降龙十八掌掌法可以始终立于武林之巅!

    “没想到少侠不仅武功卓绝,就连悟性也是极佳!这短短的几息间就能学会在下钻研出的技巧!”对于黄珞禅的天资,洪金宝也是自叹不如。

    “什么!这是你自己钻研出来的?”对于之前洪金宝的这招,黄珞禅只以为是自己没有得到系统的学习,谁知道竟然是他自己所创!这不得不让黄珞禅对此人刮目相看了!

    “没错!这是我曾经对敌时领悟的!还有别的妙用,今天一并让阁下见识见识!”说完,又一次贴近黄珞禅,双掌真气凝而不散隐而不发,出招速度快若闪电势若惊雷!一声声龙吟从他每每挥出的掌中传出!竟是贴身短打!

    见对方将降龙十八掌运用到如此地步,每一招都可以破开自己的龙形气罡!黄珞禅惊叹之余,也使出了专破招式的天山折梅手,脚下的凌波微步使其身影犹如落叶一般难以捉摸,巧妙的躲避着洪金宝那时不时就释放出的龙形掌劲!一时间竟战的旗鼓相当!看的一旁观战的众人瞠目结舌!纷纷暗道大开眼界!

    你来我往之间,两人已拆近三十招,当洪金宝掌中金龙再次击出之时,黄珞禅借助其推力,使出飞跃之术腾空而起,几个翻转后落到与之十丈开外站定。

    “黄少侠武功了得!天外天的传人果然名不虚传!”此时的洪金宝已经略带气喘,消耗的内力也已过半,不过状态依然很好,只是照这样继续打下去胜负就难料了。因为黄珞禅的脸上并没有显出疲态,内力也完全看不出消耗,对招之间隐有越战越勇之势。对此,洪金宝的心中诧异万分。毕竟对手只是个十来岁的少年,内功修为却远远超过了自己这个苦练了二十多年的老江湖。由此可见,黄珞禅口中的天外天的确深不可测!不过他是不知道,之所以黄珞禅有着如此深厚的内力,完全是因为龟灵丹的神奇。

    既然见对手没有再战的意思,黄珞禅便也收起了招式。其实在他的心里还是有些意犹未尽的,毕竟这可是自打出关以来第一场像样子的战斗,虽然想要用降龙十八掌取胜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这也不失为强化自身武功的手段。出于黄珞禅的本意,其实是想继续打下去的,因为还有一些功法招式没有施展,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地盘,主人都退让了,自己也借坡下驴就好。于是说道:“洪堂主过奖了,若单凭降龙十八掌,在下想胜那是难上加难!就算用尽所学,也只能勉强与您平分秋色。可见堂主对此掌法的领悟,怕是前无古人了。”

    “哈哈!黄兄弟过谦了!以黄兄弟的年纪,能达到非比寻常上品的实力,也是世所罕见的啊!”听了黄珞禅的话,洪金宝的心里其实还是很舒服的,即对自己所施展的掌法大加赞赏,又在自己这么多手下面前给足了面子。对此他对黄珞禅的印象变的更好了,所以就连称呼都从“黄少侠”变成了“黄兄弟”。

    “非比寻常上品?”对洪金宝说自己有非比寻常上品的等级,黄珞禅有些无奈。

    “是啊?莫非!黄兄弟已经到达了更高的境界?要知道,在下苦练二十多载,如今也就刚达到非比寻常上品的等级啊。”

    黄珞禅见对方误会,赶忙解释到:“洪大哥见笑了,小弟其实并未达到非比寻常上品的等级。”

    “哦?”洪金宝不由一愣,问道:“那敢问黄老弟如今是何等级?”

    “惭愧,如今小弟才达到驾轻就熟中品半个月,离非比寻常上品还差了十万八千里。只是机缘巧合之下,学得几套不错的功法,这才能勉强与洪大哥过招。”

    听了黄珞禅的话,洪金宝震惊的无以复加!呆呆看着黄珞禅半晌,这才缓过神来,苦笑着摇了摇头,叹道:“哎...跟黄老弟一比,该说惭愧的应该是我了,看来传言天外天的强大,并不是空穴来风啊。也就只有此等门派,才能培养出黄老弟这样的年轻奇才啊!”

    “哪有哪有!小弟实力不足挂齿!”

    “非也非也!老弟实力惊世骇俗!”

    “不敢当不敢当!”

    “受得起受得起!”

    ......

    说实话,对于洪金宝的人品,黄珞禅是非常欣赏的,这份看好也有很大一部分源自洪七公,可谓是爱屋及乌了。但是对于他那天生热情豪爽不拘小节又十分谦虚的性格,黄珞禅还是有些头疼的。因为接下来黄珞禅就一直被他拉着站在人群中互相恭维了至少一炷香的时间。就连四周围观的丐帮弟子和欧阳徉徉等人都看得满头黑线。

    “这么说,黄老弟是要离开了?”

    “是的,毕竟受人所托,不好太过耽搁。还是尽快找到聋哑谷才是。”

    在丐帮热情的招待下,黄珞禅一行在建昌分堂内住了三日。其中还为了满足欧阳徉徉那大小姐洁癖的需求,堂中的乞丐们不仅特意收拾出了一间相对雅致的小屋供其居住,就连所有乞丐都被洪金宝下令洗澡换衣,一时间丐帮的建昌分堂从一开始的脏不拉几,变得焕然一新,搞得很多丐帮弟子浑身不自在。

    至于洪金宝之前接到丐帮总部的命令,是要将黄珞禅扣押,等待帮主发落的。怎么说降龙十八掌也是丐帮镇帮绝学,现在出现外泄的情况,上面重视也是无可厚非。但是经过了几日的接触,洪金宝发现,黄珞禅不仅武功了得,就连学识也很渊博,替他解答了很多人生的疑惑。至于人品,洪金宝更是看好!不说别的,单看对方力助无量县百姓脱险,就已经可以说明问题了。所以这位一直秉公办事的洪堂主,第一次徇私,决定放走黄珞禅。

    不过眼看黄珞禅等人就要离开,洪金宝还是有些不舍,几欲挽留未果,最后只好送他们出了城。对于自己的去向,黄珞禅也告知了洪金宝。对此他还拍着胸脯承诺说,丐帮弟子遍布天下,一有聋哑谷的消息,立刻快马通知自己。这让黄珞禅对找到聋哑谷又增添了几分信心。

    又经过了长达半柱香推心置腹的告别后,黄珞禅和欧阳徉徉离开了建昌城。至于鳄神岛一行,岳南洋称不敢离家太久怕老婆发飙,便也打道回府了。毕竟对方护送自己一路了,也不能总拉着他们。于是北上的队伍又变成了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