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集) 脱困欧阳齐入梦,双剑合璧举案侠。(1/1)
作者:空看客
    “大师兄,你先别管我了,此地情况危急,先快去帮那位欧阳小姐解穴!”

    听了陈关怡的话,大师兄不敢拖沓,急忙来到欧阳徉徉的身前说了一句:“得罪喽!”然后娴熟的解开了欧阳徉徉被封的穴道。

    “额!”被解开穴道的欧阳徉徉口中发出了一声轻忽,活动了一下酸麻的筋骨后也顾不得和这位大师兄道谢。对着黄珞禅的方向担心的问道:“珞禅!你怎么样?你和他这是怎么回事?”

    “我...没...事!死...不...了!你...们...快...走!”得知欧阳徉徉获救,黄珞禅心中的一块大石总算放下。但是手上依然不能松懈,吃力的回答道。

    “死珞禅!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走的!告诉我现在要怎么办?”看着两人的架势,明显是在用内力对抗。这种情况下,贸然对任何一人出手,都有可能导致另一人也一同身死,异常凶险!所以一向古灵精怪的欧阳徉徉也没了主意。

    “这位姑娘,眼前这两个人是在比拼内力?”大师兄好奇的对着欧阳徉徉问道。

    “废话!这还用问?”欧阳徉徉有些无语,明摆的事情,这个猥琐面具男居然还看不出来。

    “姑娘不要生气嘛。在下只是觉得有些奇怪。”见对方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他又接着说道:“正常人比拼内力,多少都会有真气外泄。而眼前两人身边却无比的平静。所以老子才很好奇,之前还以为他们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咧。”

    其实他有这样的想法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北冥神功的特点是吸收,不是像一些攻击性质的功法真气外放,而斗转星移其实也有类似的特性。所以不知道内情的人确实一点玄机都看不出来。而且两人的功法已经达到了一个平衡点,内力虽然暗流涌动,表面上确实异常的平静。就连欧阳徉徉这个知道内情的人,也看不出丝毫动静。

    不过此时被无视的大师兄的嘴巴依然没有停下,说道:“老子以前好像听门中长辈说道过,当两人比拼内力的时候,虽然不能对其中一位出手,却可以让第三股真气介入,强行打断。这样就可以让双方不至于出现有一方经脉尽断的情况。但是...”

    听到这里,欧阳徉徉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眼睛里绽放出了金光。没等他把话说完,就匆匆对大师兄说了句:“多谢提醒!”便抽出了带着剑鞘的淑女剑,冲向了场中的两人!

    眼下两人的比拼虽看不出端倪,却必定是非同小可的,介入的力道不够的话肯定无法起到打断对方的作用。而且想想也知道黄珞禅施展的是北冥神功,只是为什么被燕大师牵制住了却未可知。所以注入真气数量太少的话,可能会被黄珞禅瞬间吸收,甚至将自己搭进去。想到这里,欧阳徉徉运起了全身的真气,就连丹田内从未开启过的家族禁区都被强行打开了。只见此时的她脸色变得幽绿,双眼泛着黄光,在某个瞬间瞳孔仿佛变成了长方形。将自己所能释放的所有真气都凝聚在了宝剑之上,对着黄珞禅和燕大师两人掌心相对的位置,自下而上狠狠挑去!

    “嘭!”

    “额啊!额啊!额啊!”

    在一片耀眼的白光和混乱的烟尘中,三声惨叫伴随着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三人被混乱的真气流震的远远弹开!飞行中,各自撞上身后的障碍物这才停了下来。

    “这美女啷个不把老子话听完撒!老子本来还想提醒她一哈,打断两人对拼之人也会受到同样滴伤害!矮油,瓜娃子!咦!是那个罪归祸首!恶人休走!”这是那个大师兄的声音。

    “大师兄!咳咳!别追了!此人武功极高,不是我们能对付的!快看看黄公子和欧阳小姐的伤势!”这是陈关怡的声音。

    “对头对头!老子差点把主次弄混喽!咦!你们两个瓜娃子啷个到现在才来撒!快过来搭把手!”

    “是!大师兄!”

    “是!大师兄!”

    这两句应答声很是陌生,不过这是黄珞禅和欧阳徉徉彻底昏迷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了。

    熟悉的梦中,黄珞禅一如既往的看着白衣老者潇洒的身法和行云流水的招式,这些日子以来,仿佛每晚梦中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就连黄珞禅自己都把这当成了习惯。不知过了多久,只觉得今天的老者演练的时间格外的长。不过自己也乐的多学些东西,所以也就没有多想。

    突然,眼前的白衣老者顿住了身形,眼看着便收了功,前所未有的看向了黄珞禅。这让黄珞禅从之前的安逸状态下被猛地拉了出来。即便之前的梦里一直在此学武,现在也有种做贼被抓现行的感觉。看着老者那慈祥的脸上温和的笑容,不由心里一阵一阵的发虚。

    “难得,难得。”就在黄珞禅惊魂未定的时候,白衣老者居然开口说话了!这让本就怕的要命的黄珞禅想立刻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过老者并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反而笑的更加暧昧了!说道:“每晚只有你这么个哑巴一样的小子看老夫练功,老夫正觉无趣呢。没想到今天你就带了个漂亮丫头过来。”

    “漂亮丫头?”黄珞禅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跟自己说话,迷茫着,口中喃喃道:“什么漂亮丫头?”边说边朝着两边环顾。

    但是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之下,黄珞禅差点一蹦三丈高!只见那目光呆滞的站在自己身后之人,正是欧阳徉徉!她怎么会来到这里?这不是一直都只有自己一个人才能进来的地方吗?准确的说,这是只有自己才能来的梦境啊!难道是自己梦到她了?自己怎么会好端端的梦到她呢?不对!想到这里,黄珞禅仿佛突然记起了什么,思索道:“之前好像我在和疑似慕容博的人交手,之后似乎是被欧阳徉徉将两人的对拼打断了,然后仿佛就昏过去了。难道是因为她也一起昏过去了才进来的?那也不对啊!要是一起昏过去就能进来,那之前跳崖的时候为什么没有出现这种事情呢?对了!那一次我好像是直接穿越回现代了,并没有进入梦境!那她跟不过去也正常。难道真是这个原因吗?”

    想着想着,黄珞禅又才发现了一处不对的地方!和平时自己身无长物的来到此地不同的是,这次他的身后多了一把剑!就连欧阳徉徉的身后也有!看外形正是“君子剑”和“淑女剑”!不过还没等黄珞禅惊讶,白衣老者便再次开口说道:“不错不错,小丫头的资质也是世间罕有!”说着大袖一挥,身体竟分裂成了一模一样的两人!两人又都将右手伸出,凌空虚抓!顿时自己和欧阳徉徉身后剑鞘里的宝剑便“嗖”的一声飞了出去,落在两人的手中。其中一位可能是本体的白衣老者掂了掂手中的“君子剑”又瞅了一眼另一人手中的“淑女剑”,面带无奈之色,轻声笑道:“呵呵呵呵...原来是这家伙,难怪,难怪!哎...无聊,无聊啊!”呢喃过后,再次看向了黄珞禅两人,也没有多话,只是拿剑尖点了点黄珞禅说道:“既然你带了个小丫头来,想必关系非同一般。也罢!就提前教你们吧。别眨眼,看好了!”

    话音刚落,两位白衣老者的身体便动了起来。两把宝剑也在两人手中不断挥舞、纷飞,时而交错,时而齐出,两相碰撞之下,发出了一声声悦耳的金铁交击声。与此同时,两套奇异的心法口诀也在黄珞禅的脑海里响起。不知道此刻的目光呆滞的欧阳徉徉能不能听到,如果能听到的话,也算是她的机缘了。不过现在的黄珞禅可没有时间想这么多,只能先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学习新的剑法。此时的他眼睛一刻不落的记录着老者施展的每一个招式,心中也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听到的每一句口诀,生怕有所遗漏!

    伴随着老者手中剑花的翻飞,第一套心法口诀开始了。

    “大道初修通九窍,九窍原在尾闾穴。先从涌泉脚底冲,涌泉冲破渐至膝。过膝徐徐至尾闾,泥丸顶上回旋急。金锁关穿下鹊桥,重楼十二降宫室。修真活计有何凭?心死群情今不生。精气充盈功行具,灵光照耀满神京。秘语师传悟本初,来时无久去无余。历年尘垢揩磨尽,偏体灵明耀太虚。”

    当第一套心法口诀随着剑招的停止而停止时,第二套心法口诀也和剑招的再次舞动一同响起。

    “乘风踏浪迹天涯,携手发花前月下。抚琴按箫歌沧海,夫郎扫雪妇烹茶。松下对弈池调鹤,赏菊园西窗夜话。绿柳茵茵对联句,竹帘映池驻篱笆。台前梳妆妾郎意,双剑合璧举案侠!”

    听到了这里,黄珞禅震惊的无以复加!对于之前那套晦涩难懂的口诀,他还不甚在意,只以为是某种剑法的口诀罢了。但这第二套口诀的最后一句,彻底将他石化了!别的语句犹如情诗一般就已经让他够吃惊的了!可这最后一句“双剑合璧举案侠”中的“双剑合璧”四个字对他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心中无比激动,嘴上便脱口而出道:“双剑合璧!这居然是玉女素心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