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集) 危机暗涌山门外,比武应战一局胜。(1/2)
作者:空看客
    “师父,您不是答应徒儿放过黄公子的吗?”见自己师傅来者不善,陈关怡心中担忧,问道。

    “是!为师是答应放过了他,但没说就这么放他走。”

    “可是师傅...”

    “有什么好可是的?你不是也不希望这小子走吗?为师帮你留下他有什么不好。”

    被鲍珍一语点破心事,陈关怡俏脸胀红,口中支支吾吾的道:“师傅...您...您别乱说!弟子...弟子...”

    “好了!”鲍珍没心情听陈关怡辩解,而且自己留下黄珞禅也并非是为了她。于是又对着黄珞禅道:“我知道想让你们交出龟灵丹很困难,而且你们刚上山时我已命人搜过,此丹并不在你们身上。”说道这里,她顿了顿,看着满脸警惕的黄珞禅两人,面上狡黠的一笑,说道:“这样吧!之前在无量山上,我们四派高手对你一人,多少有些不公,有以多欺少之嫌。如今你已在我子雨轩,不如就让我子雨轩弟子领教一下你天外天传人的高招。”

    一旁的欧阳徉徉心中暗道不好,感觉这子雨轩估计想耍什么幺蛾子,不让自己两人走,无非还是为了龟灵丹。

    果不其然,只听鲍珍用不容置疑的语气继续说道:“我方派出三名弟子与你和这位姑娘比试,只要你们能胜两场,我子雨轩大门敞开,恭送二位。”

    “那要是赢不了呢?”欧阳徉徉有些忍不住了,开口问道。

    “赢不了?哼哼!那还烦请两位交出龟灵丹,不然的话休怪本掌门掌下无情。”

    “你还是一派掌门呢!我二人重伤未愈,还要我们以二敌三!你要不要脸啊!这简直是乘人之危!”欧阳徉徉气急,当即对其进行了强烈的谴责!

    “妖女休得猖狂!”被人当着自己弟子面骂不要脸这不是指着和尚骂秃驴吗?鲍珍顿时杀心大起!正要大开杀戒之时,只听黄珞禅淡淡的说道:“我同意。”

    “珞禅!你...”

    “黄公子!这...”

    看着两女担心的表情,黄珞禅微笑着说道:“反正想走是不可能的了,于其纠结出路,不如直接应战!我正愁这段日子荒废了拳脚想找人练练呢!”说着还转向面对着鲍珍将手指关节捏的咔咔作响,摆出了一副戏谑的表情。

    鲍珍看着他的表情,也不恼怒。转身便走,一边走还一边说道:“黄少侠武功高强,小妖女也不能总是被你保护着。所以这次的三场比试,你只允许出战一场。这里是子雨轩,由不得你不同意。我已命弟子清出了演武场,二位即刻就来吧!”

    “你!”本来还心情略好的黄珞禅,顿时无语!心中同样暗骂了一句不要脸之后担心的看向欧阳徉徉。但对方却是一脸淡然,反倒是见自己担心,有些不悦,说道:“看什么看!你以为就你会武功啊!本小姐好歹也是做过你师父的人!”

    话虽这样说,但是黄珞禅还是很担忧,问道:“那你的伤势还要不要紧?这两天的时间,我才恢复了之前功力的三成,依仗功法我可以轻松取胜,你总不能比我恢复的还快吧?”

    黄珞禅言下之意欧阳徉徉心中明白,他是说他有龟灵丹药效的辅助才勉强恢复了三成,而自己单凭运功怕是远远没到三成。其实欧阳徉徉现在的功力还不到原先的两成,即便自己有着绝妙功法,内力不济还是无法取胜的。毕竟自己的一成功力和黄珞禅的一成功力比起来,那可是天差地别的。不过对于眼下的形势,容不得自己不上。坚定了信念后,说道:“本小姐不需要你担心!两场赢一场是肯定没问题的!你管好你自己吧!”说完便顺着鲍珍走的方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黄珞禅本是好意,却被对方一顿冲,无奈摇头苦笑,心想要是真的到时候无法取胜,自己就带着欧阳徉徉靠凌波微步强行杀出去,相信子雨轩里不会有人的轻功能胜过自己。想到这里心中释然,也在陈关怡的带领下前往演武场。途中陈关怡还一个劲的对自己道歉,而自己这个深陷险境的人反倒是在安慰她。

    然而此时并没有人察觉,子雨轩的山门之下。一股血腥之气正在四处弥漫,几名巡山弟子脖颈中箭横尸山野。阴云笼罩着带血的枝叶,危机正在悄然临近。

    演武场此时已经是围满了子雨轩弟子。北边的高台上正坐着鲍珍和几位不知名的长老。四周没了黄珞禅和欧阳徉徉的立锥之地,无奈只能站在场中的一边。

    “不知二位谁先上场啊?”鲍珍见人到齐,开口对着黄珞禅两人问道。

    正待黄珞禅开口之时,欧阳徉徉却抢先一步走到台中,抱拳一礼道:“就由本小姐先向贵派高手讨教。”

(第二十三集) 危机暗涌山门外,比武应战一局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