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集) 各怀心思观战斗,同样目的战对手。(1/1)
作者:空看客
    说起陈关怡的心思其实也是很希望和欧阳徉徉一战的。面对黄珞禅时的感情,虽不知是不是爱情,但也是让她牵肠挂肚的。而与其走的最近的人就是欧阳徉徉,若是一般的女子或许陈关怡不会太在意,毕竟单凭自己的样貌足以艳压群芳。但是面对欧阳徉徉则不行,因为不论武功和样貌她都可以与自己争锋,所以一向温婉恬静的她竟也萌生了一争高下之心。看着近在咫尺的黄珞禅,这份心思越发的壮大。索性不再犹豫,走上场来,对着欧阳徉徉行了一礼说道:“请欧阳小姐指点。”

    见陈关怡居然真的应战了,而且看其架势颇有必胜的决心。欧阳徉徉心里的不爽更加浓烈,有种恨不得把对方生吞活剥的冲动。她虽然嘴上总和黄珞禅斗,但是心里的真正想法自己却很清楚。对于黄珞禅,她早就芳心暗许了,只是碍于颜面没有说出来。眼前的陈关怡无疑是她与黄珞禅之间的重大威胁。想抢走自己看上的东西,门儿都没有!面对陈关怡这个“程咬金”,欧阳徉徉早就想杀之而后快了!于是也顾不上自己内伤未愈,微微颔首道:“哈哈!关怡妹妹可要手下留情啊!”

    看着场上两女眼中流露对彼此的杀意,黄珞禅有些头大。身为二十一世纪的英俊青年,两女的心思他怎会猜不透?虽然自己曾经在学校里也很受女孩子的欢迎,但最后都会因为自己“武痴”的身份而惨遭鄙视。现在把自己丢到这武侠的时代里,倒是真变成香饽饽了。心中再是无奈,再是不希望两女打起来,眼下也都是不可能的了。感受着两女剑拔弩张的气氛,黄珞禅出了一身白毛汗。看来这一战是在所难免的了。

    而此时场外还有一人的内心无比煎熬,那就是陈关怡的大师兄余盘山。原本在他的心中,陈关怡可是他内定的媳妇。毕竟从小一起长大,陈关怡对他这个大师兄也是相当的敬重。但自从黄珞禅这小子出现,一切都变了。之前的陈关怡对自己还是非常在意的,有什么武功方面的问题都会问自己,自己每次去找她说话也从未被拒绝。但这两日她却总守着黄珞禅,就连自己跟她说话都是爱答不理的。三句话说不到头,就又绕到黄珞禅身上了。本就被这几天陈关怡满口的“黄公子、黄公子”叫的心烦意乱,现在又见她因为黄珞禅,大有要和人一争长短的意思。余盘山心中的妒火噌噌的往上冒,想着一会第三场自己一定要上!以自己截心掌七层的功力,定能将这个讨厌的黄珞禅打的屁滚尿流!

    长达三分之一炷香的对峙后,两女脚下同时动了起来!在不知道陈关怡武功路数的情况下,欧阳徉徉选择了继续使用天山折梅手。毕竟这套掌法专克招式,用来打随意应变之战,再合适不过了。陈关怡则是使出了自己最擅长的毒蟾掌力,有剧毒加持的内力辅助,能让对手不敢轻易接下自己的攻击。对她来说这也是克敌制胜的最佳手段。而脚下则是施展子雨轩独门轻功灵蛇步,对上欧阳徉徉那不够火候的凌波微步也是不遑多让。

    两相交锋之下便打的难解难分,转眼就已拆了七十招,仍未分出胜负!

    对于只差过了莽牯朱蛤这一关就可以将毒蟾掌力练至大圆满的陈关怡来说,每一掌打出都是极具杀伤力的。但却总能被欧阳徉徉那灵动无比的掌法所化解。使得她一时间根本无法击中对方。而欧阳徉徉也打的郁闷无比!自己内力太少,只能施展天山折梅手的招式去破解陈关怡的掌法,但是没有内力的灌注,自己的招式又失去了威力。这么多招以来都只能拆招难以反击。然而两女都迫切的希望可以击败对方,这使得局变的十分焦灼。就像是两个顶级的乒乓球选手对决时,常常一球能打很久,无论是拉长还是排短,双方都可以应对自如,最后的胜利就看谁先露出破绽了。

    两百招过后,场中局势终于发生了变化,欧阳徉徉因为内力消耗过度而现出来败像。最后在陈关怡的一个凌空侧劈之下被打飞了出去,陈关怡掌中的毒素也顺着被击中的部位渗入了她的体内。

    在一片子雨轩弟子们的欢呼声中,陈关怡平息了一下紊乱的呼吸,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看向倒地不起的欧阳徉徉说道:“欧阳小姐,承让了!”

    “承...承让...你姥姥!”拖着被剧毒麻痹的身体,欧阳徉徉居然缓缓的站了起来。这一幕看的在场众人都是一呆,就连鲍珍和几位长老也是十分不解。对于毒蟾掌力的剧毒,子雨轩众人都是非常自信的!即便未练至大成,中招之人若是没有解药也是会瞬间丧失行动能力的。但是欧阳徉徉却还能站起来,这是他们所不能理解的。

    “快看她的脸!”

    被一名场外的弟子一喝,众人都更加好奇的观察起欧阳徉徉来。只见之前被击中的地方,原本像蛛网状四处扩散的毒素,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直至完全消失无踪。然而此时欧阳徉徉的脸上却泛起了一阵奇怪的青绿色,甚至连眼珠也由白转黄,眼皮开合间瞳孔不易察觉的变成了长方形!

    “这是怎么回事?”一位长老见此情景再也忍不住了,对身边同门问道。但得到的却是众人的摇头。

    其实对欧阳徉徉来说,内心是十分抵触使用这功法的。因为一旦施展,不仅动作丑陋,就连脸蛋都会发生短暂的异变,据说经常使用的话还有可能让人变的人不人鬼不鬼!这对于一位貌美如花的妙龄少女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但碍于这是自己欧阳家的独门秘笈,万般无奈之下还是学了。不过欧阳徉徉自从练至小成后就从来没有使用过,而且离开家之前还特意找了族中高手将体内这部分功法的内力封印了,为的就是在自己主观意识排斥使用时,这股内力不会自发运转。可谁知道半月多以前为了解救黄珞禅,在峨眉山上被迫施展了出来,而今竟又被陈关怡逼的走投无路不得不再用!想到这里,欧阳徉徉杀心大起!眼神也变的冰凉!

    而此时场外的余盘山见状大惊失色,虽然不知道欧阳徉徉使了何种手段才变成这样。但当时在峨眉山中破开黄珞禅和燕大师对拼之时,他可是见识过这招的。那时欧阳徉徉面部变化后的气势以几何倍数的暴增起来,若非如此恐怕也无法分开两人了。想到这里,余盘山赶忙对着还在场中发呆的陈关怡叫道:“师妹小心!老子见过她这一招!威力非同小可!除非使出全力,否则千万别硬接啊!”

    被余盘山的大喝惊醒!陈关怡再次提高了警惕!本以为比试就此结束了,没想到欧阳徉徉居然还有后手!看着对方的气势以一种恐怕的速度极具攀升,陈关怡暗赞深藏不漏的同时也调动了全身的真气与掌上!随着手掌真气越来越多,原本雪白粉嫩的小手渐渐变成了碧绿色!犀利的眼神中同样流露出摄人的杀意!口中说道:“真没想到,欧阳小姐还留了如此绝招!小妹佩服!看来不使出全力是难以取胜了!”

    欧阳徉徉现在可没功夫搭理她的话。自从样貌发生变化之后,她那对娇嫩欲滴的双唇就再也没有张开过。随着上半身的真气越聚越多,双掌摊开,缓缓举到了脸颊的两侧,两腮也一股一股的,仿佛在给体内的真气加压。这样的动作要是一个普通人摆将出来一定相当诡异,甚至让人觉得恶心!但是在欧阳徉徉那精致绝伦的脸蛋和娇小玲珑的身体上表现出来,不仅没有给人异样的感觉,反而觉得十分可爱!就像小娃娃做鬼脸一样!

    不过可爱归可爱,功法的杀意却一览无余。看着欧阳徉徉奇怪的武功和陈关怡全力以赴的架势。鲍珍就算身为一派掌门,此时也是坐不住了。本以为十拿九稳的三场比试,之前不仅先输了一阵,就连这第二场的胜负也是如此难料!鲍珍此刻最担心的有两点。第一、自己苦心栽培的优秀弟子初亏;第二、欧阳徉徉有什么三长两短,龟灵丹到手无望。死死盯着场上即将发生的变化,鲍珍额头微微见汗!

    可是就算鲍珍和余盘山再怎么心潮澎湃,也比不了现在黄珞禅的心中的激动!别人不认识欧阳徉徉施展的武功,他可是心知肚明!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就是白驼山欧阳氏代代相传的无上绝学“蛤蟆功”了!别听着名字很是不雅,但这功法的威力可是骇人听闻的!《射雕英雄传》当中,西毒欧阳锋可是以蛤蟆功与北丐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战的旗鼓相当的!那也就是说这是一门与降龙十八掌拥有相同等级威力的功法!那凭借此功法天然的实力,即便欧阳徉徉目前状态不佳,也是可以发挥出不可小觑的战力的!其实黄珞禅本以为对方身为女流又年龄尚小,应该不会这套功法。那比试就应该进入下一个环节。没想到变故来的这么突然,这下好了蛤蟆功对毒蟾掌!看来谁笑到最后未可知了。

    就在众人各自思忖之际,两女最后的比拼终于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