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集)终止对决险遭毙,蕃僧现身困子雨。(1/2)
作者:空看客
    欧阳徉徉脚尖点地,真气紧紧包裹全身,身体以一种极小的角度前倾,几乎只差一拳的距离胸口就要贴到地面了,可就是那么不可思议的悬浮着!

    “快看!这是什么动作啊?”

    “不知道啊!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打架的!”

    “哈哈!你看着姑娘的样子想不想个青蛙呀!”

    “咦!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那么一点像啊!哈哈哈哈!”

    听着四周众人的议论和嘲讽,欧阳徉徉的脸色出现了一丝红晕,心中委屈的同时伤心的泪水也夺眶而出。这一幕,子雨轩的弟子不仅没有觉得怜悯,反而更加过分的对其评头论足。看着欧阳徉徉低落的表情,黄珞禅此时心头一震绞痛!他知道,这一切只是因为欧阳徉徉想在自己面前争口气!想到这里,黄珞禅真有一种想要冲上去把她抱住的冲动,然后告诉她其实没有必要这么在意自己。可是比试还在继续,有再多的话,也只能等结束后再说了。

    此时欧阳徉徉目光早已经失去了锐利,有的只是无比的落寞。看着她那古怪的方形瞳孔,陈关怡最终还是踏出了进攻的步子!只见她的双掌已经被浓郁的绿色真气完全覆盖了,那好似能滴下毒汁的感觉让人不寒而栗。不过虽然对自己现在施展的掌法威力很是自信,但是陈关怡心中还是升起了一阵莫名的不安。总觉得对手那诡异的姿势中蕴含着难以察觉的危机!

    毒掌转瞬及至,眼看就要劈中欧阳徉徉的面门!按照场外所有人的想法,面对这一掌定是要先避其锋芒。可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欧阳徉徉不仅没有避闪,反而双掌汇聚的内力开始高速旋转起来,呈现肉眼可见的球状!原本伸直的两腿也成八字弯曲,猛地一蹬!旋转的真气竟带动了四周的气流,整个人仿佛变成了一个大漩涡!空气不断的摩擦和挤压,居然发出了好似蛤蟆叫一样的咯咯声!就这样,欧阳徉徉将此功法的力量全开,彰显出排山倒海的气势朝着陈关怡攻来的方向迎面冲去!

    跟欧阳徉徉的声势一比,陈关怡仿佛变成了大浪前的一叶孤舟。两者一旦碰撞,孤舟必定会被轰击的支离破碎!

    “不好!”

    “糟了!”

    眼看情势危急!黄珞禅和鲍珍口中同时发出了惊呼!纷纷施展出挪移功法,眨眼便分别来到了欧阳徉徉和陈关怡的身旁!来不及细想,黄珞禅使出了降龙十八掌第一式“亢龙有悔”,抵住了欧阳徉徉的掌力!鲍珍也是用其独有的手段化去了陈关怡双掌的毒劲!然而蛤蟆功可不是毒蟾掌力可以比拟的,与欧阳徉徉对掌的黄珞禅惊恐的发现,自己打出的龙形掌劲居然被其旋转的真气绞散!欧阳徉徉的双掌难以收回,依旧裹挟着势如破竹的力道朝着自己胸口击来!与其双掌近在咫尺根本无法躲开,黄珞禅被这一计蛤蟆功实实在在的轰了个正着!顿时!身体犹如炮弹一般,旋转倒飞!射向了演武场高台的墙壁上!“嘭”的一声炸响过后,身体深深埋入了碎石之中!

    “啊?珞禅!对不起!珞禅!你没事吧?”爆鸣声将头脑一片混沌的欧阳徉徉惊醒!见被自己打飞而的竟是黄珞禅!现下埋在碎石里生死未卜!心都快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再也没有心情理会比试的事情,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哭喊着,毫无形象的跑到了碎石堆边,也顾不上石屑的尖利,发了疯般的扒拉!

    此时身在场内的陈关怡也恢复了神志。看着黄珞禅飞去的方向,对欧阳徉徉刚才的一掌依旧心存恐惧!要知道毒蟾掌力不比降龙十八掌,如今就连黄珞禅都被如此直接的击飞出去,那要是换做自己,估计粉身碎骨也说不定。颤抖着双腿,缓缓坐在了地上,竟不知为何流下了泪来。

    嘀嘀嘀嘀嘀嘀嘀......

    九山市人民医院的一间接收植物人的病房中传来了急促的仪器报警声!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几个护士听到后,匆匆奔了过去!

    推开门后,就听到了一位中年女人哭喊道:“珞禅!儿子啊!你这是怎么了呀?别吓妈妈了好不好?”

    见病人家属情绪激动,怕会影响到病人的病情,医生和几个护士赶忙上前拉住她。

    “这位家属,病人现在情况不稳定,还请你先出去。”医生说完后,便给护士使了个眼色后,走到病床前,带起了口罩。而护士们则是安抚着家属退出了病房。

    十分钟过后,医生走出了病房,眉头紧锁着摘下了口罩。

    见到医生的表情,中年女人有些担忧,红肿着双眼急切的问道:“医生!我儿子怎么样啦?”

    “奇怪啊,太奇怪啦!”医生满脸疑惑的摇了摇头,又看向中年女人说道:“你儿子的情况我从未见过。按照正常情况下来说,他在我们外界的刺激下完全没有反应,但是所有系统都还在正常运转,确实和植物人是一样的。但是...”说道这里他顿了顿,深呼吸了一口,用食指拖了拖眼睛后又道:“但是他的脑细胞的活性度极高,甚至有时候远远超过了正常人类思考或者行动时的活性度。这是极为反常的,想要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病人在昏迷中依然在做剧烈的运动,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第二、病人正陷入了深度的思考无法自拔。”

    “那...那可怎么办才好啊?”

    见她如此焦急的样子,医生有些无奈。透过窗户看了看床上的病人,有些支支吾吾的说道:“其实...还有...还有更不可思议的。”

    “什么?医生你快说啊!”

    “额...你的儿子入院的这五天时间里,本应处于休眠状态的肌肉组织和各处筋骨,不仅没有停止生长,反而正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强化着。”

    “什么?怎么会这样呢?”中年女子有些蒙了,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哎...我从医这么多年,见过那么多的植物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但没有一个像你儿子这样的。我只见过越躺越虚弱的,像他这样越躺越强壮的,在这世界上应该还是第一例。”说着又对着身边一个看护的护士问道:“小莉,他今天心脏异常起搏了几次?”

    “两次。”

    “两次吗?前几天都没有这样过对吗?”

    “是的。”

    听了护士的回答,医生口中自言自语道:“之前都没有,今天有两次...两次...”突然他眼前一亮,随后表情又有些自嘲,看着中年女人疑惑的眼神,有些不置可否,做了一下心理斗争后说道:“你儿子的情况我倒是有些许猜想,就是有些不切实际。”

    “没事没事!您说!”

    “我觉得像这种完全违背常理的现象,可能是因为有未知力量干预。”

    “什...什么是未知力量?”
(第二十五集)终止对决险遭毙,蕃僧现身困子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