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集) 朱蛤换得三人命,两女可去珞禅留。(1/2)
作者:空看客
    “你们吐蕃密宗也是佛教中人,真没想到,会使用偷袭这种手段!实在有失佛家的颜面!”一边说,一边看着门下弟子一个个被喇嘛们控制住,鲍珍有种绝望的感觉。如今自己重伤,与自己同辈的长老实力都是平平,明显不是眼前之人的对手。而且对方可以悄无声息的突袭子雨轩,说明早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贸然与之发生冲突的话后果难料,没准对方还有高手在暗处埋伏。总之变故发生的太快了,事先根本没有料到。这次的子雨轩怕是要迎来建派以来最可怕的灭顶之灾了!

    待手下众喇嘛停下动作,天摩尼的脸上挂满了伪善的笑容,道:“仙子所言差矣,小僧此次前来,只是想求得贵派手中的莽牯朱蛤王。据小僧所知,此神物也是仙子在十多年前捕获,想必如今已无大用。而且这莽牯朱蛤王可化解天下所有的毒。不如送给我寺,也好用它来解救世人。这样一来岂不是功德无量吗?再说了,我佛讲求缘法,小僧既能上得山来,也说明与此神物有缘,哪有失了佛家颜面之理?”

    “哈哈哈哈...”鲍珍心知今日已入死局,竟心生凛然,对天摩尼嘲笑道:“可笑可笑!哈哈哈...大师的话真是可笑之极!”

    “哦?何来可笑之处啊?”

    “大师口口声声说要求走莽牯朱蛤王,不正大光明上山求取,反而暗施手段偷袭本掌门!又挟持我派弟子作为要挟!何来的功德?何来的缘法?而且我也知道,你们大轮子觊觎我派的莽牯朱蛤王已久,为的多半是那百年前与邪道第一大派毒火门的交易!又何须拿解救世人做幌子?”说道这里,鲍珍看了一眼身旁的陈关怡,眼神众透露出的尽是惋惜。片刻后再次看向天摩尼说道:“前些日子,我门中弟子上山捕捉毒物。却遭到了你密宗喇嘛的围攻!想必此事与大师也脱不了干系吧?哼哼!以多欺少,还说没有失了佛家的颜面?”

    被道破了恶行,天摩尼那一本正经的脸上眼角不断的抽搐,终于撕下了伪装说道:“哼!鲍掌门既然知道,那又何必多说废话?交出莽牯朱蛤王,小僧便给你们一个痛快!”语毕,伸手招来了一名喇嘛吩咐道:“你带人,把整个子雨轩翻一遍,看看能不能找到莽牯朱蛤王!快去!”

    被命令的喇嘛应了声:“是!”便带着十几个人快速离开了。

    看着远去的喇嘛身影,鲍珍轻声笑道:“呵呵...白费力气。”

    陈关怡早就没了主意,焦急的问鲍珍道:“师父,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鲍珍深吸了一口气,无奈的小声苦叹道:“哎...听天由命吧。真没想到子雨轩会在我手上没落。为师现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如果你能脱身,那么子雨轩的未来可就全都交给你了!”

    “不!师父!我们一定有办法脱险的!不如...不如我们让黄公子帮帮忙吧?他的武功高强,定能祝我们脱险的!”

    可鲍珍却是摇了摇头道:“没用的,如今他们两人也都身受重伤,怕是一点内力都使不出来了。如何斗得过眼前的蕃僧?而且我们子雨轩本就和他们有梁子,他们又怎会出手相助?”

    “不会的,黄公子不是那种人!他侠义心肠,会帮我们的!”

    看着自己这个涉世未深的弟子,鲍珍有些无奈。不过又猛地想到了什么,眼神中放出了光彩!

    “鲍掌门,我奉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的交出莽牯朱蛤王,不然的话每过四分之一柱香,小僧的手下便会杀一名子雨轩的弟子来慰藉小僧宝贵的时间。”说完,身边一名喇嘛拿来一个香炉放在地上,点燃了一只香,插了进去。

    “不劳大师费心了,莽牯朱蛤王就在此处!”说着,鲍珍当着众目睽睽之下从怀中掏出了一个小木盒子,缓缓将其打开,里面正趴着一只全身赤红,长满金色斑点的癞蛤蟆!随着它两腮的臌动,一阵阵红色的能量从他身体中散出,向四周波动而去!

    “这就是莽牯朱蛤王!果然不同凡响!”天摩尼的眼睛瞪得老大,震惊的说道。

    展示了片刻后,鲍珍将木盒再次盖上,对天摩尼说道:“大师想要得到这畜生并不难,只要答应我一个条件,莽牯朱蛤王双手奉上!”

    “什么条件?请说!”

    将装有朱蛤王的盒子收进了衣中,鲍珍咬了咬牙,指着站在一旁灰头土脸的黄珞禅和欧阳徉徉对着天摩尼说道:“这两人并非我子雨轩子弟。”说着又指了指身边的陈关怡说道:“这位,是我最疼爱的弟子。得饶人处且绕人,只要大师放此三人安然离开。莽牯朱蛤王便可随时取走。”

    “哦?”天摩尼皱了皱眉头,像是在思索,片刻后说道:“可以是可以,我又怎么能相信你的话呢?万一我放了他们,你却毁了朱蛤王怎么办?那我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这个容易!”说完,鲍珍轻功点地,艰难的跃起,停下时已到了一座屋舍的瓦顶之上。将装有朱蛤王的木盒放下,便再次轻功飞回,说道:“这样即便是我两的轻功也需要几息时间才能到达。只要本掌门见到三人安然离去,大师便可前去取得。若大师半途反悔,我也可及时赶到毁掉盒子。若本掌门反悔,以大师的实力应该能拦的下一个受伤之人吧?”

(第二十六集) 朱蛤换得三人命,两女可去珞禅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