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集) 力拔山兮如龙象,奇特剑法险中藏。(1/2)
作者:空看客
    看着天摩尼充满杀意的脸,黄珞禅心中苦叹。这子雨轩当真是个是非之地,一个鲍珍就已经够麻烦的了,现在又来了个蕃僧找自己麻烦。之前看的穿越小说里写的主角牛逼论,看来都是扯淡!不然换成自己怎么就尽遇事端?

    眼下的情形怕是九死一生了!黄珞禅长出了一口气,将手伸入怀中,拿出了那枚李秋晨托付的扳指,交到了欧阳徉徉的手上,一副交代后事的样子说道:“徉徉,今天我算是大难临头了。李前辈的嘱托我是完成不了了。这枚扳指你务必收好,帮我找到聋哑谷,交给无崖子前辈吧。”

    “不要!”听完黄珞禅的话,欧阳徉徉刚碰到扳指的手像是被虫子蛰了一样猛地缩回。有些气愤的道:“死珞禅!别跟我来这套!要死一起死!这东西你自己留着!人家嘱托你办的事情,为什么推给我?有本事的话自己送!没本事送到人手上,那就去死!我们江湖儿女,本就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区区一个蕃僧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一个人打不过,不还有我吗?”

    黄珞禅被欧阳徉徉的一番话说得蒙了!如今的形势不容乐观,但确实不能弱了自己的气势!大丈夫立于天地间,就算赴死也要面带笑颜!看了一眼被之前鲍珍的大喝震慑的双眼无神的陈关怡,又看了看一脸坚定的欧阳徉徉。苦笑着摇了摇头,现下如果自己不走,看来两女也是不会离开了。只见他的双眼顿时变得雄鹰一般锐利,与天摩尼的目光对视着,说道:“好!好一个有本事自己送,没本事就去死!说得好!看来本大侠今天是要好好露一手了!”

    见黄珞禅三人又迈步走回,鲍珍的心里几近崩溃!实在没有想到自己用莽牯朱蛤王作为交换,最终依然没有换的陈关怡的平安!“天要亡我,天要亡我啊!”撕心裂肺的两声长啸后,鲍珍仿佛虚脱了一般瘫坐在了地上,口中再次大口大口的突出了鲜血!

    将陈关怡放在了一个安全的角落,黄珞禅和欧阳徉徉并排走到了离天摩尼五丈开外的地方站定!见到两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天摩尼倒是心中好笑,说道:“哈哈!善哉善哉!既然两位都有了赴死的决心,那小僧便成全了你们!”话音一落,全身的气势顿时拔高!真气凝聚的双手升腾出了丝丝白气!

    见此情形,黄欧两人不敢怠慢!同时动作!黄珞禅摆出了亢龙有悔的起手,欧阳徉徉也再次运起了蛤蟆功的内力!在黄珞禅想来,自己能使用降龙十八掌与欧阳徉徉的蛤蟆功联手,就算是死了,那也死而无憾了!毕竟自己在现代看的小说里,这两大神功永远都是对立的!只存在两者之间的对决,从来没有一同对敌的时候!

    思索间,天摩尼的招式已到面前!之前的比试,他也在暗中观看。非常清楚眼前两人的内力所剩无几!大可不必估计!于是一上来便同时对两人出掌!

    对方掌势迅捷凶猛,让两人来不及避闪!各自将真气凝与掌前!龙形劲气和旋转的圆球形内力同时撞在了天摩尼的双掌之上!刹那间,四下狂风大作,飞沙走石!三人僵持片刻,同时暗劲剧震!黄珞禅和欧阳徉徉向后倒退了三步停下,而天摩尼却是倒退了五步!

    松了松有些发麻的手掌,天摩尼疑惑的问道:“你们怎么还会有这么强的内力?还有你这女娃娃的功夫,究竟是何路数?怎会有着匹敌降龙十八掌的威力?”

    见对手吃瘪!黄珞禅和欧阳徉徉依然不敢大意,刚才那一掌几乎已经消耗了两人剩下的小半内力了!若不乘胜追击,等自己两人内力耗尽之时,估计就真的就离死不远了!也没有理会天摩尼的问话,欧阳徉徉口中喝了一声:“少见多怪!”便和黄珞禅一左一右呈掎角之势攻了上去!

    围观的众人见场上三人掌劲的激烈碰撞,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整个演武场除了掌与掌之间的交击声以外,再无别的声响。

    两大绝世的掌法配合脚下的凌波微步,不论对手如何避闪都是无济于事。一时间天摩尼被打的苦不堪言,身上已经出现了些许伤痕!鲍珍没有想到,这两个之前自己还有些看不上眼的后辈,竟能发挥出如此实力。顿觉己方有救,眼中露出了亮光!

    然而很快又被天摩尼施展出的实力,将这一点希望扼杀了!见两人掌法凌厉,配合默契。天摩尼深知再藏拙,恐会阴沟里翻了船。一念及此,右手便结剑指,在自己身体的几处大穴上一点!瞬间仿佛有一股力量从天摩尼的身体里涌了出来!在周身上下形成了一层土黄色的气罡!一下子将两人的攻击弹开数丈!

    “噗!”

    “噗!”

    黄珞禅和欧阳徉徉两人被这股奇怪的力量一震!双双口吐鲜血!捂住胸口不住的喘息!此时两人的内力几乎已经到了用完的零界点!

    “没想到,他还留了一手!”黄珞禅见天摩尼张开的气罡威力非同小可,心下暗道不好。

    “是啊!看来这蕃僧当真不好对付!要是本姑娘全胜时期,定不会怕他!可如今...”

    虽然她的话没有说完,黄珞禅也知道欧阳徉徉的意思。如果他们两人都处于全胜状态,哪怕一对一的单打独斗,也不惧这蕃僧!毕竟天摩尼的实力,充其量也就和鲍珍差不多,在登峰造极中上品的样子。与之前遇到的燕大师根本不在一个档次!黄珞禅当时能和燕大师战成平手,完全是仗着北冥神功和斗转星移两大神功之间有所共通!而且当时的燕大师非常轻敌才会吃了大亏!但眼前的天摩尼不一样,他实力本就不算多强,以自己两人身怀的绝技,对付他还是很轻松的。可现在想什么都没有用!自己这边内力即将耗尽,对手却是全胜状态,即使有再多的功法,也已黔驴技穷。

    天摩尼的气势依然在攀升,隐隐有突破到技冠群雄的架势!有些绝望,又有些不甘,欧阳徉徉开口问道:“珞禅,这蕃僧现在施展的是什么功法?怎么能将实力提升这么多?”
(第二十七集) 力拔山兮如龙象,奇特剑法险中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